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老友聚会

老友聚会

    这些人在院里喝着茶,云霄道人让门下的弟子来拜见了这些高人。紫清道人也让自己徒弟拜见了这些高人。

    这几位高人带来的徒弟们也参见了这三位高人,他们对云霄道人特别好奇。因为云霄道人在江湖上名号太响亮了,而且很难见到。自己的师父也常提起这位高人,没想到今天竟然见到了这位仙风鹤骨的传奇人物,都感觉三生有幸。

    这些弟子们都参拜完事以后,云霄道人告诉武图出去准备酒菜,我要和这些朋友一醉方休。二十多年没见了,见面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了。

    武图赶紧准备出去,再准备些酒菜。

    尚云飞摆了摆手说道,不必了,我已经让手下都准备好了。而且这条巷子,已经让我们圣教的人完全把守起来了,任何人都进不来,咱们可以放心的喝酒。

    云霄道人看看尚云飞说,你这老小子,今天才知道给我送点酒菜过来。

    尚云飞嘿嘿一笑,说,你是修行之人,吃什么东西都可以,那来的那么多说道。等把圣教总部抢回来,我宴请你们一个月。

    云霄道人摆摆手说,我们这么大岁数了,吃东西也很清淡的,没那么多说道。

    这些掌门都在相互问询这些年的相互间经历。也都很感叹这二十年一晃就过去了。

    这时尚云飞的徒弟王强,带着另外两个徒弟和叶城分堂的堂主白熬来见教主,让手下把酒菜都送了过来。院里又重新摆了几桌,让这些弟子们吃饭。

    大家都在帮忙,把这几桌饭菜都摆好了,让这些高人们入座。

    陆无霜带这些女孩子坐在一桌,南海神鱼的女徒弟也是一个年轻女子,长得也挺精神的。还有灵隐道观的二位女弟子,这些女孩子们坐在一桌。

    武图和师弟及黄柳招呼尚云飞的徒弟这几位高人带来的高徒分坐几桌。大家也都特别高兴,今天有这么多高人聚在一起也太难得了。

    武当掌门宫羽道长对云霄道人特别感兴趣。说,我们这些老家伙以为你都死了哪?我们相互间也都派人问询过没有你一点信息,包括紫清道兄的门下也不知道。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云霄道兄找我时,我也没有跟门下弟子说这件事情。何况这老东西不想搞得满城风雨,所以大家都不知道。

    云青道长说,我俩是师兄妹,我都不知道他的去向,在江湖上我找了他十几年都没有找到。没想到竟然突然冒了出来,我以为他已经登天了哪?

    说得大家哈哈大笑。都对云霄道人说,你也太不是东西了,自己小师妹都不通知。

    云霄道人连忙摆手说道,我这人什么性格你们还不知道吗?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行踪,所以隐居起来。若不是收了个关门弟子,我想到现在你们还不知道我的音讯,没办法为了徒弟只能出山了。

    这些高人也都很好奇问,你收徒弟,竟然能促使你出山,这得是什么人物啊?把他出来让我们见见。

    云霄道人对陆无霜招了招手说,你过来。

    无霜一看师父招呼自己,便赶紧来到师父身边问,师父找我有什么事吗?

    云霄道人笑着对桌上这几位高人说,这就是我关门徒弟陆无霜。大家叫她小妖精就可以了。

    无霜赶紧对这些长辈们说,在小妖精前面再加俩字,飞天小妖精。说完在那里嘿嘿乐着。

    这些高人都惊讶的看着陆无霜,又看看云霄道人问,你怎么还收上女弟子哪?竟然还是个小妖精。这跟你性格也太像了,都是玩世不恭的。

    云霄道人笑着对老友说,非但我喜欢,紫清道兄也喜欢而且也是紫清道兄的徒弟,是我们俩共同的徒弟。

    这一说完,这几位高人更加好奇。有一个人能收她已经烧高香了,何况两位高人共同收一位徒弟,这女孩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让他俩这么认真。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这孩子太聪明了,而且血脉异常,以后肯定是一个奇才。所以我们收她为徒。

    尚云飞笑着对这些朋友说,攻打白虎堂,就是这小妖精计划指挥的。我们的人没有多少损伤,把白虎堂全部抓到了,包括他们堂主也落网了。

    这几位高人更加好奇,心想这小女孩岁数不大,竟然有这么多想法,还把白虎堂给歼灭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也亏着我三位师父和师叔,否则我那能有这么大能力啊?而且圣教出动了大量高手,我只是借花献佛而已。

    说得云霄道人这三人特别高兴,这小妖精太会说话了。

    这几位高人连连点头说,怪不得云霄道兄能收你为徒,而且连紫清道兄也收你为徒,这也都是奇迹了,看来你确实比别人强很多。

    云霄道人摆了摆手告诉陆无霜,你回去吧,陪好这些师兄师妹们,不要让我丢面子哦。

    无霜嘿嘿一笑说,放心吧,你若不放心,我可以把他们都灌醉了,说完捂着嘴在那里笑。

    云霄道人狠狠瞪了她一眼,说道,这是什么时候还给他们灌醉了?我让你陪他们吃好喝好,并不是让他们喝趴下的,你下去吧。

    无霜赶紧回到自己桌上,陪着南海神鱼的女弟子阮竹和灵隐道观的两个女弟子御霞,御凤,给他们倒上酒劝着。

    南海神鱼的女弟子酒量特别好,他们常年在海上都喝酒御寒,也是最长正常不过的了。

    灵隐道观的俩女徒弟岁数跟陆无霜都相仿也不敢轻易喝酒,只是不停的向师父那面张望着。

    陆无霜嘿嘿一笑,说道,你俩放心喝吧,我云青师叔就特别厉害,没看我东方幽兰小师妹这酒不一样喝了吗?出了问题我兜着,再说咱们初次见面,以后在一起的机会很多的。

    这俩小女道士看无霜这么说,便放下心来也喝起了酒。

    无霜突然想到这果汁是特别好喝的。便起身找到白敖问,能否多给我们来点本地的果汁,我也让这几个女孩子尝尝。

    白敖说,这是小事一桩,这种果汁特别多的,便出门告诉手下赶紧多搞些各种果汁过来,要求新鲜的。

    现在陈玉兰家四周布满了圣教的高手,这条街道两侧也都堵住了。他们知道教主带来的高人在这里,任何人都不许靠近。

    他的手下很快就搞了很多果汁拿了过来。

    无霜便让这几个新相识的女孩子喝这果汁,那知道这几个女孩一喝感觉特别好喝,边喝边说这比酒好喝多了。

    无霜在那里嘿嘿笑着,心想这地方的东西确实原汁原味特别好。

    无霜又端着酒杯来到其它那几桌挨桌给这些人敬酒。这是自已徒弟家,她完全以主人的做派去劝这些人喝酒。

    这些人也都知道陆无霜是云霄道人的关门弟子。刚才又听到还是紫清道人的徒弟都特别惊讶,也主动向她示好。虽说岁数比无霜大很多,但都把她当成小妹妹一般。

    这些人来者不拒,这酒喝得特别畅快。只有少林寺达摩堂的小和尚了空不敢喝酒,只吃一些青菜。

    无霜也不敢劝,终究佛家跟道家还有些不同戒律是很多的,便从拿来一些果汁给这小和尚喝。小和尚也特别喜欢喝这东西,他们在山上也没有喝过这个,何况这是出了边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