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临时指挥部

临时指挥部

    无霜酒量也特别好,跟这些各门派的弟子们喝得也不亦乐乎。

    陈玉兰在院里忙里忙外的给这些人打着下手。今天尚教主来了,她也有些恐慌,终究自己丈夫做了对不起圣教的事情。

    尚云飞端着酒杯站起来对陈玉兰说,弟妹,不要忙活了。我敬你一杯,感谢你帮着照顾我这些老朋友,也感谢你爱憎分明,你有任何难处尽管找我。

    陈玉兰眼泪哗哗流下来说,我丈夫做了对不起圣教的事情,我已经无地自容了,尚教主对我还这么客气,我怎么敢当呢?

    尚云飞说,你在圣教教众里口碑特别好的,大家也都很敬重你,你丈夫的事情跟你没有任何关系这件事情不要挂在心上。何况你丈夫跟了我这么多年,对圣教还是有很大贡献的,只是一时糊涂而已。

    我在那面已经给他立了墓碑,你们有时间可以祭拜一下,人已经死了,过去的事就不要想了。

    陈玉兰说,我还以为他尸骨无存呢?

    尚云飞说,这件事情你应该感谢无霜。她当时跟我谈的条件是不让你丈夫受罪,而且修一座坟墓,便于你们祭拜。

    陈玉兰说,我丈夫给圣教带来这么大的损失,我为什么要祭拜他?他百死都难逃其咎。

    云霄道人在边上说,人都有做错的时候,他已经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了代价。何况他也有自己的儿女,虽说父亲没有尽责但他们还有血缘关系,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

    这件事也能提醒孩子们,以后做事情多想想,不要做错事了。何况我徒弟收你女儿为徒,你们家也是我云霄门下的家眷了,我说的话你照做就可以了。

    陈玉兰那敢反驳云霄道人哪?这是一个奇人,而且是自己女儿的师袓,便连忙说,我听老师父的。

    尚云飞看了看云霄道人问,怎么你那个徒弟又收她女儿为徒了?

    云霄道人笑笑说,是小妖精收的,他女儿不错我也挺喜欢的。

    尚云飞笑着说,这小妖精竟做一些让人出乎意料的事情,这思维跟咱们完全不同嘛。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这就是她叫小妖精的原因了,而且以后叫她飞天小妖精。这孩子非得在小妖精前面加一个飞天。

    尚云飞听完也特别高兴的说,这妖精都飞天了,一般人也控制不了啊?看来咱们老一辈都应该退休了,现在应该是年轻人的天下。

    云霄道人点了点头说,现在咱们思想也跟不上他们了,只要孩子们不学坏,由着他们自由发展吧。

    两人在酒桌上又谈论了一下攻占圣教总部的事情。

    尚云飞把他们计划详细的对这些高人们说了,说,咱们就把这地方当指挥部了,这地方特别幽静,不会引人注意的。

    云霄道人点了点头说,这地方确实挺好,咱们就这么定吧。

    他们喝着酒,把这些人都聚过来,让王强详细把攻打方案详细的介绍给大家。大家又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来完善这次攻打计划。

    尚云飞说,今天黑龙教主和青龙教主也都来了,包括他们约请了一些高手和一些小教派的高手,人数也不少的。我想现在他们跟咱们一样正在那里喝酒庆祝呢。

    这几位高人笑着说,这些年动手的机会也少,我们真有些手痒。借此机会也跟他们过过招儿。

    陆无霜跟武图他们详细的把他们探查的情况和布置说了一下,让他们看好那些古家俱和古董,到时咱们搞回去。新成立公司得需要一定的资金。

    这两人都特别高兴,若不动用自己的钱还能开公司,何乐而不为呢?便对无霜说,小师妹把这事情交给我们你尽管放心。

    常飞燕跟小师父说,我也跟你去看看能否帮上忙?但最好不要伤害那些白虎堂的人。

    无霜看看自己的徒弟说,放心吧,咱们上白虎堂去参观,这帮人也都挺尽力的,我对他们不会下死手的。另外你跟着去也可以,注意不要轻易韦手,因为你功夫太低了。但可以看看这些高人们过招,这也是难得的一次机会。

    常飞燕说,我也是这么想的,这些高人都有独特的地方,以后很难看到了。

    无霜对东方幽兰问道,咱们带的道袍还有多余的吗?

    东方幽兰说,我和高婷每人都带两套换洗的。

    无霜说,到时给我徒弟一套,这样咱们都统一了,也便于壮大师门。

    东方幽兰说,可以的,一会到房间里,我和高婷的道袍让她随便穿,何况我们是小师叔呢,说完洋洋自得的。

    大家一直喝到很晚,现在人多了,房间也不够用了。

    云青道长把房间让给了灵隐道观徒弟们住,她要和师兄们在院里打座休息。

    云霄道人也把自己的房间让给了南海神鱼师徒休息。

    当把院里都收拾利索以后,这些修行的道士和和尚们便盘膝而坐,在那里修炼自己。

    紫清道人让尚云飞在他房间休息,他也探查了一下他的病情,感觉好的特别理想,便对尚云飞说,若开战之前,我还得用银针封住你的穴道。否则旧伤未去,再添新伤就很难治了。

    尚云飞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到时给我用针就可以了,何况这是生死一战,这么多老朋友都在这里,我那能不出手呢?

    紫清道人说,你好好休息吧。

    尚云飞说,你们难道不在屋里休息吗?还把房间让给我。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我们修行之人打坐就是休息。而且还能运功修炼,其余的你们不用管了。

    尚云飞知道这些修行之人都是在那打坐练功。

    紫清道人人出来以后也找一块空地,盘膝坐在地上打坐练功。

    陈玉兰拿了些被褥铺在地上,这些修行的人都是盘膝坐在上面,那景色特别壮观。

    无霜在那里看着,特别感觉特别有意思,这些修行之人竟然不躺着睡觉,都在那盘膝而坐,一个个都像佛像一般。

    她可不想遭那份罪,便招呼小姐妹们回房中睡觉。

    在房间里她把道袍翻出来,也给飞燕穿上试试,一看也特别好,便说,明天咱们都穿道袍。

    飞燕说,难道咱们也都变成道士了?

    无霜说,平常该穿什么还穿什么?

    这些女孩子也都挺兴奋的,在屋里叽叽喳喳说着话。而且那三位女弟子也跟陆无霜处得特别好,他们知道是云霄道人的徒弟,尽量跟她处好关系。

    一夜无话,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在这里休息,知道明天有一场大战要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