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解决高手

解决高手

    无霜在房顶看到师父跟这些人过招,但进屋里她并不知道为了什么?

    看到师父安然出来,她也就放心了。现在前院的小广场上,这二帮人还在不停的说着什么。这二套院里的战斗接近尾声。

    云青道长师徒已经帮着空灵道长把对方给拿了下来。现在只有武当派掌门宫羽和崆峒派掌门在那不停的过招。

    云霄道人出来把解药交给黄柳,让黄柳给被暗器所伤的这些人用药。

    这暗器也特别厉害,打在身上让这些人全身发痒,随着时间陆续的延长,搞得这些人不停的用手挠着,都已经挠出血了还止不住钻心的痒,还陆续出现麻木的感觉。

    黄柳把解药给这些受伤的人抹上,很快便把难以忍受的痒给止住了,他也很好奇,把剩下这点药揣在怀里,心想有时间得研究研究。

    云霄道人看见灵智上人在天池老人的两个徒弟的助攻下,已经把这三人打倒在地上。便让武图他们把这些人都捆绑起来。

    现场打斗的只有武当的掌门宫羽师徒和崆峒派的师徒们在过招。

    二人都是用剑名家,而且弟子们也都用本门派的功夫,相互攻防着。

    云霄道人和师妹都在围观着,发现这两派的剑术特别精妙。不过看得出来,武当剑法确实略胜一筹。

    不过崆峒派的弟子多,虽说在剑法上比武当弱,但人数占优。云霄道人他们都是用剑的名家,也对两派过招特别感兴趣。也想看看这两派剑法的优劣。

    崆峒派掌门用眼看了一下,发现这院里基本结束战斗了,就剩他们门派跟武当在相互过招。

    这里除了云霄道人他不认识,其它这些人也都见过。但云霄道人总让他感觉似曾相识。他一时也想不起来这人到底是谁。

    云青道长站在师兄身边,不停的跟师兄探讨着这两派的剑术,两人都特别感兴趣。

    武当掌门并没有把这当回事儿,何况比武是常有的事情,现在自己心情也放松了,终究有云霄道人在场,而且这院的战斗基本结束,现在已经大获全胜。他也想通过这个机会让自己弟子跟崆峒派这些弟子们练练剑法,也找找自己门派的不足。

    云霄道人拽过把椅子坐在那里,东方幽兰赶紧在屋里找出茶水给师伯端了上来。

    云霄道人喝着茶水,看着这些人在打斗,时常的跟师妹交流。指出相互间的不足。

    在院里有不少也都用剑的,都在这里看着,仿佛现在是在比武,跟刚才生死打斗完全不同。

    云霄道人喝完茶水,感觉精力又上来了手也特别痒,便对师妹说,把你剑借我用一下,我也跟他们过过招。

    云青道人把自己的宝剑递给师兄说道,你注意点,这老家伙也特别厉害的。

    云霄道人笑了笑悄悄的对小师妹说,这老家伙以前是我手下败将。他不想让外人听到,这些有头有脸的都特别好面子的。

    他站起身对武当掌门宫羽说道,宫道兄,你下来吧。我来会会这位道兄,看看他这些年剑法长进没有?

    武当掌门看见云霄道人要出手,知道这老家伙手痒的难受,便笑着说,那好吧,他挥了挥手告诉自己徒弟撒下。黄柳赶紧上前问他们是否被暗器所伤,这些人摇了摇头说道,有我师父在我并没有受伤,他们的暗器都被我师父用剑给打掉了。

    云霄道人拎着宝剑走到场中,微微笑着说,这位道兄,咱们过几招。

    陆无霜在房顶直盯盯的看着自己师父,她想看师父跟这人过招,到底有什么绝妙的地方。她现在对小广场的事情完全不放在心上了,很难看到自己师父跟人比剑。

    崆峒派掌门看了看对面这个仙风道骨的老道,问,你是那一位?可否报出名号?不过我见你有些眼熟,一时也想不起来。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一会你就知道我是谁了,咱们多说无益,接招吧。说着晃动手中的宝剑便攻向崆峒派掌门。

    崆峒派掌门一看,这宝剑来的特别迅速,便持剑两人斗在了一起。这二人打斗起来仿佛见不到人的身影,只见四处飘散着剑光。

    现场这些用剑名家告诉自己徒弟们多多的学习,这机会特别难得。他们知道云霄道人的剑法高超,在二十年前就鲜有对手。何况这二十年后功力不知又增长了多少倍。大家都细细的在那里观摩着。

    云霄道人并没有想快速的结束战斗。他看见陆无霜在房顶死盯盯地看着他,他也想把这套剑术通过跟人对招来展示给徒弟。

    所以每一剑都攻防有度,大开大合。虽说他身体庞大,但感觉特别轻盈。仿佛这套剑法更适合女孩子来练。每招每或许都在慢慢的对崆峒派掌门比试。

    这是他这些年新研制出的剑法。他想通过这种方式传授给陆无霜。这样让她能看到怎么用这套剑法跟对方过招。

    崆峒派掌门发现对面这老道剑术挺慢,但自己还是奈何不了他。这人的剑术特别精妙,仿佛在跟自己演练一般,并不在意自己。

    他一时半时也认不出这是什么剑法,只是知道这剑法特别高明,稍一不留神,身上的道袍就被对方宝剑给刺了一个窟窿,搞得身上的道袍不停的被宝剑削掉,自己又奈何不了对方。

    这种剑法云霄道人演示了两遍,看见陆无霜直摆手,知道这小徒弟已经会了。便哈哈大笑对着崆峒派掌门说道,你多留意吧,我让你认识认识我到底是谁。说着便使出了他二十年前惯用的武功。

    只见那把宝剑气如长虹,剑身上冒出滚滚的白气,一股凉气袭来。而且云霄道人的身影越来越快,仿佛一团白雾一般滚向了崆峒派掌门。

    这宝剑无处不在,周围的花草树木上叶片,随着剑风不断的飘落。这四周这些草木竟然被削的干干净净,现在想发现他的身影都有些困难。

    崆峒派掌门刚开始还跟他接了二十多招,最后竟然找不到对方的来剑,只能用宝剑护住自己周身。它越打越惊恐,最后大声喊道,赶紧给我停下,我知道你是谁了。

    云霄道人收剑,微微笑着看着崆峒派掌门,说道,你现在知道我是谁了吧?

    崆峒派掌门忙得满脸大汗,一脸羞红的说道,你是云霄道人,没想到你这老家伙竟然没有死。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老天爷不收我呀。何况你们这些老家伙没死。就我死了谁陪你们玩啊?那上天也太不公平了。

    说的现场这些人哈哈大笑,没想到云霄道人这么开朗。

    崆峒派掌门把剑收起来说道,咱们俩不用比了。二十年前咱们就比过,我不是对手。二十年后你的功夫竟然这么高,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云霄道人把手中宝剑递给师妹说道,在这里见到这么多老朋友和一些老怪物也太难得了。

    咱们都是道门,我也不想自相残杀。还是告诉你们弟子把宝剑收起来吧。

    崆峒派掌门点了点头,告诉弟子们把宝剑都收起来。

    这些弟子看自己师父竟然完败给这个老人,知道这人的功夫太高了。也都特别的羡慕,今天可算见到高人过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