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夜宿紫清道观

夜宿紫清道观

    这时武图便让手下,领着这些人来到了给亲紫清道人开垦的那片菜园,发现这里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而且都已经长成了,这些黄瓜,西红柿都以成熟了。

    大家摘了些尝尝,说,这味道确实好,武图干了一件大好事。

    武图笑着说,这都是小师妹安排的。她知道你们爱种地,让我特意安排人开垦了一些,便于你们种地。

    紫清道人笑着说,这小妖精满脑袋主意。一会你们回去吧,我今天晚上就在这住了,这也是我自己的道观,那能不在这里住一晚呢。

    云青道长说,我也在这里住,这离我那道观不远了,不如明天行程再往后推一下。我也得回我道观里看看,我那些徒弟那很长时间都没见了,也不知道把我那道观搞得什么样子了。

    云霄道人点了点头说,那咱们就在这道观里住,何况这么多房间被褥都是新的。

    这几个徒弟一听都要住这里,武图便赶紧安排儿子出去买吃的。林长豪说,我跟他去吧,多买一些,让师父都在这里好好吃一顿。这地方环境挺好的,是自从修完我都没来过。

    黄柳说,是啊,咱们在这修道观时也没看这么好看,当时那些蔬菜没有长出来。现在是不同了,栽的这些花也都开了,蔬菜也长出来了确实挺好看的。

    他想了想便找到自己师父说,不如我让师兄弟们再过来点吧?咱们也不能总让武师兄的人在这看守啊?

    紫清道人想想确实,这道观给自己修的,那能让他们一直在这里看守呢?便说,你把散落在外面的徒弟找来几个,另外再从武当紫清观分一些人过来。

    他又想了想说,武当紫清观那面,不如让你二师兄带着自已的弟子过回,在这面主持这道观。让你大师兄带他的徒弟那面给我留守。

    黄柳说,那好的,我马上就办这件事情。他打电话通知大师兄和二师兄,说,师父让二师兄带领他的弟子全来云浮市。到这座师父的道观里做主持。

    大师兄和二师兄一听,师父在外面又有一座道观了也特别高兴,既然师父让过去,便赶紧准备行装。二师兄带着自己的徒弟和门人匆匆的坐车往这边赶来。

    大师兄也不放心,便把道观交给底下的弟子,也带着两个人徒弟陪二师弟他们一起往这边来了。

    散落在各地的徒弟,有的接的电话也都往这边赶来,大家很长时间没见道师父了,即然师父通知了便连夜往这面来。黄柳告诉到这地方以后,有人会接他们过来的。

    晚上道观里热闹起来,东方幽兰也通知云清观的师姐们,告诉我他们师父已经到这里紫清道观了,让他们也来聚一聚。

    这两个道观并不太远,而且武图给他们买了一个客车,这些师姐们听到师父竟然回了,都特别高兴,便开着车匆忙的赶了过来。

    这些人见到师父赶紧跪拜,又跪拜云霄道人知紫清道人。

    云青道人特别高兴,对龙云娇说,这都是我的弟子,我那道观离这里不远,明天咱们上那里看看。

    龙云娇看云青的门下这么多人,不由暗暗感叹。这俩师门竟然有这么多人聚集到这里。这里的环境她也特别喜欢,虽说常年在大海的岛上,但在深山里还是另有一番情趣的。

    她徒弟罗红云一直跟着自己,这女孩子不停的跟这些女道士们见礼,虽说不是同门,但大家处的关系都特别好。

    云青道长让自己收的徒弟高婷,拜见了这些师姐们。

    高婷特别高兴,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师姐,当时听东方幽兰说过,但没有见过他们。终究她是从南桥市跟无霜过去的,也没有见到云青道长的这些徒弟们。

    这些徒弟也特别高兴,师父又收了一个弟子,而且这么好看,也是他们里岁数最小的了,大家也都挺关爱她的。

    武图打电话告诉林长豪多买些东西,师叔的弟子也都来了。而且明天紫清道人的门下也都过来,你们还是多买些吧。

    林长豪一听这几个师门都凑在一起了,便说,放心吧,我们装他满满一车回去,什么酒菜等都给他搞回去。

    这道观里的餐厅装修得特别完善,各个房间也都搞得很健全,都是新的被褥,而且在后面还有一些游廊和休闲的地方特别的新颖。

    紫清道人把无霜和武图找去,说,还是谢谢你们俩,又出钱又出力的。

    无霜说,你是我师父,修自己道观那不是我应该做的吗?这里我武师兄出力最大,掏了更多钱,而且那两位师兄也在这里忙了很长时间。

    紫清道人说,收你这样徒弟也是三生有幸啊!成天想着师父也真不容易。过些天我再传你另一套武功,你也静不下心来学医术,那我就多传一些武功吧。

    无霜一听特别高兴说,,谢谢师父又传我武功了。

    武图很羡慕,心想这俩师父传她武功,她那有那么多时间学呀!也仗着自己小师妹特别聪明。从跟青龙教的长老过招就看得出来,没想到小师妹的功夫这么好,而且是师父现教现学,竟然领会得这么透彻,自己只有羡慕的份了。

    黄柳打电话都通知完了,便回到师父身边说,这地方太好了,那青菜长得特别旺盛,瓜果梨桃也长得挺好的。

    武图说,我让这些高手们成天在这种地,搞得他们也都很不满,说我们都变成老农了。不过还好,被赶跑的那些人没有回来,不知道为了什么?

    无霜说,他们也不敢轻易回来了,何况你派了这么多高手在这里,他们知道这地方肯定有人在看守。

    紫清道人说,把你二师兄找来在这里主持,否则我们上南桥市还得一段时间才能回来,这里别让这帮人在搞乱了,这地方我太喜欢了。

    无霜笑着说,只要师父喜欢,我这心就没白费。

    她告诉那些女孩子们,上地里摘些新鲜蔬菜,晚上咱们就在这里吃饭。

    武图说,我以经在就通知林长豪了,多准备些吃的,咱们今天晚上就在这里聚餐

    紫清道人坐在自己房间里,左看看右摸摸,特别的喜欢这里。心想这女徒弟确实好,想东西特别细。像景区那小道观修的也特别精致,这都是女孩子心细才能想到的。

    云霄道人到他屋看紫清道人在不停的摸着。笑着说,你这老家伙竟然搞得这么漂亮房间。看来我住那地方就小了很多呀?

    紫清道人说,以后这地方就是我的祖庙,所有的门下弟子都上这道观来参拜我。

    云霄道人说,这地方确实挺好,离我师妹那里也特别近,你们相互间还有个照应,我看挺好的。到时给我留个房间,我陪你老家伙也在这里修行。

    紫清道人笑着说,你舍得景区那个山洞和那小道观吗?你可是对那些鱼特别感兴趣。

    云霄道人点了点头笑着说,那鱼确实好吃,几天不吃真有点想了,过些天了,咱回家好好吃一顿,我回来再陪你住一段时间。

    这俩老道人有说有笑的。

    五毒教长老唐恨跟女儿也在庙里四处看着,感觉这地方是挺不错的,竟然是陆无霜给修建的。这小女孩太有钱了,自己孙女拜她为师,真是拜对了。

    他们看见龙云娇带着徒弟也在不停的观赏着,这两家人凑在一起,在这里谈论着。说,以后有治不了的病,到这地方肯定能找到紫清道人。

    五毒教长老唐恨的病情已经疏解开了,也仗着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内力注入,紫清道人又给她配了些药,身体逐渐好转。所以特别感谢这两位高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