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紫清道观的晚宴

紫清道观的晚宴

    林长豪和武公子俩人很快回来了,买了很多各类酒品饮料,包括这些肉类和菜品。

    这些师姐妹们上前帮着把车里的东西都拿到厨房里,他们又在菜地里摘了一些青菜,西红柿,黄瓜和一些瓜果梨桃。大家都在厨房里忙活着人多力量大,很快就把酒菜准备完了。大家看这些都是原生态的东西特别好,林长豪他们还准备了很多酒和肉类。

    大家把菜准备好,这些人都聚在餐厅里吃饭,感觉在这地方吃饭特别自在。

    云青道人的徒弟看师父在这里,也不敢吃这些肉类。云霄道人跟师妹说,让他们放开胃口吃,想吃什么吃什么,只要高兴就行。今天难得这些师门的人聚在一起,今天就开开荤。

    云青道长看到师兄这么说,便对徒弟们说,你们随便吃想吃什么吃什么,今天我不会管你们。

    那些师姐妹们看师父发话了,便放心的吃那些肉类,终究很长时间没有吃这东西了。大家喝着酒和饮料,师父们看着也特别高兴,这完全就像一家人。也没有那些条条的框框约束,感觉更舒服。

    这几个高人聚在一起喝的酒,连唐恨和龙云娇也喝得特别多,难得这么放松啊。

    陆无霜趁这些师姐妹们做饭时,以领着俩个徒弟把这些古董安置在车里。

    陆无霜徒弟们也特别感兴趣,自己小师父搞了这些东西,他们都根本没有见过,但看师父小心翼翼的样子,知道这东西肯定特别值钱的。

    无霜问这俩徒弟谁会开车?,常飞燕说,以前我父亲没死时我开过车但没有驾照,但还会给它鼓捣走的。听到无霜哈哈大笑,说道你给鼓捣走,别给鼓到沟里去了。

    唐如烟说,我们那地方是山区,根本开不了什么车,我也没有开过这东西。

    无霜说,等到南桥市,我安排人教你们练车,到时每人给你们买一辆,让你们自己开着也方便一些。

    这俩徒弟一听师父要给他们买车都特别高兴,说,这东西肯定都是很贵的。

    无霜说,我先给你们买两辆小点的车,这样灵活。

    俩姐妹说,只要有车开什么都行啊,我俩人也不挑。

    当他们回来时,这饭菜已经准备好了,大家洗洗便上桌跟这些师姐们聚在一起喝酒去了。

    武公子则领着无霜的两个徒弟坐在下首桌,他们不停的帮着忙,终究他们在这里辈分是最小的。这里除了师祖就是师父的,根本就没他们说话的份。

    大家吃完饭已经很晚了,武图说,这山路也不好走,不如让这些师妹们都住这里吧,这里房间特别多,被褥都是新的。

    云青道长想想也是,这路终究都是在山上并不好走,便告诉徒弟们都在这里休息。明天咱们再回我那道观里看看。

    她让徒弟通知云青观留守的徒弟们,明天他们回去。

    徒弟们吃完饭把厨房收拾得井井有条。他们知道明天紫清道人的门下也会来这里,所以今天也都把东西准备好了。

    大家晚上就休息在紫清道观里。

    第二天一早紫清道人和云霄道人这两位老道士,扛着锄头来到那菜地里,收拾着地里的蔬菜。这两人干得热火朝天,等徒弟们起来,发现师父没在院里赶到外面,看到这两位师父在菜地里,把这菜地打理得井井有条。

    武图赶紧沏上茶水端到了地头,让俩位师父喝茶,问,怎么这么早就来搞这块地啊?不如我让手下帮帮你们。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我们都习惯了,这些天搞点这东西,感觉没有意思。

    无霜赶过来说,这俩老头就喜欢这一口,看来我准备这块菜地还是不错的。

    紫清道人冲无霜竖起大拇指说道,你这小徒弟确实懂得我们想什么,知道我们对土地有感情。

    无霜把湿毛巾递了过去,说,你俩喝点水。常飞燕特别精明赶紧搬来两把椅子,让这两位道人坐在地头,看着这菜地喝着茶水。

    这些徒子徒孙们都围着这块菜地,没想到这两位高人把菜地搞得这么好。

    云青道长和唐恨还有龙云娇这三人,看见这两位师兄竟然像农民似的,也在那里笑着。他们在地里摘西红柿感觉味道确实好。

    两位道人喝完茶水站起身来说,都回去吧,我们这也完事了,回去吃完饭咱们干正事去。

    陆无霜嘿嘿笑着说,看见没有?这俩老头也知道种地不是什么正事,只是他们太无聊了。我在西京市见到他们时,他们也都在种地。当时我还以为是老农民哪?那知道竟然是暗藏的高手。

    紫清道人笑着说,万物都有生命,我们通过种地来感受生命的过程,它的结果是什么我们并不太关心。但我们也可以思考一些问题。这就是我们两个老家伙和一些人不同之处,否则云霄道人也不能跟我是好朋友。

    大家点了点头,都说紫清道人说得有道理。一草一木都是生命,都有各自进化的过程,从生长到衰败直到死亡。从这简单的劳作也能体会出做人的道理。

    大家都在考虑这个问题。云霄道人大手一挥说,咱们回去吃饭吧?一会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这些人随着他们走回了道观,这些师姐们已经把早餐都预备好了。

    这些人吃完早餐,便在云青道长的带领下坐车来到了云青观,徒弟们早都接到师姐的电话,在院门口等着他们。

    大家走进道观,看见这院里布置的特别好看,而且栽了不少鲜花。在大师姐玉如道姑的带领下院里搞得井井有条。

    云青道长四处看看,发现竟然比自己走时搞得还干净,不由得对大徒弟玉如道姑的管理很满意。说,没想到这些弟子在你的带领下竟然搞得这么好?

    大徒弟玉如道姑说,你既然把道观交给我了,我怎么也得让师父放心。而且我带着师妹们每天都练功从没有落下。

    云青道长对这些徒弟说,你们这些玉字辈的徒弟,也该收徒了。这样也能壮大我们师门。那道观就交给你们大师姐玉如主持,有事情多跟你们大师姐商量。

    玉如道姑不解的看着师父问,难道你不要我们了吗?怎么还让我掌管起道观了?

    云青道长笑了笑说道,我也不能在一个地方总待着,何况你小师妹她们在外面行走江湖,还给我们建了不少道观,我们也住不过来。你这么大岁数了,也应该独自掌管着师门道观了。

    另外你们谁还有这能力,都会到别的道观去做主持的。这些都是你们小师妹四处建道观来壮大师门的,你们都好好的表现。

    大家看到大师姐被师父任命为云青道观的住持都特别高兴,玉如大师姐为人和蔼,而且师父也让他们收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