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紫清门人的到来

紫清门人的到来

    玉如道姑告诉师妹们准备午餐,她安排这些师妹让师父们在这里吃饭。

    高婷过来拜见了各位师姐,终究上紫清道观去的是一部分人,还有一部分人没有见过。

    这些道姑看到高婷竟然是师父收的徒弟也都特别热情,都是同门师姐妹。东方幽兰领着高婷参观各个房间,也领到自己住的房间看看。

    这院子让陆无霜和武图收拾得挺漂亮。这些女道士也特别会打理,又裁了不少鲜花。

    紫清道人和这几个高人在周边转转。他们回到院里时徒弟们也都给他们沏上了茶水,让这些人坐在道观院里喝着茶。

    厨房里这些道姑都在忙碌着,很快便把午餐做了出来。只不过清一色的都是青菜豆腐等,只不过是变着花样做的而已。

    当大家坐下吃饭时,才感到这地方菜是很新鲜,但缺少肉类。云青道长摇了摇头,对玉如说,你们每天还是这样吃饭吗?

    大弟子玉如说,我们始终这样吃饭呢,难道有什么不对吗?你在时不也是这么的吗?

    云青道长问,难道没有一点肉类吗?

    大徒弟玉如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我们不是修行吗?我也不敢破坏规矩。何况来咱们这道观上香的人很少,所以每天我们也都吃这些,除非过年过节才搞一点,但也不敢让他们多吃。

    云青道长说,不要考虑那么多了,适当给他们添充点肉类,否则身体会受不了的,何况你们成天练武功消耗很大的。

    云霄道人说,你们不像那些不练武功的人整天念经诵佛的。你们还得练功夫,这样长期下去会受不了的。

    紫清道人对这些不以为然,虽说修行,但他和云霄道人都是修行,但他们修心并不修口。他说,你们都过来,我给你们把把脉,看看身体素质怎么样。

    这些云青观的道姑轮流到紫清道人面前让他看一下。紫清把完这些人的脉搏,无奈地摇了摇头说,这不是办法啊?你们得增加点营养,否则内力会有些不足。有的人也营养不良,这跟你们的伙食有很大的关系。

    云青道长很无奈,这也是她多年的生活习惯。她看两位道长师兄在那里不停的嘀咕着什么。便问,你们在商量什么呢?难道给我们用点什么药品吗?

    云霄道人用眼看着陆无霜,无霜当时就知道师父想让她说什么?

    她赶紧说,师叔时常让他们吃一点肉类和各种营养品,这样能补充他们身体的不足。咱们都是练功夫的,不像平常那些人消耗少,长期下去也不是办法。这样吧,我给大师姐转二百万,让她来改善道观内师姐们的生活条件。这样也不必等着这些人上香那点钱了。

    云青道长看看无霜说,你这小妖精,好事都让你自己办了。

    无霜摇了摇头嘿嘿笑着说,谁让我有钱呢,我不帮这些师姐师兄的,难道帮那些坏人啊?我是从坏人手里抢钱回来,给这些需要用钱的人花。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还是我这关门徒弟理解我的心情。咱们师门还需要继续扩大,这功夫还得提高,这都得需要一个好身体。我徒弟既然给你们用钱改善身体素质,你们就收下吧。

    玉如道姑看看无霜,又看看自己师父,她不敢确定能否收这钱。

    云青道长对自己徒弟说,她既然给你们,你们就收下吧。你们都是同门师姐妹,也不用客气。

    无霜赶紧让大师姐把卡号告诉她,她用手机给大师姐转过去二百万。

    云青道长告诉玉如,以后该吃什么时吃点,不要把徒弟们身体拖垮了。何况你师伯根本就不忌口,这些年我也没看他成天吃素,他是有什么吃什么。这功夫才练得这么高,不要那么教条了。

    大徒弟玉如道姑看无霜竟然给她转了这么多钱,而且师父也答应了,自已特别高兴。再也不会为钱犯愁了。

    现场这些人看到这种情况,都知道陆无霜特别大方,为师门的事可以随意的花钱。

    大家在这里简单吃完午餐,云青道长交代了一下。便和这些人回到了紫清道观。现在她也放心了,有大徒弟在这里带着这徒弟自己也不用担心了,而且无霜还给他们留了那么多钱。

    等回到紫清道观才发现,在院里出来不少身穿道袍的人,还有几个穿各式服装的中年人。

    这些人见紫清道人回来了,在门外跪着成两排给师父磕头。

    这前排都是紫清道人的徒弟,后排则是他的徒孙。场面也挺壮观的竟然有二三十人。

    这些高人和徒弟站在云霄道人身后,看见这些人竟然这么规矩。都暗暗称奇。

    紫清道人摆了摆手,告诉他们起来吧,有话进里面再说,这在院外就搞这一套。

    大徒弟看师父让他们起来,便挥挥手,这些人都站了起来。站在两侧,紫清道人带着这些人走进了道观。

    黄柳说,我和武师兄林师弟把师兄和徒弟们都接回来了,他们早早的就来了。

    紫清道人坐在茶桌旁,问大徒弟道观里的情况。

    大徒弟说,自从你走以后,道观还是以前那个样子。但有不少人来寻医问药的,我们给他救治了。不过有几个高人受伤来找你,我们也治不了。

    紫清道人笑着说,他们若有心就会找到我的,这是他们求咱们,不是咱们求他去的。

    二徒弟过来说,师父我带我的弟子十多人过来的。你安排他们干什么,尽管安排。

    紫清道人笑笑说,现在我那紫清道观让大师兄主持,我在那的道观没有人给我看守,你在这面主持这个道观。

    我以前那个道观房间也太少不够住的。这里房间还比较多,我出去云游时,你就在这里主持。

    二弟子赶紧说,放心吧,有我们师徒在这里给你打理,你尽管云游。

    他二徒弟也特别高兴,终于自己可以说话算数了,在原先道观有大师兄在,自己也不能多说什么。既然师父把这么好的道观交给自己,也是对自己的重视。

    道观里其它弟子也都想来,但紫清道人只让二师兄带着他的弟子们过来,知道师父肯定有自己的安排。

    紫清道人把陆无霜这几个女孩喊了过来,说道,过来拜见几位师兄。

    无霜赶紧过来拜见这几位师兄。

    黄柳在边上一一介绍着,大师兄圣武道士,二师兄圣羽道士,四师兄圣林道土,六师兄圣雨,八师兄圣泉,还有两位师兄没有过来,大家也都没联系上。

    陆无霜赶紧跟各位师兄见礼,她突然问黄柳,你应该也有道门称呼啊?既然都是圣字辈,你也应该也有名号啊?

    黄柳嘿嘿一笑说,我叫圣柳,五师兄圣山,七师兄圣风。陆无霜听完,自已暗暗想着,她不满的对紫清道人说,师父,那我叫圣什么东西啊?

    说得这些人都哈哈大笑,说道,你是什么东西,你是妖精。

    紫清道人说,你就叫圣云吧。你不是成天自称飞天小妖精吗?没有云彩那能藏住你妖精的身影,我看那个名号起的挺好。

    云霄道人也哈哈大笑,说道,这个名号起的挺好,小妖精嘛。就得在云里飞变化莫常啊!别碰到孙悟空给你打下来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您这位二位就是是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无霜挺着小胸脯洋洋自得的笑着。

    看得这些人都哈哈大笑,心想不愧叫小妖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