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晚上的欢宴

晚上的欢宴

    陆无霜的出现,也让这些师兄们感觉特别惊讶,因为黄柳没跟他们说过。没想到师父竟然又收了一个女弟子,怪不得这两年连个音信都没有。

    既然是自己的小师妹,这些师兄也让他们的弟子来拜见他们的小师叔。

    紫清门下这些弟子都特别高兴,没想到他们师门里还有一个女师叔。

    这些人又拜见了云霄道人云青道长和其他几位前辈。

    陆无霜也让自已徒弟们拜見了这些师伯和师兄们。

    陆无霜跟这些师兄们打听他们见过的奇闻异事,这些师兄也都把自己知道的告诉了她,终究是自己小师妹。

    这些人在等师父回来时,黄柳也告诉他们,这道观是云霄门下修的,也是紫清门下修的。再问黄柳怎么回事时,他只是在那里嘿嘿笑也不回答,搞得这些人也不知道缘由。

    见到无霜才知道,敢情这道观是小师妹主持修建的。也都特别佩服,再小女孩岁数不大,竟然有这么多钱来修建道观。

    南海派和五毒教这两位高人看见紫清门下这么多人,也都很惊讶。

    紫清道人这些年没见到徒弟了他详细的问了他们各自的情况。

    最后知道有在江湖上游走的,也有在开医馆和武馆的。还有两个徒弟混得并不太好。在武馆里当教练,另外那俩徒弟没有音信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紫清道人说,这座道观交给你们二师兄打理。武当紫清观是我的老家,交给你们大师兄掌管。老四有自己的事业,老八跟着三师兄到南桥市去协助他开国医馆。老六你在云浮市帮着你三师兄打理那家国医馆。

    咱们把人员就分开了,等找到老五和老七再另行安排,把咱们师门发扬光大。

    这些师兄弟看师父这么决定,便说,我们遵守师父的安排。

    紫清道人说,咱们是以医术见长,武功也都深藏不露。但医者能治好更多的人。

    这云浮市的医馆也是你小师妹帮着建立的。这次她要在南桥市成立一家医馆,肯定规模更大。这是咱们师门自己的事情,你们一定要尽力。

    这些徒弟说,我们一定听师父的,何况发扬本门医术和壮大本门声威,我们会竭尽全力把这东西搞好的。

    四徒弟说,师父不如我跟着你也过去吧,我那面都安排好了。

    紫清道人说,你玩玩还可以,终究你那边还有自己事业,如果你那里做不好也可以过来。等到南桥市考察完,我会传给你们一种药方。

    这种药方是我研制多年的,而且对人都有好处。只不过这药方一定要保密。

    这些徒弟见师父又要传给他们药方,都特别高兴,知道师父这些年肯定研究一些特别有效的东西。

    陆无霜并没有参与紫清师门这些事情,她领着自己徒弟和这些小姐妹在院里玩。在考虑怎么去南桥市建造新的基地。

    云霄道人跟这几位高人在院里喝着茶,看着紫清道人在安排自已门下弟子的事情,终究是他们师门内的事也不便参与。

    陈玉兰领着儿子这些天算开了眼界了。但他们不是武林中人所以也不便参与,只是在边上看着都感觉很新奇。

    她儿子一直跟母亲说,他也要练功夫。陈玉兰不想让他练,终究他父亲就是练功夫的。这也是他们家唯一的男孩,那能出外打打杀杀呢。

    通过圣教这一战,她看出这帮高人的功夫确实厉害。尤其云霄道人的出场,让她倍感震惊。功夫竟然能练到这种程度,都不敢想象。但自已特别知足,自己女儿竟然拜到无霜的门下。所以这些天她都在帮着这些人做后勤工作。

    这两天常亮跟武大少处的不错。两人都不会武功,而且岁数差的也不是特别多,还是同辈,便不停地缠着他打听这些东西。

    武大少也打听圣教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当常亮把现场打斗的情景叙述一遍也特别震惊,没想到师祖功夫那么高而且小师叔也那么厉害。

    他心里真有些怕陆无霜,知道这小师叔真要发火了,下手特别狠的。这那像女孩子?想想都可怕。

    到傍晚紫清道人的二徒弟安排徒弟们开始做饭,陈玉兰也在那里帮忙。

    林长豪他们已经准备了很多吃的,只要把东西简单处理一下就可以吃饭了。

    大家围坐在这几个桌前吃着饭,相互间讨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陆无霜想了想便对紫清道人说,师父这地方也没什么香火。我也给二师兄转过二百万,让他带弟子在这面生活。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不用了,他们都会医术的,要想挣钱可以出去。

    无霜说,他们刚来这地方,对这城市特别生疏。这不像在武当那里,他们对那地方都特别熟悉的。人得有个适应过程,你就听我的,我给他转过二百万,让他们熟悉一下这地方,以后自已在去挣钱来完善这个道观。

    紫清道人想了想,确实是这样,终究他们人生地不熟,人还这么多,吃喝拉撒睡就得需要不少钱,黄柳还得上南桥市。便说,你随便做吧,既然都是你的师兄和他的门下,你们相互帮助也是应该的。

    陆无霜找到二师兄说,你刚到这地方也不熟,而且三师兄还得跟我们去开医馆,我给你留下二百万,以备不时之需。等你在这里熟悉周边的环境也就好了。这样你们也不用着急想着这些费用问题。

    二师兄说,没问题的,我们可以出外行医,何况这些弟子都会此道。

    陆无霜说,你不用争辩了,我是小师妹,何况师父已经同意了,还是给你转过去。她问二师兄有手机没有?二师兄说,我那有办东西,在武当紫清观都是大师兄说的算,我也没准备这个。

    陆无霜摇着头说,这怎么办呢?不如这样吧,她从身上掏出一张卡上面有二百万。无霜身上揣了不少卡,各种钱数的卡也都有。她把取钱的密码告诉了二师兄。

    无霜把自己的电话号和黄柳的电话号都留给了二师兄。告诉二师兄,等我们走以后,你上街买一些手机,让大家通话也方便。

    二师兄看了看自己师父,只见紫清道人点了点头,便把卡收了起来说,那好吧,我明天就去买手机。

    无霜所做的这些事情,这些高人也都看在眼里,都对这小妖精的大气表示欣赏,没想到这小女孩这么有钱,而且对这些师门很大方。看来有这小妖精在,想不光大门派都不可能的,他们也想怎么帮小妖精挣些钱。

    武图就比较有钱了,但从来没有象无霜这么大方过。在钱这方面感觉小师妹就像看纸片子似的,根本不在意。他不知道小师妹到底有多少钱,但知道肯定不少。

    吃完晚饭,这些人都会房休息去了。只剩下紫清门下这些弟子,他们等待着紫清道人的安排。

    紫清道人把这个道观安排给二徒弟。告诉他们一定把我那块菜地伺候好了。

    二徒弟说,放心吧,每天我都好好的管理,何况那菜地里的青菜我们也能吃。

    紫清道人笑看说,那就好。他又对大徒弟说,你借机会也跟我去一趟南桥市熟悉熟悉那里,终究你三师弟在那里开医馆。

    这几个徒弟都说,要跟师父一起到那地方看看,然后再各自按安排到师父安排的地方去。

    无霜说,你们都去吧,也认识认识那个地方。这样以后相互走动起来也方便,否则还得现打听。

    二师兄也跟我们一起去,其它的事交给你的弟子们就行了,过几天你就能回来。

    紫清道人想了想说,那你们都去吧,大家把事情安排好,便各自回房休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