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吴美霞登门

吴美霞登门

    第二天吴美霞早早拿着一大包当地的特色糕点,打车来到了度假区那道观里。

    门口的保安知道今天她来拜访,便把她引进了无霜他们住的那套院子。

    她到里才发现,院里有很多人,男男女女一大帮,而且还有这些岁数大的道姑,还有一个仙风道骨的老道土,包括这些小道姑,搞得自己很疑惑是否走错门了。

    李霞看她来了,便赶紧把她带到无霜的房间里。

    看见陆无霜正在那里研究手机里拍摄的那些古董,想看看怎么确定价格。

    看见李霞带着吴美霞进来特别高兴问,你父亲好些了吗?

    吴美霞呵呵笑着说,我父亲好多了,昨天晚上竟然自己能扶着墙慢慢的行走了。

    无霜说,那就是好现象,应该问题不大了,你吃饭了吗?

    吴美霞说,我来的太早,我也没有吃饭,不过我不饿,我给你们买了当地很多点心给你们送来,让你们尝尝。

    陆无霜这才看见她拎着很大一包点心。便笑着说,这花不少钱吧,看样这个月工资又剩不点了。

    吴美霞笑着说,这都是省钱了,我父亲一个月吃药都很多钱的。

    无霜接过这些东西,说,咱们到院里给紫清师傅们送过去吧?昨天也是他们给治的病。说着领着这俩小姐妹走了出来,把点心放在院里的桌上。

    吴美霞看见紫清道人走出房间,赶紧上去拜谢,又挨个跟这些道士们拜谢一遍,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拜谁了。

    云霄道人笑着说,昨天晚上听紫清道兄说,给你父亲治病了。看来你父亲挺有福份啊!否则这老家伙那能给一般人治病呢?想找他都找不到。

    吴美霞说,我也跟这位小姐姐有缘分,所以才能请到老师父给我父亲治病的,谢谢你们这些爷爷奶奶,大叔,大爷,大婶姐姐们。

    说得这帮人哈哈大笑,说道,你这什么都没落下,什么叔叔大爷都来了,不过你这孩子长得挺漂亮,文静静的。

    云霄道人看了看紫清道人说道,难道你有什么想法吗?

    紫清道人说,我能有什么想法,这孩子挺招人稀罕的。虽说穿的服装很朴素,但也遮掩不了她那漂亮的容貌。只是她好像很愁,虽说现在挺高兴,但我还是能看出来的,便说,孩子你过来我给你把把脉,是否有那块不舒服。

    吴美霞说,我没什么事情的,我这么年轻能有什么毛病?

    陆无霜说,你还是让我师父给你把把脉吧,真有什么毛病还很容易治的,趁着有高人在这里。

    吴美霞看了看说,那好吧,说着把自己洁白如玉的手臂伸了过去。

    紫清道人搭了一会脉,不由皱了一下眉头,说道,你这孩子怎么这个样哪?

    陆无霜赶紧对紫清师父眨了眨眼睛。紫清道人行走江湖多年,对这个还是特别了解的,便不往下说了。

    接着说,你身体也不是特别好,心情影响情绪。我给你配点药,你身体很虚的。

    吴美霞刚才也很害怕这个老道士说出自己的秘密,但看他没说,便说,那我吃点药也可以的。

    紫清道人便给她开了些药,说,你得快乐起来,这样才能缓解你这种症状,军说没啥大事但时间长了会落下疾病的。

    陆无霜放心了说,这事交给我了,现在她到我公司上班,也就是我的员工,我一定会照顾好的。

    她告诉陈玉兰,说,大姐暂时我公司都没有开张,你先把她领去帮你做点饭,让她帮帮忙。

    陆无霜把吴美霞支走,然后招呼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走进屋里。她对紫清道人说,师父,刚才你差点说漏嘴了。

    紫清道人说,我看你小妖精直冲我眨眼睛,我心想这事不能说。不过难道有什么秘密还瞒着我和你师父两人吗?

    无霜看根本瞒不住了,而且紫清道人一搭脉,便知道这女孩子不是处女了。便说,这女孩命太苦了,昨天跟她呆了很长时间才知道的,这女孩根本不说,也是让我拿话给套出来的。

    这两位师父一听不由得特别感兴趣,便说,你把事情前前后后给我们说一遍。

    无霜便把这事情的前前后后说了一遍,说,这女孩子也是被别人给绑跑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而且这女孩子也挺绝望的想出家。当时竟然想跳海没跳成,还把他们给的钱都被她撇到大海里去了。

    听得这两位道人暗暗感叹说,这女孩子确实有骨气,自已竟然遭受这么大的罪,怪不得她气息这么弱呢!

    无霜说,在这座城市谁也不知道这件事情,我也一再保证不会对外人说的,今天没有办法你们两位是我师父,而且紫清师父已经看出来了,所以我赶紧告诉你们,你们最好不要透露给外人,否则这小女孩很难做的。

    这俩道人说,放心吧,我们那能说这件事情,不过这孩子有骨气特别好,我们也挺喜欢。只是没有练过功夫,要练功夫我就得让你收她为徒了。

    无霜赶紧摆手说,你可别说了,我这么多徒弟已经够累了,还想给我加担子,我这小体格那能受得了。

    紫清道人说,你以后会独立门派的,那能没有弟子啊?这功夫高低那也是自己练的,包括你师父教的这些徒弟,你看那个功夫是特别出众嘛,不是有的高有的低这很正常的,那可得看天份。

    何况林长豪的女儿也没有功夫,也让我们俩教得挺好嘛,所以说现在功夫弱,但慢慢都会增长起来的。这个小女孩比林长豪的女儿还小几岁,我看不如把它收归门下吧?

    无霜看看紫清道人又看看云霄道人。说,虽说我跟她挺投缘的,但没时间怎么去教她,我能教她考古吗?

    紫清道人说,完全可以嘛,你可以让她练练阵法,这功夫有很多门,一个人根本学不完的。

    无霜无奈的对云霄道人说,你劝劝我紫清师父,他竟然让我收这女孩为徒。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这我可管不了他也是你师父,你还是不要违背他的意思了。

    紫清道人也笑了说,我从来没有特意给你安排徒弟,无非这女孩子挺有骨气,我也挺欣赏的。

    这段时间我和你师父,有你们这些女孩陪着,感觉特别舒服没有操太多的心。若是男孩子那就太操心了,想让我管我都不想管。

    云霄道人说,你紫清师父也没让你收过什么人,既然他开口了,你自己照量办吧。

    无霜在那里反复思考着,心想云霄师父都给我安排四个徒弟,紫清师父确实没有安排过,自己也不能让紫清师父下不来台面,何况第一次张嘴。

    便对紫清道人说,这次就听从你的安排,我可都是给你们面子了。何况我云霄师父都安排四个人给我,你一个不安排,心里肯定不平衡,那我就收她吧。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这就对了吗,否则这老家伙会不满意的。虽说你是我们两个门的徒弟,但终究他一个人也没安排过,这对他有些不公平。

    紫清道人也笑了,说道,确实是这样,都是你在安排,我一个人都没安排,难道陆无霜不是我徒弟吗?这不安排几个人,我感觉自己有些太掉份了吧?

    无霜说,你俩也别斗嘴了,不就收徒弟了嘛,大不了收完也是你们教,有什么大不了的。自己说完也在那里嘿嘿笑着。

    这些女孩子看见这屋里这么热闹,便都进来问道,有什么好事搞得你们这么高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