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神奇的石头

神奇的石头

    这件事情也引起了南桥市各大家族的注意,纷纷猜测这女孩的来历以及她的目的。

    梁家也派人在现场盯着高家和李家的动向,虽说他们上次惨败搞的那块地皮也丢了,而且损失惨重,现在跌落到南桥市第四家族。

    高家和李家排名又进了一步,都排在他们家的前面,这让他们心里很不舒服。

    但梁老爷子发话了,也不敢轻易招惹是非。那知道云霄道人出现,那老家伙可不是一个省油的灯。若真得罪他了,那梁家就会在南桥市消失,他们特别怨恨梁公子,招惹这小妖精干什么?

    梁老爷子行走江湖,也知道云霄道人的啤气,只要不招惹他,他也不会跟他们过不去的。这女孩子竟然是他的徒弟,看来云霄道人还在南桥市。

    梁家只是派人观察这两家,也看看云霄道人的动向,只要这老家伙不死,他们轻易不敢动手。

    他们也很怀疑王家,他们家高手很多的,怎么竟然没有参与这件事。包括这次庆典王家也没有参加,只能静观其变了。

    王家与其它大家族不同,他们这买卖更像是在走钢丝,稍不留神便会摔得头破血流。所以为人也特别低调,一些活动也不参加。

    这次南桥市这两场公司开业庆典,也让他们特别震惊。

    这地方不像大都会,竟然来了这么多京城的豪车,还有顶级专家。包括国医馆里竟然是一群臭道士在那里坐诊,这让他们特别吃惊。

    虽说高家跟他家的买卖不同,走动也很少。但这次送请帖过来,他们家也没有派人过去,只是说当家有病出门了。

    但他们家的高手还是在现场偷偷地观察,上次高家和梁家的争斗,他们也一清二楚。但不知道梁家为什么甘愿吃亏没有报复,搞得他们也很怀疑。所以这阶段尽量减少一些不法的买卖。

    梁家和高家的争斗,在南桥市所有人都知道的,何况他们王家呢。只是梁老爷子竟然败了,也不知道那位高人出手。现在只能把注意力放在那小丫头身上,看看她到底是什么来头。

    歌舞大世界则是更加紧张,这老板神出鬼没,很少能找到踪迹。但这次南桥市这两家公司开业,他还是过来在暗处观察。

    他发现自己的二师兄,竟然也在这里,而且那小女孩竟然是老板,二师兄的家底挺有钱的,也未必给人打工啊?

    他现在特别担心的是云霄道人,是否这小女孩跟师父有关系,否则以二师兄产业,怎么能给她当助手呢?

    他今天这两家店开业也都看了,发现国医馆里竟然都是一些道士在坐诊,这也让他很吃惊,不过他并不认识。

    而且来了很多京牌的豪车,这都是京城特别有钱的人。竟然来参加这女孩公司的开业,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这两天他也在南桥市躲藏着,时常观察周围的变化,他跟王家关系不错,而且两人有生意往来。

    他想找机会探探二师兄的底,这女孩是什么来头。当时二师兄想在他这面买房子隐藏,也是怕师父问罪。现在二师兄竟然大张旗鼓做起了买卖,这到底什么状况?

    他觉得这小女孩来历不凡,一定得调查清楚,别阴沟里翻船。他派人四处调查无霜的行踪。

    这些大家族之间的事情无霜并不知道。何况现在两家店开业,搞得她特别忙。现在陪着三位专业老师回到道观。

    看见这三个道人正在院里喝茶。

    无霜走过去对这三位老师说,这位是我云霄道人是我师父,那位是紫清道人也是我师父。这位女道士是云青道长是我师叔。

    她又把这三位专业老师向这三位道人做了介绍。

    云霄道人摆了摆手说道,咱们也见过面,你们过来一起喝茶吧。

    这三个专业老师来到茶桌旁坐下,品着茶看着这仙风道骨的老道士,不由得特别敬仰。说道,久仰老仙师的大名,紫清师父我们以前也见过,而且我们给我们开了些药方特别好用。这位云青道长我们确实是第一次见到。

    云青道长笑了笑说道,我在自己道观修行,很少外出,这次我师兄也在这里,所以我也过来了。听说你们是无霜的三个专业老师,这孩子有点太淘气了,让你们费心了。

    这三位老师赶紧说,费什么心啊,这小丫头救过我们的命,为她做点事也是应该的。只是这孩子太过聪明,精力也太旺盛了,这不是我们这些人所能承受的。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道,她的血脉跟别人不同,否则我们也不可能收她为徒,我也是借云霄道人的光,我只能算她二师父。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道,这都是缘分,否则那能大家坐在一起喝茶呢?

    这三个专家老师都不是白给的,跟陆无霜平常的谈话中也摸索出来了,知道她师父云霄道人这名号。又通过一些江湖人士打听,知道这老道人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也是武林奇芭。所以对他特别客气。

    无霜问紫清到人,上午那些收藏家过来,不知道他们身体状况怎么样啊?这可是我的大钱包啊。自己说完也在那里嘿嘿笑着。

    紫清道人笑了笑说,我给他们几个挨个看了一下。你这钱包晢时还死不了,若没碰到我,他们过不了多长时间就能死翘翘了。

    无霜吃惊的问紫清师父,难道这些人身体真不好吗?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呢,都活蹦乱跳的。

    紫清道人无奈的说,还好碰到了我,否则用不了多长时间,他们几人里就会有人重病在身直至死亡。

    无霜嘿嘿笑着说,敢情我又把他们救了,这次他们来南桥市真不白来,那想到我还有一位神医师父。

    紫清道人说,这些人以前也受过苦的,当时不注意身体,便把这病隐藏在身体里了。常年每月积累也不知道养生,只认为别人没有吃过的那是最好的。他们那知道有些东西并不是他们所能承受的。

    无霜问,你都给他们治病了吗?

    紫清道人说,我给他们行针开些药方,对饮食注意一些,应该还没什么大事了,这身体得慢慢调理。

    陆无霜说,谢谢师父,千万别让他们死了,否则我找谁挣钱去。

    说的这些人都哈哈大笑,说道,这小妖精把他们当成印钱机器了。

    云霄道人又问了一些他们各自所研究的专业和一些看法。

    这三位专家也都详细的对他们进行了解释,他们对自已研究的东西太了解了。

    他们也向云霄道人请教了很多问题,云霄道人也都给他们做了解答,终究他的经验太丰富了,想法和看法都与人不同,让三位专家很受益。没想到这老道人知识这么渊博,而且看法很奇特。他们想不通的地方被这老道人一言点透,让他们特别佩服。

    无霜问三位专家,那两块石头研究得怎么样?

    这三位专家笑着说,我们三个查阅了很多资料,才找出这石头的来处。这东西历史过于悠久,那石头曾在皇宫中出现,后来被盗走。为这东西也死了不少人。

    无霜高兴的说,这东西竟然这么珍贵,难道很值钱吗?

    云霄道人说,你怎么就知道钱,这东西有它独特的用处,跟钱没什么关系。

    李沧源老师说,这东西具有抵御严寒和酷热的功效,两者要是结合的好能提升功力。这练功夫我也不太明白,只是古书上曾有记载。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这东西确实有很大的作用,但它的来处和怎么使用我们还真不知道,我也研究很长时间了。

    常海老师说,这东西若是平常人用能延年益寿,终究是阴阳结合能保证身体血脉的平衡,这东西可能紫清道人特别了解。

    若是给练武的人用能提升功力,不过古书上记载也不详细,不知道这两种东西怎么能融合在一起。我们猜想或许这功夫是一冷一热,一手握一块石头,用功夫去融合,但我们不是练武之人,也不知道这东西到底怎么用。

    只是知道为这东西死了不少人,也都是那些武林人士争抢的。

    云霄道人沉思了一下,说道,怪不得那老怪物能把这东西藏起来,看来他也杀了不少人。既然他能把这东西当宝贝,一定不是平常的东西。

    紫清道人说,这东西就像咱俩教小妖精的功夫差不多。你的刚烈,我的柔和,但咱们俩想给她融合在一起特别难,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

    难道这东西能够促进两者的融合,若是这样对无霜以后的功力会有很大的帮助。

    云青道长说,那东西我也拿过,握在手里一个冷一个热。其中一块石头,冷天握在手里浑身都暖,另一块石头夏天握在手里,也是特别凉爽。

    林老师说,我们几个反复找这资料,都只是一言半语的一点也不全面。

    只是上面好像有一句话,意思就是在浓热山泉中,左手持寒冷石进入平衡血脉流动,以平和体内气息,此后右手持发热石用功融合月余,方可融合,其功力大增。

    此石是上天之圣物,女娲之神器,名为冰火石。

    林老师把这书上的话简单的说了出来。说道,浓热山泉,我们解释可能是火山温泉。

    这石头叫冰火石是天上的陨石,女娲娘娘可能用这东西补过天吧?我们也只能解释到这一步,因为武功这东西我们根本不懂。

    这三个道人反复思考着,云霄道人笑着说,这东西怎么用我大致想出来了,我以前也曾听说有这种石头但没有见过。只是传说这东西能提升练武的人的功力,若练成阴阳结合则功大特别厉害。

    像你们刚才说的,火山中温泉确实温度是很高的,那块冰冷的石头可以平衡体内血液的温度,等身体适应了,再拿另一块石头进入,等于在给身体加温,再用内功融合。练一段时间可能功夫就练成了。

    紫清道人说,这个想法确实是对的,用我们医学来讲,这完全是可行的。这也得看机遇,首先他得有强劲的内功,还能找到那种炽热的火山泉水,这东西是看机遇的。

    无霜说,那还不容易,等以后我找个火山跳进去,那里温度肯定很高的。

    云青道长笑着说,你跳进去是烧成灰了,那还有什么泉水呀?就变成活烤小妖精了。

    不过那些死火山可有温泉的,我曾看见那帮人用温泉煮鱼吃,就用火山温泉煮的。

    云霄道人说,不要想了,以后看机会吧,这两块石头就放在小妖精身上,这小丫头走南闯北的肯定能碰到奇遇。

    陆无霜说,我每天都很忙的,既然这两块石头放在身上,还能让我身体舒服还是不错的。

    无霜告诉厨房,今天多备些酒菜,我这些师父和老师们在这里聚一聚,何况今天忙了半天,中午也没吃饭这三位老师都饿了。

    陈玉兰说,饭菜早就准备好了,就等你们吃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