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云霄道人会友

云霄道人会友

    云霄道人这三人并不知道南桥市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这两大师门受损这么严重。

    从南桥市云游出来以后,这三人也是在山林中穿行,见到道观也都进里拜访一,也没表明自己的身份。只有见到老朋友,大家都知道是谁,也没有必要提这事。

    这三人云游的特别惬意,根本就没有想到南桥市竟然发生了那么大事情。他们每天行走在山林之中,紫清道人也时常带着两人看看一些珍贵的草药。

    这三个道人,竟然像孩子般的在山川森林中游玩,感觉特别舒心,终究没有什么争斗,搞得他们对这些花花草草更加有感情。

    在黄河老鬼那住了段时间,便赶赴东北,他们太想见天池老人,终究这是多年的好朋友,不知道见一面以后还能否再见到。

    何况黄河老鬼也是云霄道人佩服的一个高人。虽说他的功夫比云霄道人差一些,但也是功夫很高的人了。

    这黄河老鬼在江湖上也是响当当的人物,此人长相凶猛不修边幅,性格刚烈爱憎分明。

    早些年云霄道人和他多次交手,但黄河老鬼总是败在云霄道人手下。这让他特别佩服云霄道人,为此二人也结为好友。

    云霄道人隐居二十多年,也让他很挂念,但查不到他的消息也很无奈。这以云霄道人竟然率好友登门,让他特别兴奋,每天跟这三人把酒言欢。

    一晃竟然有半月有余,在云霄道人一再请求下,这黄河老鬼才允许他们告辞。

    当他们来到关外长白山时,才发现大雪封山,询问当地的猎户,被告知,这上山的路基本没有能行走的,要上山得冒着生命危险。

    当地的这些猎户也不想领他们上山,都这么大岁数了,若出现意外根本没法救治,包括他们自己都很难登上去。

    这三个道人在山下猎户家住了一宿,决定还是上山。他们有自己的依仗,终究这三个人功夫都特别好,而且轻功也不错。尤其云霄道长师们的轻功更加厉害。

    紫清道人轻功虽然比他们略逊一筹,但应付这些还是没啥问题的。

    早上吃完早餐,这三位道人便决定登山。

    猎户反复劝慰这位三位道人,说,这么大风雪登山特别危险的,包括天池老人的徒弟也都很少下来。

    云霄道人笑着说,放心吧,这大雪还难不住我们。

    紫清道人也准备了一些提升功力和抗御严寒的丹药。

    云青道长能跟自己师兄在一起感觉特别幸福。这段时间,一直守候在云霄道人身边,仿佛找到了依托,包括自己的道观都不想管了。

    爱一个人令她付出了一生的心血。只要能跟师兄在一起,每一天都会很幸福的。所以三人出行,所有的衣食住行都由云青道长负责,搞得这两位师兄特别高兴。

    心想带着这小师妹出行确实很好,省了自己很多麻烦。

    云霄道人二三十年前曾来过这里,跟天池老人喝酒比试武功,探讨各门派武功的优劣势,所以两人是多年的老朋友。

    三人穿戴好以后在猎户的注视下,三人展开轻功,竟然像一道雪影快速向山頂奔去,看得这猎户目瞪口呆,心想这不会是仙人吧?这么大的雪山,这三人竟然无所畏惧,那上山的速度这么快。

    就是他们这样高的功夫。也用了四五个小时才爬到峰顶,来到天池老人居住的洞口。

    上山过程中紫清道人把自己配置的丹药让他们吞服,以保持自己的热量和内力。

    当这三人站在洞口后,扑打着身上风雪时,环顾山峰下茫茫的白雪,都特别感慨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时洞口钻出一个大雕,凶猛的护着洞口,站在那洞口张开两个大翅膀,在冷冷的看着这三个人。这两翅膀张开竟然有几米,把洞口护的严严的。

    这大雕发出尖利的警告声,从大雕翅膀下面钻出两个浑身通白的狐狸,也瞪着血红的眼睛看着这三个道人。

    云霄道人看到这两种动物,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这老家伙脾气一点没有改变,当年我来时这大雕还是很小的呢!竟然这么多年也没死。

    这时从洞里传来一个声音说道,你这老家伙不死,他根本就不会死的,他等着你陪葬呢?

    从洞口闪出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只见连眉毛都是白的,长长白须垂落在胸口。

    这大雕一看主人出来赶紧闪在一边,他收起了翅膀。这两只白色银狐跳到这老人的肩膀上,一头一个歪着脑袋看着对面这三个道人。

    云霄道人赶紧揖手说道,天池兄长,一向可好?老弟来拜访一下不知道可否欢迎我呀?

    这天池老人大步走过来,张开臂膀紧紧搂着云霄道人的肩膀使劲晃着。说道,一别二三十载,没想到你竟然还活着!让愚兄特别挂念。我也让徒弟下山去寻找你的踪迹,但渺无音信。没想到头些日子徒弟回来说见到你了,我才知道你这老家伙竟然没死。

    竟然顶风冒雪来长白山看望愚兄,真是特别感谢。说着这老人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

    搞得云霄道人也流下了眼泪,这么多年他很少动感情的,没想到天池老人跟他感情这么深厚,时时还惦记着他。

    看得紫清道人和云青道长也特别感动。没想到这个传奇人物竟然跟云霄道人关系这么好。

    两人也上前拜见了天池老人。

    天池老人松开拥抱的云霄道人的双手,对云霄道人说这位两位道友是什么人?

    云霄道人笑着说,这位是紫清道兄。

    这老者赶紧过来跟紫清道人拥抱一下说道,听说你的医术通神,今天有生能见到你,真不容易。

    紫清道人微微笑着说,天池老人的大名江湖盛传已久,但我没缘见到,今天借云霄道兄的光才能见到你,这也是咱们的缘分。

    云霄道人又把自己师妹云青道长介绍给天池老人,说道,这是我小师妹云青道长。

    天池老人过来上下打量着云青道长,不由得暗暗称赞,说道,你这道姑年轻时肯定特别漂亮,怪不得你师兄总提起你。

    搞得云青道长一脸羞红,责怪的看着自己师兄说道,你怎么跟天池老人说我呢?

    天池老人说,我们俩每天比武论剑,闲来无事也谈谈一些私事,所以你师兄对你特别关心的,我也是很想见你。什么能让云霄道人这位大侠动心,竟然是他小师妹。

    云霄道人搞了个大红脸,冲着天池老人说道,你这老家伙说话还没深没浅。咱们私下说的话,你怎么竟然守着我师妹说了,何况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

    天池老人哈哈大笑说,感情是骗不了人的。不过也挺好,我今天竟然在雪山上见到你们。

    他伸出双手摇了摇云青道长的肩膀,说道,小师妹,一会我让徒弟们给你打点这地方的野物,让你们尝尝,你们不要考虑什么道人修行的。我这地方有什么就吃什么,没有那么多说道。

    云青道长羞红的脸说道,既然天池老人这么说,你们拿什么东西我就吃什么,我跟你们在一起就是小妹妹。

    天池老人哈哈大笑,说,这就对了,放心吧,这地方只有我们一家。

    他转身对大雕说,给我出去抓个大的野物过来。

    这大雕看看天池老人又看看云霄道人仿佛很不放心。

    天池老人说,还不赶紧去。

    这大雕张开巨大的翅膀,飞旋在空中向山的另一侧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