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天池老人

天池老人

    天池老人看大雕飞走了,便赶紧把三人让进山洞,说道,在外面特别冷的,赶紧进来吧。

    他在前面引着路,这两个灵狐在前头一路小跑。

    这山洞竟然是天然的,门口挂着熊皮遮挡的门帘。转过几个山洞来到一个大的洞穴里,这里竟然灯火通明。不过都是用火把和这些动物油熬制的油灯。

    这些石头制做座椅上铺着熊皮和虎皮,山洞里布置得特别简朴,但都是一些动物皮毛和动物头骨。

    在石洞中间燃烧着红红的水焰,也都是用木材取暖用的,室内还是很温暖的。

    云霄道人环顾四周,说,你这地方也没有太大变化,还是当年咱们喝酒时的样子。不过那大雕长得有点太快了,以前那大雕不知道还有没有。

    天池老人让这些人坐下烤着火说道,那大雕已经寿命到头了。这小的都长这么大了,也是跟我相依为命就跟我徒弟差不多。他也是会功夫的,闲的没事我便教他。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你那些徒弟都哪去了?怎么没有见到?

    天池老人说,我在这地方又找了一个山洞,那山洞比这还大,比较适合于练功,我那些徒弟都在那练功呢。平时只有早晚和中午到我这来,我岁数大了也不希望太嘈杂。

    云霄道人点了点头说道,确实岁数大了,喜欢肃静一些。

    天池老人挥挥手把那灵狐叫了过来,说道,你们把我徒弟都喊过来,拜见这些高人。

    这俩灵狐蹭的一下就窜出洞口没影了,这速度有点太快了。看的得云青道长特别惊讶,问道,这速度太快了竟然像飞似的。

    天池老人笑着说,这东西速度就是特别快,所以别人很难抓得到,这对灵狐也是我从小养大的,特别通灵。

    紫清道人说,这灵狐是一个绝种啊!他的血脉特别有药用价值,是很稀少的。而且特别难养都是野生的,没想到竟然让你驯服的这么好。

    天池老人说,这东西都是通灵性的,只要你对他好他也知道,所以这么多年,我也都是以这些东西为伴。

    一会的工夫从门外呼呼进来一群人,这些人都穿着皮毛大衣,搞得像一帮动物似的。

    潘峰和白茹见到云霄道长这三人,赶紧过来跪下拜见。他们在圣教见过这三位高人。

    潘峰说,三位前辈你们怎么冒着这么大风雪上山呢?来时通知我们一声,我们好下去接你们。你们这么上来很耗费体力的。

    云霄道人说,难道你还有什么好的办法?

    潘峰说,我们那里有一条绳索,只要摇动会传来到洞里,我们这有绞盘可以给你们拉上来的。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这雪峰还难不倒我们。不过你们这办法倒挺好,能省很大的力气。

    天池老人对那十几个徒弟喊道,还不敢紧拜见云霄大侠。

    这帮人一听竟然是云霄大侠来了,就赶紧都跪在那里拜见。

    天池老人又让他们拜见了紫清道人和云青道长。

    这帮人都听过这两个人的名号,也都赶紧拜见这两位道人,终究他们辈分都是低的。

    云青道长看这些徒弟竟然一个个长得五大三粗,这里也有三个女徒弟。

    云霄道人摆了摆手说,你们都起来吧不用这么客气。当年我来时,你们还小,没想到竟然过了这么多年。

    这些人说,我们当时岁数小,那知道您老变化竟然这么大。如果我师父不说,我们都不敢认您了。

    这时白茹问云霄道人,我那结拜小妹怎么没跟你一起来呢?她一直也想来长白山玩玩。

    云霄道人说,她现在比较忙,开了两个公司,自己忙得脚打后脑勺的,等她忙完了自然会来找你们玩的,她也在我面前常提起你们,想来这里玩。

    潘峰说,这小妹脑瓜子太聪明了,而且功夫也厉害,我还真挺想她的。我们两口子还想有时间再去看看她,她的景区也不错的,我们在那里住了几天。

    云青道长笑着说,那景区确实挺好,尤其那里的鱼很好吃,不知道你们感觉怎么样?

    这两口子笑着说,那鱼确实好吃,所以我们就多住了两天。那天一定把我那小妹领上长白山,来尝尝天池里的鱼的味道,那是另一种味道也是特别好的。

    这一说倒提醒了天池老人,赶紧告诉徒弟们,给我准备饭菜,把我藏的好酒拿出来。把天池里的鱼也给我抓些回来,我也让他们尝尝。

    这些徒弟听师父这么说,高兴的说,我们现在就给你准备去,今天难得见到三位高人,咱们大家在一起乐呵乐呵。否则我们都快成野人了,连外界什么样都不知道了。

    天池老人不满的说,怎么在山上就成野人了?我在这山上多少年了也没成为野人,这不是还会说人话吗?

    说得大家哈哈大笑,没想到云霄道人来这里,搞得大家特别热闹。天池老人徒弟们能聚在一起都特别高兴。

    今天天池老人心情特别高兴,多少年的好朋友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让他心情特别愉悦,他还想下山去见见云霄道人哪?没想到云霄道人到先来看他来了。

    他让白茹赶紧准备茶水,把他准备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招待这些贵客。

    潘峰和白茹这两口子也是天池老人最信任的,终究潘峰是大师兄,白茹是大师姐,所以大家都特别尊重他夫妻。

    两人赶紧给这些人准备了酒菜和茶水。

    白茹说,我们回来以后也被师父给骂了一顿。不过听说你还活着,我师父说什么也要下山去见你们。我们一再跟他们说,等天气好了,再让他下去,我们陪他一起上南桥市找你们。

    那想到你们竟然先登门了,我们有些失礼了。

    云霄道人笑着说,我们现在也没什么事情,借机会云游也来看望一下你师父,何况这么多年都没见了,我也特别想他。

    天池老人说,咱们这么大岁数了不定能活多的少天,现在不能按年计算了得按天了。不过我还想出去走走,临死之前也得看望一下这帮好朋友。

    紫清道人说,难道你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

    天池老人说,没什么不舒服的,只是自己岁数大了,不定那天就见阎王了。

    云霄道人笑着说,这次既然有紫清道兄在这里,你有什么病痛他都会跟你医治的,这可是神医呀!难得能来天池做客。

    天池老人说,以后再说吧,我应该没什么病?到时可以让这位道兄给我把把脉,或许还能看出我有多长寿命。

    现在咱们就准备喝酒,别的不要多想,喝一顿少一顿。

    白茹笑了说,师父你怎么这么悲观,今天好朋友都来了,你应该高兴啊?什么叫喝一顿少一顿呢?那天我送你到南桥市看看去,那地方挺好的。

    而且我那小妹妹在那还做买卖。那小丫头特别招人喜欢的,你见到她肯定会喜欢的。

    天池老人笑着说,这小丫头你跟我提了多少遍了,搞得我特别想见到她,以云霄道人这么高的身份,怎么到老还收了一个关门女徒弟呢?搞得我特别纳闷,所以我一定得见见她。

    云霄道人笑着说,等她忙过来,我让她来拜见你。这小女孩像妖精似的特别机灵的。给我们这几个老家伙照顾的都特别好。

    天池老人笑着对紫清道人说,听我徒弟说,那女孩子也是你徒弟,没想到你们两位高人竟然收了一个人为徒,真是天下奇闻了,所以搞得我特别好奇。

    紫清道人说,这孩子天生聪明而且血脉异常,这孩子要是好好练武,功夫一定不比咱们差多少。不过这孩子事太多,每天都在忙。

    大家谈论着各自的徒弟,相互间都很高兴,终究天池老人也是一个世外高人,一般人很难见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