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神奇的火山岛

神奇的火山岛

    陆无霜早晨起来用宝剑割了一块羊肉随身携带,她今天准备好好探查一下这个岛屿。

    这些女孩子还在那里呼呼大睡,这些天在沙滩上大家也都睡不好,在石洞里这火种很好保存,也不用特意去看着了。

    无霜把宝剑轻轻地放在东方幽兰身边,轻轻走出石洞。

    早晨这湖里雾气昭昭,无霜心想还是先在湖周边走走,这样也能看看是否有当地的土著在这里生活的迹象。

    这湖不太大但水的温度特别温暖。陆无霜也很疑惑,这湖水怎么还是暖的哪?她顺着湖走了一圈,发现只有一些动物并没有人在这取水的痕迹。

    但湖里也有鱼,只是这种鱼她压根就没见过,心想有时间捞点尝尝,有那暗河里的鱼好吃吗?

    她在湖边也看到一些不知名的动物,仿佛自己都没见过,好像在画册上见过这种东西。

    这湖水碧绿水面特别平静,她扔了一块石头感觉这水太深了,想想不会跟外面大海相通吧?但瞅着也不像,终究都是淡水而且边上也有不少小的溪流缓缓注入这湖中。这湖泊竟然是一个圆形的。

    仿佛是一个炸弹炸的坑似的,无霜在哪里沉思着,她看了看树林里散落的这些黑色的石头恍然大悟,这个湖泊是火山喷发的形成的天然湖泊。

    那些黑色的石头便是火山喷发喷射出来的火山石,这种石头不硬都是黑灰色的而且里面有很多孔洞。自己修建的道观也采用的这种石头铺设的地面,具有透水性还不滑,怪不得瞅这东西特别眼熟呢?

    既然知道这些了,便知道那湖水为什么是温热的,看来这个火山还有余温。陆无霜学的是考古,对地理知识还是很丰富的,她知道这湖中间特别深的,或许有特别大的鱼类。

    她看看湖的四周,发现这里有很多不同的树种有的结着果实,竟然还有野生的香蕉,自己走过去摘了一点尝尝确实味道不错,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在热带适合生长的。

    在湖周边转完也没有发现其它迹象,看到自己选的那个山洞离湖边特别近,在洞口就能看到这个湖泊。

    无霜向山上走去,她想找一个最高峰,这样在上面就能看到岛的全貌了。

    在登山过程中,不时有动物从她身边穿过。这里有野猪,鹿和羚羊等等,还有很多动物品种。

    陆无霜没心情猎杀这些东西,终究东方幽兰和高婷去搞这些东西了,自己主要的目的还是把这全岛的地貌研究清楚。

    她爬了很长时间才爬到最高的一处山峰上。在这里她环顾四周,发现都是茫茫大海,这座岛屿并不是特别大,完全是火山喷发形成的。

    只是这里火山口并不是这一个,竟然有三四个之多。他们住的这地方,还是火山口最小的。

    往远处望去也看不到一艘船只在这里经过,知道这里不是什么航线。自己也挺犯愁,这地方一般人不会找到的。

    这山上的树木品种也特别多,而且都特别粗大。这火山喷发的年代特别久远,所以这里都是绿树如茵,各种野果也都有。

    无霜坐在山顶考虑着怎么能出去,难道还得制做这些木筏吗?但想想还是不可行,终究这地方不在航道上,到时不定会被风吹到哪里去,到时就很危险了。

    何况在海上没有淡水很难存活下去,还有海上风浪比较大,看来只能希望有人来救援了。

    她发现在最大的火山口周围竟然有很多温泉冒着热气,仿佛温度特别高。怪不得这些湖泊都雾气笼罩,敢情是地下岩层里的热水冒上来的。

    自己下山奔那最大湖泊走去,到那温泉那里用手试试特别热,自己的小手都被烫红了,她赶紧从温泉里把手抽出来,看了看自己手也没太大问题,心想这地方怎么这么高的温度哪?

    看着周围这些温泉不停的冒着热气,突然想到这是否是活火山,若真是活火山不定那天会爆发,到时想逃生都难。

    自己又添了一些忧愁,她坐在温泉边发现这些温泉有的温度并不相同,突然想到自己怀里还有二块石头。便把那块冰冷的石头放在温泉里,感觉这手不像刚才那么烫了,慢慢也能适应了。心想这东西确实好,可以让自已的手适应温泉的温度。

    她把石头拿出来揣在怀里,顺着这湖泊四周走着,发现这里动物更多而且有很多大型动物。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有人生活的迹象,这地方就是一个荒岛,根本就没有人。

    否则这么大的湖面,那能没有人家在此居住呢?看来这里是不会有人了。

    她在这几个湖泊都走了一遍,基本都很雷同。不过这些山峰上石洞很多,而且火山喷发时也有很多巨大的石头散落在树林里,搞得特别有特色。

    这个地方要是开发成景点,确实挺好的,还可以洗温泉澡。不过若是成为景区,这些野生动物可就遭殃了,没有他们的生存的环境了。

    人既然是高级动物,但也破坏了原始生态的环境,还是保留一片净土吧,让这些动物欢乐的在这里生活。

    自己突然感觉很伟大,竟然替这些动物担起忧来。

    云霄道人和紫清道人对她的教育还是很起作用的,知道任何东西都有其自己的生命,不要强行的去破坏它。

    快到中午了,无霜把自己带来的羊肉坐在温泉边上吃着,又摘了一些野果。

    吃完以后,心想不如在这里泡一下温泉,何况这地方也没有人,也可以放宽心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景。

    自己找了一个温度比较适宜的温泉,脱衣服下去在那里泡着温泉,吃着野果特别的惬意。

    泡了一会竟然睡着了,这一觉睡得挺沉,终究很长时间没有休息好了,何况这温泉具有催眠作用。当她醒来时,发现周边有不少动物都在那里喝着水,吃惊的看着她。不过还好没有那些凶猛动物。

    不过自己摘的那些野果就被这些动物给吃了。

    无霜从温泉里出来穿上衣服,看时间也挺晚了,便匆匆的往回赶去。这回去就快了终究不像来时连走连看,走了一个多小时便走回了自己的洞口。

    看见这些女孩们正在那忙碌着,这是东方幽兰和高婷竟然抓了一头野猪,高婷和东方幽兰兴高采烈的在那开膛破肚,正在处理这头野猪。

    无霜走过去说道,你们俩也变成屠夫了。

    高婷笑着说,还有大的野猪,我们俩没敢抓啊,太重了,这个小的我们俩搞回来了。不过那大野猪也挺凶猛的,而且皮特别厚。师姐用剑刺了好几下,这大野猪都没倒下还是跑了,我们俩只能抓一个小的回来。

    陆无霜说,搞那么大的也没用,我在山上也看到了,这里动物品种太多了。这些都是咱们的食品,还是慢慢的抓吧,不定在这里能待多长时间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