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自己的家园

自己的家园

    第二天大家吃完饭便上山去打这些藤条,把这些东西抱回洞口,交给常飞艳和唐如烟。

    俩女孩都会编这些东西,无霜领着小姐妹在石洞前搭着木架子,准备挂藤条编制的摇椅

    常飞燕和唐如烟手特别灵巧,教着这些姐妹编制这些东西,大家很快便学会了。

    到傍晚时,这七个藤椅已经被挂在石洞前的架子上,大家坐着各自的藤椅上摇晃着,感觉特别惬意。

    常飞燕和唐如烟还编制了一个茶桌,供姐几个在这吃饭喝酒用。

    看得陆无霜也暗暗称奇,没想到这俩徒弟竟然还有这门手艺?在这方面比其它这些女孩强很多。暗自感叹还是多些磨难,多有些技能对生存很有好处。

    李霞把自己酿制的酒拿来,他用这些大贝壳当酒杯,倒上水果酒在那里品尝着,看着眼前静静的小湖泊都很感慨。

    陆无霜在那品着酒,考虑着以后生活应该怎么办?她是师姐也是另外三个女孩的师父,这些主意还得她去拿。

    她想了想说,咱们一时半时也走不了,既然在这里生存,咱们也得像个生存的样子。我准备抓些动物来养,这样省的这俩小师妹出去抓这些野物了。

    唐如烟脑袋摇的像拨浪鼓似的说道,那些动物很难养的,这不像家里养的羊猪这类东西,这些东西野性十足很难给他圈养的。

    而且他们一跳都是特别高的,咱们就是做木栅栏未必能圈住它。何况这岛里野物很多的,凭咱们的功夫很容易抓到,而且女孩子胃口也没有那么大。

    无霜听唐如烟这么说,不由得哈哈大笑说,你这小脑瓜确实想东西挺透彻的。那咱们不如种点青菜,也不能成天吃这些东西,人身体少什么东西也不行啊?

    唐如烟说,种青菜完全可以,这里土质特别好也有水,而且山上有些野菜也可以种植的。我们常年在大山里生活。所以知道那些野兽很难训养,但若是搞些青菜还是可以的。

    我们可以把野物抓来给它做成腊肉,这样能储藏很长时间。

    无霜说,这倒是一个办法。那咱们就搞点回来,现在也有时间咱可以给它晒成肉干,以备不时之需,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另外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船经过,咱们真得研究怎么扎一个木筏,这样咱们既有淡水再有这些肉类,或许还能坚持很长时间。

    这些姐妹说,这个想法确实不错,终究也不知道这帮人能否找到咱们。扎一个木筏,备些淡水和这些干肉,咱们还能在海上生存一些天。

    东方幽兰说,那明天咱们就移植点野菜,看这附近搞块小地种上,咱们在杀些野物让唐如烟看看这东西怎么变成腊肉。

    常飞燕说,那没问题的,我们常年也吃那东西。这里木材也多,我们完全可以给它熏熟,挂在干燥处。

    李霞说,明天我跟你们去搞这些野菜吧,终究我对这东西认识的还是比较全面的。咱们可以移植一些过来,何况这里土壤挺肥沃的。

    无霜说,那咱们明天就开始做,另外那山峰上也时常多看两眼,若有大船经过咱们赶紧放烟。

    另外这些宰杀的动物毛皮也干的差不多了。咱们在这石洞里再搭些床铺,大家挤在一起也不太舒服。把这些皮毛铺在上面,还能起到保温隔潮的作用。

    再看看用什么东西能缝制一些皮衣服,咱们也没有换洗的,总不能成天围个树叶在那逛来逛去吧。

    高婷笑着说,那不挺好吗?咱们一人削根木予,头上扎着毛皮下面扎着树叶,肯定别有一番景色。

    李霞笑着说,你这是给我们打扮成野人啊?现在就已经是半个野人了,如果像你那么打扮,咱们不都是纯野人的吗?

    这些女孩子们哈哈大笑,说道,咱们现在就是野人了,若在这里困上很多年,我想连人话都不会说了吧。

    东方幽兰说,那就念经,总不能连话都不说呀?那以后就不会说话了。

    这些姐妹在这畅想着,以后应该做些什么?都知道若是有船只发现他们,那得看天意。要是船支发现不了,他们只能困在这荒岛上了,看来无霜想做长远的打算。

    无霜说,我这两天总有一种感觉,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

    大家问,你有什么感觉?不会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吧?

    无霜说,我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盯着咱们。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也不知道什么东西能盯住咱们呢,不会是一些猛兽吧?

    这些女孩说,我们怎么就没那种感觉呢,不会你觉睡不好,失眠搞得自己做梦吧?

    无霜摇了摇头说道,随着功夫的提高,我的感觉是越来越敏感。所以我总感觉还是有东西在盯着咱们。

    这些女孩一听无霜这么说,也都很惊恐的四处张望着。

    无霜说,现在我没这种感觉,应该现在没什么东西盯着咱们,不过有时我就有这种感觉,你们不用害怕,何况咱们都是练过功夫的人。要真是猛兽咱们也杀它一个,把皮扒下来留作纪念。

    这些姐妹说,我们还真没杀过这些猛兽,真有机会我们真得试一试,都说狮子老虎豹子特别厉害但我们没有碰到。不过那野猪确实挺厉害,我们抓它时也都防着他用嘴咬我们。

    东方幽兰说道,那野猪嘴太大了而且速度也特别快,那家伙是一身蛮力啊!我和高婷俩想猎杀大的野猪也不太容易,这东西皮糙肉厚,身上中几剑根本不当回事儿。

    就是师伯这把名剑无非也在身上穿个洞而已。但那野猪根本不怕还对我们发起进攻,这东西还是挺厉害的。

    无霜说,野兽都有他那种野性,所以咱们还是多加提防一下。别咱们成天吃猪肉,最后被猪给咱们吃了,自己说完在那里哈哈大笑。

    这些女孩也跟着笑着说,那就不定是谁猎杀谁了,学的功夫也白学了,变成猪的下酒菜了。

    林芳雅笑着对无霜说,师祖若是知道咱们拿他成名的武器,每天在这里又劈柴,又宰杀这些猎物不知道会不会心疼啊?

    无霜说,这有什么心疼的,这东西不就是用的吗?也亏着我这次带着宝剑了,否则咱们不得用石头来切割这些东西啊?那真是回到石器时代了。

    常飞燕说,我当时走时还没想拿这把宝剑,是师父让我拿的。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大的用处,看来还得多留一些后手啊!否则不定出现什么事情哪。

    若真像师父说的,咱们只能在荒岛上找些石块来杀这些野物了。

    不过大家说的也挺好,咱们可以找一些坚硬的树枝,给制做成长予,这东西也可以防身的也可以宰杀那些猎物,否则只有这把宝剑也不够用。

    无霜说,那明天就砍一些坚硬的树枝做成长予,或许还有很大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