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你们是什么人

你们是什么人

    当这位怪人酒足饭饱之后又抓了一些鹿肉揣在怀里,便摇摇晃晃的向树林中走去。

    无霜看他走路的姿态,知道他喝的有些多了。便告诉这些女孩在石洞这等候,我东方幽兰去跟踪他。

    无霜拎着宝剑带着东方幽兰追了出去,两人轻功特别好的,尤其陆无霜轻功更加略胜一筹。

    但东方幽兰的底子特别好,终究跟云青道长在一起这么多年,而且师门也都是以轻功出名的。

    两人一路跟随这个怪人,这人喝完酒以后敏感力大不如以前,所以走路也根本不在意。

    何况那些女孩子都在床上睡觉,已经醉得不省人事,这岛上已经没有任何人了。

    他一路跌跌撞撞的奔一个山崖走去,当他来到山崖跟前时。迅速提气快速的窜上了山崖上面一个石洞。

    看得无霜二人目瞪口呆,这人喝醉了轻功竟然都这么高,这根本不是他们能想象到的,这轻功都快能追上云霄道人了。

    无霜心想,这人在喝的有些醉的状态下,竟然还有这么高的功夫,也让他们更加小心。心想,难道碰到被师父追杀的老怪物了吗?

    不过从这怪人的做事的方式来判断,他好像并不是一个坏人。但这么好的功夫,怎么能在荒岛上呢?这也很令她不解。

    两人商量一下也快速的向山崖跃起,这石洞还是挺高的,一般人根本上不来。但无霜两人轻功特别好,还是很轻松的上来了。

    两人小心翼翼的趴在洞口向里张望着。这个石洞并不太大,只见这位怪人从怀中掏出鹿肉放在一个简单搭的桌子上,桌子上面石壁上是一张画像。

    无霜向石壁画像望了望,发现竟然是一个中年道士的画像。不过下面有字,洞里的光线太暗自己也没看清楚。

    只见这怪人在哪画像面前跪下磕了三个头,口中念念有词。无霜听着好像是说给师父请安。

    她很好奇,这老家伙竟然有师心父,不知道他师父又是何方高人。

    这怪人把这事情做完以后,便说了句,你们进来吧,不用躲在外面了。

    无霜和东方幽兰相互望了一下,洞里也没有其他人。看来他俩被这个怪人发现了,自己也在那暗想,两人已经很小心了,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这怪人功夫竟然这么高。

    无霜笑了笑说道,既然主人请咱们进去,那咱们就进去吧。俩人走进这个石洞。

    只见这怪人睁着一双怪眼不停的打量着他俩,问道,你们俩是谁的徒弟?

    无霜笑了笑说道,这跟是谁的徒弟有关系吗?

    这怪人哈哈大笑说,关系大的去了。若跟我说实话,我还能饶你们不死,若不说实话,我会给你们葬身在崖底。

    无霜看看他说,你这是被人追怕了吧?这么害怕我们这俩女孩子。

    这男人冷漠的说,你们俩可不是一般的女孩子。竟然有这么好的轻功能跟踪我到这里,你们到洞口时我才发现的,可见你俩功夫也不弱。

    无霜说,你这功夫更好,竟然能在大树上穿行。既然有这么好的功夫,你师父肯定是一位特别有名的人物,不知道能否告诉我们俩呢?

    这怪人哈哈大笑,说道,一般人还不配问我师父的名号,可能知道他名号的人都死了。

    无霜笑了笑说道,看来你还是特别尊敬你师父的,不过你师父这么有能力,怎么会让你在这荒岛上呢?这也不合常理呀。

    这男人愤怒的说,这跟我师父没关系,我是被人陷害的流落到这荒岛上的。

    东方幽兰嘿嘿笑着说,那跟我们是一样的了,不过我们做那菜是不挺好吃啊?我看你这两天没少吃我们的东西。

    这怪人看看东方幽兰说道,这东西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只不过你们给简单加工一下,我也不用感谢你们。本身这些动物就是这岛上的主人,咱们只能算这荒岛上的客人而已。

    无霜点了点头说道,你说的话确实很有哲理,咱们确实是在完岛上的客人,只有他们才配称为主人。

    你这想法是正确的,咱们都是大自然的产物,居然在这荒岛上相遇也是缘分。不过你一再追问我师人厂的名号到底是什么意思?我自始至终不明白。

    这怪人说,你们的功夫到底跟谁学的吧,因为这功夫我似曾认识。你们说出来,我或许能知道是谁教你的。

    无霜听完不由得直挠头,这家伙不会是老怪物吧?若跟自己师父有仇,那不是把自已送上虎口了吗。

    便问,难道你跟这功夫有仇吗?竟然这么在意这些东西。

    这个怪人嘿嘿笑着说,我跟功夫没仇,我跟学功夫的人有仇。

    东方幽兰一看,俩人都是出自同师门是师姐妹的关系,既然跟学功夫的有仇,那肯定跟自己有仇了,便厉声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我们也没有招惹过你,为什么跟我们有仇?

    只见这怪人不由得大怒,一掌便拍在了石壁上,只见这石洞里的石壁扬起了一阵在尘,仿佛石洞都在震动。

    无霜一看这老家伙要动怒了,赶紧把宝剑亮了出来,护着东方幽兰,心想这人内功竟然这么雄厚。

    陆无霜一抽出宝剑,这个怪人看见这把宝剑目瞪口呆。吃惊的望着陆无霜问道,你这把宝剑从哪地方得到的?

    无霜哈哈笑说,这把宝剑是我师父的,今天既然要跟我们学他功夫的一决高下,我们也不会轻易让你得手的。

    这怪人细细端详着陆无霜和东方幽兰,又看了看这把宝剑。说道,这把宝剑的主人从来不离身的,怎么在你的手里?

    无霜说,这是我师父送给我的,这也是他成名的武器。难道你知道这宝剑主人的来历吗?

    这怪人激动的坐在石凳上,激动的说,这宝剑是我师父的,怎么到你手里了?难道我师父被人给暗害了吗?

    无霜一听,这把宝剑竟然是他师父的,不由得睁大了双眼看着这个怪人。问道,你怎么这么确定是你师父的,你知道这剑叫什么名字吗?

    这怪人说,这剑是我师父的成名武器,我跟他学艺时常常替他擦拭着这把宝剑,这剑叫幽灵剑。师父用时可以发出一道白光。

    无霜说,是否像现在这样,她用内力加注在宝剑上,一道白光闪现出来。

    这怪人看的更加稀奇,说,这得需要很强的内功才可以做到,而且一般人不知道这把宝剑怎么能让它发出光来,只有剑的主人才能让这把宝剑发出这种光,没想到你竟然有这种功力。

    无霜哈哈大笑说道,这把宝剑是云霄道人也是我师父送给我的,既然你这么说,我大致知道你应该是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