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四师兄杨玄铁

四师兄杨玄铁

    这怪人一听对方竟然是云霄道人的弟子,但还是不相信。说道,我师父那么大岁数了,根本不会收你这么小的徒弟的,何况你还是女孩子怎么可能呢?你不用再骗我了。

    你一定是五师弟派来试探我是否还活着的,否则你们怎么能会云霄师门的东西,这根本不可能的。

    无霜无奈的说,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云霄道人的徒弟哪?你们也有二三十年没见了吧?

    这怪人看着无霜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有二三十年没见到师父了?我每天给师父行礼请安,抓些好吃的也都供奉给师父。

    无霜到画像那看看,下面竟然写着云霄师尊,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这师父也没死,你干什么还给他上供啊?这回去我要跟师父说了,师父不得打你屁股。

    东方幽兰一听竟然是自己的师伯的徒弟,也不由得放下了戒备在一边笑着说,我是云青道长的徒弟。

    这怪人一听这漂亮女孩竟然是师叔的弟子。不由得特别好奇说,我师叔也很多年没见到了,她收女弟子完全情有可原,怎么我师父也能收女弟子,这根本不可能啊?

    东方幽兰说,她是你师父的关门弟子叫陆无双,外号小妖精。而且我们来的这些人里,还有林长豪的女儿林芳雅,她应该是你三师兄的女儿了。

    这怪人听完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想不到竟然是我云霄师门的人,还有三师兄的女儿。

    无霜说,你的名我也知道,你是四师兄杨玄铁,三师兄是林长豪,二师兄是武图,大师兄名字太多,现在不知道叫什么?不过跟师父学艺时叫胡天豪,还有一个五徒弟名字也太多了,我也不敢确定叫什么。

    杨玄铁一听无霜竟然把这些师兄弟都喊上名字来。手中还拿着师父的成名武器,看来不会有假了。不过他还搞不懂自己师父怎么收个女弟子?而且岁数相差的这么大,像他儿女那么大岁数。

    他问,师父现在身体可好,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了,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

    无霜说,当年师父跟殷长风老怪物过招,竟然被其他师兄给师女下毒,师父中毒便隐居起来了,直到收我当徒弟时才出山的。

    杨玄铁一听师父健在,而且这女孩知道当年师父和殷长风的事情,也正是徒弟下毒这件事,他们这些徒弟才被师父赶出了师门。这小女孩知道的这么详细,看来是自己的小师妹不假了。

    他哈哈大笑高兴地说,既然咱们是师兄妹,能在这地方见面也是上天的缘分。我想这辈子可能都回不去,不过既然你们来了,还有人跟我作伴了。

    无霜说,师父肯定在寻找我们,我们也是被人给陷害的现在流落在荒岛上,已经到岛有一个多月了,也没有发现有过往船只。

    杨玄铁兴奋异常,终究有人能跟他说话了而且是同师门的师妹。这十几年来自己都是默默无语,自己只能跟自己说话,怕把这说话功能丧失了。

    他说,我有太多的事情想问你了,既然你们都是师门的人,何况林长豪的女儿也来了我真得见见她,当时我跟三师兄关系特别好的我们俩都笨呢。所以那些师兄弟也欺负我们,都是三师兄护着我。

    无霜说,你刚喝完酒能行吗?这山崖可挺高的。

    杨玄铁说,没问题,我这些年没练别的只练内功和轻功了。师父当时教的东西,我成天在练。也没那么太多的招式。

    无霜说,那好吧,我领你见见这些女孩子,这里有三个是我徒弟。东方幽兰是师叔的徒弟,那里还有一个师叔的徒弟。还有一个是紫清道人的徒弟。

    杨玄铁听完不由得愣愣的看着无霜说道,怎么紫清道人的徒弟也在岛上,他可是师父的好朋友啊!我看你们都是女孩子,难道现在实行收女孩子当徒弟了吗?

    无霜笑着说,这就看缘分。若不是我被人陷害流落到了荒岛上,怎么能见到你?可能找你还找不到,我也派人四处寻找你,都找不到,没想到你竟然在荒岛上。

    杨玄铁笑着说,说来话长,这事情以后再说,我先看看师门这些孩子们,你竟然还收了徒弟,真是让我想不到。

    东方幽兰笑着说,这都是师伯让她收的,她不敢不收的。所以我小师姐责任重大。

    杨玄铁说,也应该让师门光大了,只是我们这几个徒弟都没有做好,辱没了师父的名声。师父对我们还是很不满意啊!也不知道师父能否见我?

    无霜说,师父出去云游了,他和云青师叔还有紫清道人他们仨人一起出去的,在这期间我们出的事情,所以我想他们肯定赶回来寻找我们的。

    杨玄铁说,以师父的个性,既然有人敢陷害他的徒弟,我想这人家可能不想要命了。不过咱们慢慢想办法,我还是先见见这些师侄们。

    无霜说,好吧,说着便领着杨玄铁飘下到崖底,奔自己石洞走了过去。

    到石洞这里,看见这些女孩子们都在洞口焦急的等待着他俩,看见他俩带着怪人回来纷纷拿起用木枝做的长矛。

    无霜对他们摆了摆手说道,你们不用紧张,这位是我师兄杨玄铁。你们三个小辈赶紧过来拜见。

    林芳雅一听竟然是四师叔杨玄铁不由得特别激动,因为自己父亲常跟她提起这个师弟。小时候自己也见过,没想到这个野人竟然是自己的师叔,也是自己的师伯。

    她赶紧跑过来说道,我是林长豪的女儿我叫林芳雅,你是我是师伯吧?

    杨玄铁一楞问道,你应该问我叫师叔才对呀,怎么又叫上了师伯呢?

    林芳雅赶紧解释说,无霜是我师父,所以我即可以喊你师叔也可以赶紧喊你师伯。

    杨玄铁想了想,这才转过这脑筋说道,我这都呆糊涂了分不清了。你父亲可好,我也有十多年没有见到他了。

    林芳雅说,我父亲时常挂念你,也在寻找你的下落但没有找到。没想到这次竟然在这地方找到你了。

    杨玄铁用手摸了摸林芳雅的头发,说道,没想到你竟然长这么大了,当时看到你时,你才几岁特别小的,每天缠着我让我陪你玩,没想到都长成漂亮大姑娘了。

    林芳雅说,当时我岁数太小,只知道有一位叔叔陪我玩。

    这时常飞燕和唐如烟也过年来拜见了师伯。

    无霜也分别给杨玄铁介绍,这也是我的两个徒弟。

    高婷和李霞也赶紧过来拜见这位师兄。

    无霜说,这位李霞是紫清道人的徒弟,也是我的师妹。那位高婷是云青师叔的徒弟,也是我的师们的小师妹。

    这些女孩子都拜见了杨玄铁,搞得他兴奋异常,说道,没想到竟然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师门弟子,这老天爷对我不薄啊!

    东方幽兰说,既然大家凑到一起了,这桌上的肉还没有撤去,李霞把咱们的酒搬上来,请这位师兄喝酒。

    我们也有很多事情想问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