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了解情况

了解情况

    玄铁师兄问陆无霜怎么流落到荒岛上的?

    无霜说,当时她在调查南桥市第一家族王家的事情,终究涉及到她另外一个徒弟。

    而且歌舞大世界,可能也参与了这件事情,这可能就是五师兄的买卖?

    玄铁问,你难道找到你五师兄了吗?

    无霜说,我派人在那盯着,拿监控照片让二师兄看了,他确认这就是五师兄,只是五师兄比较鬼,很难找到他。既然他的买卖在那里,我也派人在那里监视着。

    玄铁接着问,那你们怎么竟然跑到这么远的荒岛上哪?

    无霜说,当时他们找几个女孩说海里有海豚,我借机会也想上,在海边看看,便带着这些姐妹过来了。

    哪知道他们竟然设的套,想把我们搞到那游艇上伺候那些有钱的人。

    我用剑伤了他们两个人,他们便用快艇把我们乘坐的船给撞碎了,我们这些人便跌落大海里了。

    当时风浪也大,我们抱船板在大海里漂流,不知过了多久便被冲到了这个岛上。

    我们在沙滩上待了几天,我才发现那地方有一个暗洞,进来查看后便领这些姐妹进入岛内。

    玄铁笑着说,我也是从那暗洞里钻过来的,我来时比你还惨,你们还有把宝剑,我是两手空空。

    既然你跟王家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你那徒弟也知道,我想师父他们很快便会知道的,他们会寻找你们的。

    无霜说,只是这片海域很少有船经过,所以我们在山峰上也架了火堆,但这些天也没有见到有船。

    玄铁说,我在这守候十多年了,很少能看到船支的,只有这帮人特意寻找才会找到这里。这地方不是在航线之内,所以过往的船只特别少。

    无霜问,你为什么也在这荒岛上,你不是说被人陷害的吗?

    玄铁狠狠的说道,还不是被你那五师兄给陷害到这里的。那些年我不停的寻找他们,终于找到他的下落,我就偷偷跟踪他,打听他的底细。

    哪知道这老五特别鬼,也不知道怎么被他发现了。虽说他没有直接找我,但他通过他同伙跟我拉上关系,说知道五师弟的很多秘密。

    我们在一个小饭馆里喝酒,我想听听那人到底知道什么?若是做坏事我替师父清理门户,不能败坏师父的名誉。

    哪知道那酒竟然被他们下药了,等我醒来时以经在大海上了。

    五师弟看我醒了,便对我说,你成天调查我,难道是想给师父通风报信吗?

    我说,就是因为你们这些人,我们才被逐出师门的。你若是做了什么好事,我不会对你怎么样,但你要做坏事我不会饶恕你的。

    五师弟对我说,你都被五花大绑了,还跟我讲什么饶恕不饶恕,只能是我饶恕你,或者把你扔到大海里喂鲨鱼。

    我根本不在乎这些,何况追寻他们这么多年,好容易找到他们的下落,我怎么能轻易放弃呢?

    这五师弟想让我跟他一起干,但我没同意。在海上航行了两天,便把我丢弃在荒岛上让我自生自灭。他说,这也是看在同师门学艺的的情分上,才没给我扔到大海里。

    我看那船远去,也在沙滩上反复寻找进入这岛内的路,这岛里是否有人家但一直没找到。过了一段时间也是无意在那山崖下面发现有一个石洞,我顺着那条石洞钻进岛内。

    在岛内也没有发现其它的人,只是我孤单单一个在这里生活,你们是这些年第二个过来的人。

    你们刚上岛我并没发现你们,只是你们在追杀动物时我才发现你们的。所以我也在留心观察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无霜说,那我们一举一动你都观察到了。

    玄铁师兄笑着说,我主要还是观察你们在石洞栋怎么生存?没想到你们做的真挺好的。

    我刚来时比你们惨多了,终究没有这些铁器,就像原始人一样。用石头磨锋利了再去砍这些木棍当做武器,也仗着自己有功夫,所以并不害怕。

    在这里最烦心的还是寂寞,这些年我跟自己说话,或到山洞中跟师父说话。锻炼自己说话的能力,否则这么多年可能连话都不会说了。

    无霜点了点头说道,在这地方连个说话的都没有,也真够郁闷的了。

    那你这些年是以什么生存呢?

    玄铁笑着说,这里有温泉呢,有的温度特别高,我也设陷阱抓一些动物,给它剥皮扔在温泉里慢慢的煮熟。

    但这味道也不好吃,只能算填饱肚子吧。没想到你们这些女孩子,竟然能想出这么多办法做这些东西,也是我多少年没有吃过的美味了。

    这些女孩才想起来,这岛上确实有很多温泉,有的温度特别高。看来这玄铁是把这东西扔在温泉里煮了,那味道肯定差了太多,还没有咸淡。

    无霜说,你在这岛上住这么长时间,没有发现有人来过吗?或者是过往的船只在这地方落脚。

    玄铁说,也有来过的,但他们都没在沙滩上匆匆在这路过,更不要说有人到这里了,终究这地方在外面也看不出里面竟然这么漂亮。

    我也想这是五师弟想让我困死在荒岛上,他也没想到这里的动物和物种这么多,还能让我生存下来。

    无霜问,你这功夫现在这么厉害,你怎么练的?

    玄铁苦笑着说,我也这荒岛这么多年,也没什么事情可做,甚至连说话的人都没有,便在荒岛上练功。

    以前师父教的这些东西,让我这些年细细研究,终于发现了诀窍。这也是因祸得福,虽说套路招式比较少,但这东西越练越精道,而且内功也练得特别深厚。

    现在我明白了,功夫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哪怕只有一种功夫,你练得特别精,也是特别厉害的。

    无霜说,看你在树上穿行,感觉像猴子一般灵巧,没想到你轻功练的竟然这么好!

    玄铁说,这轻功以我现在理解,有师门独特的轻功修习方式,在加上我每天在抓这些动物,这跟动物赛跑时间久了,轻功也练的特别厉害了。

    我这些年把师父教的功夫反复的练习,才有今天的样子。

    玄铁说,你这内功也特别厉害呀!那把宝剑我只见师父加内功才发出那种寒光,你竟然也能搞出来,看来你内功也是很不凡的。

    无霜说,我身上有两种内功,既有师父的,还有紫清师父教的,而且我血脉天生异常,所以内力特别大而且持久,只是二者内功没法融合。若强行融合对自己身体有害,我想找一个巨热的温泉来提升功力。

    玄铁师兄听完哈哈大笑,说道,怪不得你内功和清宫都这么好呢?既然你想找这种巨热温泉,我到有一个地方。

    无霜一听特别高兴,赶紧跟师兄说,那你领我去看看,或许对我修炼功夫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玄铁笑了笑说,这荒岛上有各种温度的温泉,若再往地下深里走温度更高。

    这是一座活火山,随时都有喷发的可能。这阶段我发现这地下嘶吼的声音越来越强,而且间隔的也越来越短,这令我很担心。

    无霜说,担心也没办法,不过我还是把想把功夫练到二者融合,你帮我找一个地方。

    玄铁说,明天我给你找个地方,那地方有几潭温泉,水温各不相同,不过温度特别高。平时我在那里煮肉,没有点抵抗力那温泉是受不了的。

    无霜说,明天你带我过去看看,我现在不怕热,我还有宝贝随身防护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