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门特殊教练

师门特殊教练

    第二天吃完早饭,玄铁师兄领着这些师门的弟子参观了自已的石洞,这石洞布置的很简单,床上有他猎杀的兽皮铺在床铺上,还有一些自制的捕猎工具。

    这些女孩子看着墙壁上的画像都在那欣赏着,问道,这就是云霄道人年轻时的画像,怎么这么英俊潇洒呢?

    玄铁笑了笑说道,师父当年还是特别潇洒的,不管从长相还是武功和人品都是一等一的。所以当时江湖上不少有名的女孩子都追求师父。不过师父根本不在意这些,他只在意自己的功夫。

    飞燕看着画像说,师祖当时的模样放到现在也是美男啊?怪不得云青师叔祖总跟她师兄在一起呢!而且南海派的龙帮主好像跟师祖关系也不一般。

    玄铁听完吃惊的看着他们说道,你们还知道龙帮主?不过他女儿可挺漂亮的,也是江湖上少有的美人,我们也见过她确实长得特别漂亮。

    无霜说,她父亲把帮主的位置传给女儿了,龙云娇是现在南海派的帮主。

    玄铁听完点了点头说道,这都多少年了?

    无霜问,你练功都在什么地方练?

    玄铁说,我有一个隐蔽的练功地方,一般人找不到。在一片树林里,我带你们去看看。

    他带着这些人来到了自己的练功场地。大家发现这场地竟然整理的特别平整,不过练功场地二侧有二排木柱从低到高,一直延伸到树上,让他们感觉很奇怪,便问,这东西是干什么用的?

    玄铁笑着说,这东西是我练轻功的。你们看我在树上穿行,我也是以前从低处一点点练的,到最后能跑到树上了。

    无霜说,怪不得这木柱都是从低到高排列直到大树上。她看这木桩都特别光滑,看来是没少下功夫。

    这功夫我是没少下里,岛内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只能通过练功来排解这种苦闷了。

    东方幽兰问,那边还有一些细木杆,难道也是练轻功用的吗?

    玄铁说,也是练轻功用的,我搞这些比较细的树干支撑点,以减轻自己身体后重量和力度。这东西还是比较难的,得拿捏得特别好,否则那些细木枝会折断甚至会弯曲的。

    无霜说,你这个方法挺好的,这里肯定有很多诀窍的,不知道方便不方便跟我们说说。

    玄铁笑着说,那怎么能不方便呢?何况都是师门弟子,告诉你们也无妨。

    林芳雅说,我们练功夫我师父没时间教,都是云霄师祖三位高人教我们功夫。所以你教我们也是应该的,谁让我们肩负着师门的重任呢。

    玄铁笑着对林芳雅说,你这小丫头难道还怕我不教你,不过得你师父同意。

    无霜高兴的说,我正求之不得呢,我自己事情特别多,还有劳四师兄帮我教教他们。你就是我请的特约教练,回去我跟师父好好表扬表扬你。

    玄铁听完特别高兴说道,这些女孩子轻功我再教教她们,何况我有很多诀窍,你回去一定跟师父说说,让我重归门下。

    无霜嘿嘿笑着说,放心吧,这事包在我身上了。

    玄铁说,那我看看你们轻功到底练得什么程度了?

    先从林芳雅开始,林芳雅整理一下,开始奔那出木桩走了过去,大家围在四周。

    林芳雅快步向木桩跑去,她提气稳稳站在那低矮的木桩上,快步向高处跑去,但没有跑出几根木桩便跌落下来。

    常飞燕比林芳雅多跑了几根木桩,但还是掉了下来。

    只有唐如烟身材轻盈,竟然比他们多跑了根桩,眼看着就快到树梢了,还是脚下不稳跌了下来。

    无霜和东方幽兰在木桩底下护着,把这些掉下来的徒弟都接了下来。

    高婷说,我来试试,只见她快步上前顺着木桩跑去已经够到了树梢了,稍一迟疑不知道该如何下脚在树上,这稍一的犹豫让她也跌了下来。

    东方幽兰说,那我们俩也试试看看能跑上树去不?只见东方幽兰提气稳住心神,快步向前顺着木桩直接跑到了树上,竟然没有一丝停顿,看着这些女孩子们纷纷鼓掌。

    无霜也是提气上去,没想到他的轻功竟然比东方幽兰略胜一筹,她稳稳的站在树顶,顺着树顶轻轻飘下。

    这些女孩们知道无霜的功夫特别好,其次是东方幽兰了。

    看得大家都纷纷在那鼓掌,玄铁也特别高兴,没想到自己小师妹轻功竟然这么好。

    而且东方幽兰的身姿特别美,说道,不怪云霄师门能有这般成就,你们这么年轻便练到这样了,我看同门里也没几个是你们对手的。

    无霜说,那请师兄给我们展示一下怎么在树上穿行,让我们也见识见识。

    只见玄铁师兄脚下微微一用力,身形快速向木桩飘了过去,两只脚像长了眼似的,在这些木桩上不能快速的奔走,转瞬间便来到了树上,他在树上借着树枝的弹力在这树林中穿行一会便飘然下来。

    看得这些女孩子们都目瞪口呆,说道,你这功夫竟然练的这么厉害,都快赶上师祖了。

    玄铁笑了笑说道,练这种功夫首先心要稳,平静自己的心,就像走道一样,不要想着脚下是木桩。这样你就很容易在上面行走,你越是担心越不好练。

    无霜笑的说,那以后这些徒弟们和师妹们练功就交给你了,我想让他们都变成师门的高手。

    玄铁说,里外大家也出不去,咱们借机可以修炼功夫。这些年对这东西我有很深的体会。

    我被困荒岛后,每天就研究怎么把这功夫练得更好,所以我这方法更加直截了当。

    无霜笑着说,那就有劳玄铁师兄了。只要把他们教好,我可以替你找回老婆和孩子。还会把你儿女安排好。

    玄铁哈哈大笑,说道,其它的都无所谓,你只要让师父把我重收门下,若有可能帮我找找孩子,也是我最大的心愿了。

    无霜说,放心吧,这事情交给我了。不过你一定要好好教他们。他们本身练得都是本门的基本功。

    她把这几个女孩子详细的情况跟玄铁师兄介绍了一下。

    玄铁一听林芳雅以前竟然没有练过功夫,而且拜无霜为师以后也是师父他们帮着教的,不由得也很惊讶说道,你没有练过功夫,竟然有这般身法也是特别厉害了。

    林芳雅低着头难过的说,我算什么厉害,我连两小师妹,怎么当大师姐?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无霜说,你这功夫就不错了,他们俩从小练过功夫,你根本没练过。等我以后再给你研究一套适合你的功夫。现在有你四师伯在这里,他也会帮你快速提升的。

    玄铁拍了拍林芳雅的脑瓜,说道,你这小鬼头,我跟你父亲关系特别好,他的女儿我一定会教好的。

    他现在也了解了这些女孩功夫的深浅,他又试了她们的内功,玄铁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了,他知道应该怎么训练这些女孩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