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惊讶的小妖精

惊讶的小妖精

    早晨无霜来到四师兄玄铁的练功场,她想看看这半个多月徒弟们练得怎么样了?

    到这里才发现,这些女孩子腿上绑着椰子在那往木桩上跳,每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

    她很好奇走过去问师兄,这每个人腿上绑的椰子是什么意思?

    玄铁师兄说,这椰子里装的都是水,这阶段我陆续往椰壳里加水来提升重量,这样让他们跳的更高,腿部更加有力。

    无霜笑着说,以前我练轻功时,师父是拿铅块绑在我腿上,也在每天加着分量。你这办法确实挺独特的。

    玄铁笑着说,这也是没有办法,这地方连块砖头都找不到,而且可以给它随时加水。

    无霜发现这些女孩的功夫竟然都提升的很快,就连林芳雅也都能很轻松的在木桩上行走了,而且腿部很有力量,站在木桩上很稳。

    最令她感觉惊讶的是唐如烟,她练得更好,也仗着年轻岁数小而且常年在深山老林里,在木桩上不断奔跑像只猴子。

    常飞燕也能用轻功跑到树上去了,这俩女孩子陆无霜也是特别喜欢的,虽谁说玩皮但脑瓜特别聪明,还有武功的底子。

    这些姐妹们看见陆无霜来了都特别高兴。说道,你怎么不在石洞里多休息一两天?

    无霜说,我们想过来看看你们练的怎么样了?

    这些女孩哭丧的脸说道,师伯每天变着法训练我们,我们都快受不了了。

    无霜说,不就是给你们加点重量,让你们能跳得更高落地更稳嘛?以前我也这么练的。

    林芳雅说,师伯这办法太多了我领你看看,他还有别的办法呢!

    这些女孩子跟陆无霜告着状,无霜也很疑惑的看看四师兄,发现他在那嘿嘿的乐着,根本没搭理这些女孩子。

    这些女孩子把无霜上领到湖边陆无霜发现这湖面上漂着不少椰子,这些椰子用绳在水面上相互牵连着,没有一定的规矩都很随意。

    她问这是什么意思?这椰子怎么都扔到湖里去了呢?

    飞燕说,这是师伯让我们在这些椰子上跳跃,这东西多难啊?本身椰子就是圆的还在水里,每天搞得我们浑身湿漉漉的。

    无霜听完哈哈大笑说,这个办法确实好,我怎么就没想出来呢?她对玄铁师兄竖起大拇指说道,你这办法确实高明啊!

    这些女孩子看无霜竟然夸赞自己师兄,也很不满的说,这有什么高明的?

    无霜说,这就是练人的敏捷和速度,而且不能有一丝的犹豫,还得身轻如燕。这些椰子是经不住你们使劲踩的,还在水面不停的漂动,只能用来借力。

    而且他这布置的特别随意,这样能让你们更加灵活的毫不迟疑的找点借力,这办法确实高明。

    玄铁笑着说,这办法也是我在这练轻功时想到的,这样可以练自己的敏捷力,也不能有一丝的犹豫不决,即得看得准,下脚也得轻,但还不能用大力气,只能借力这东西很难练的。

    无霜说,这办法够可以的,但对他们来说确实很难啊!

    玄铁说,这不我在就给他们加强基本功的练习吗?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控制住自己的力度。

    东方幽兰也笑着说,练习轻功得付出很大的努力的,我从小跟师父练轻功,刚开始在道观里走这些大水缸,里面盛满了水。我只能在这缸沿上行走稍不留神便会掉在缸里。

    练完水缸练那用藤条编的大圆筐,这里加上重量慢慢减轻里面的东西,直到能在大圆筐边缘行走。

    若做得不好还得被师父责骂,等这些练完又开始练习在绳上行走。这绳子的高度慢慢往上提升,最后走三米多高的绳索。练这些特别辛苦的,而且那时候师父脾气也不好,搞得我们常常挨骂。

    这些小姐妹听东方幽兰这么说,又暗暗感叹说,四师伯没有骂我们,还给我们反复的做示范。跟你们比起来还是享福啊!

    无霜说,每个练功人都很苦的,这些东西都是练轻功必须会的,只是就地取材。我在那练习轻功时,师父还给我拎到庙顶上,让我在房顶上行走,稍不留神便会摔下来的。

    所以大家好好练,以后肯定有很大的用处。

    玄铁笑着说,这都是师门练轻功的一种办法,也仗着他们本门的功底好还聪明的,这进展也特别神速。

    所以我也把我这些年练功的诀窍交给你们,这更加直接。

    过几天你们再上那细木杆上行走就很容易了。

    若是你们能够在细小的木杆上跑到树上去,穿越这片树林,那轻功便练得差不多了,剩下就看他们自己的修为了。

    这些女孩对玄铁说,你给我们展示一下。我们还没看你在这细杆上做过示范。

    玄铁笑了笑说,那我就给你们做一下示范,只见他提气顺着细木杆快速向高处跑去,这木杆竟然没有弯曲。

    可见这提气的功夫练得特别精道,他在树上转了一圈,便轻身飘落下来。

    这些女孩子们给他鼓着掌说道,没想到你轻功自然练到这种程度,太厉害了。

    玄铁笑着说,我在这里十多年了,每天都是练这东西,这也是我自己慢慢摸索出来的。你们这些孩子能练到那种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

    无霜看见师兄功夫确实厉害,完全可以跟那些老怪物有一拼,或许那些老怪物有的还不是他对手。心想这人若是留在我身边,再加上自己的功夫,一般人都不是对手了。这师兄妹要联起手来,还怕什么老怪物?

    她有了主意,一定要把这四师兄留在自己身边,这样自己安全会得到最大的保障,总不能让师父跟着自己。

    她笑着对师兄说,以后咱们要开创一番事业,师兄就留在我身边吧?还能帮我抵挡一下。

    玄铁师兄笑着说,就凭你这功夫一般也不是你对手了。不过你既然这么说了,我倒愿意助你一臂之力,何况你是师父的关门弟子,也应该得到这些师兄们的关爱。

    无霜哈哈大笑说,谢谢师兄了。不过你们家有任何事情,你尽管跟我说,我一定都帮你做到。

    玄铁说,还有一件事情你能做到,我这辈子就听你的。

    无霜问,有什么事情尽管说?

    玄铁嘿嘿笑着说,我要你把五师弟抓回来给他扔在这荒岛上,让他在这里生存。让他感觉感觉我这些年在荒岛上的不容易。

    无霜说,这事情好办,我回去就办这件事情,一定给他抓过来,我当时还想给他就地正法呢?正考虑师父是否允许,若是给他流放荒岛,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不过她要是在荒岛上练成你这种功夫,再跑出去咱们就很难抓到他了。

    玄铁师兄哈哈大笑说,他永远也练不到这种功夫,因为这人心比较杂,满脑子坏主意,他根本不会死心塌地困岛上安心练功夫的。

    无霜想想也是,五师兄那种类型的人,肯定满脑袋想着怎么去逃跑。哪能像四师兄这样一根筋似的,这人做事太认真。

    但这种人一旦练成功夫也是特别厉害的,因为他没有那些私心杂念。

    她笑着说,既然这样我就放心了,也不用让师父废他武功,就给他流落到荒岛上。让他体验体验咱们在荒岛上是怎么生活的。

    若他在荒岛能敖过十年,我再来岛上接他,看他是否能重新做人。

    玄铁说,这办法挺好,都是同门师兄弟,我也不忍心害他性命,但让他体验体验我们的这种痛苦,我看是大有必要的。

    两人把这件事情确定下来,剩下的便由玄铁师兄教这些女孩子们功夫。

    李霞这些天除了担心师姐的情况,也都是找玄铁询问岛上其它草药,在玄铁师兄带领下也找了一些珍奇的草药具有提升功力,有的还可以制作美容药品,她特别高兴,没想到这荒岛上草药竟然这么丰富稀有。

    这些天女孩们也都特别累但很幸福,有这位像家长一般的男人看护,让他们也很放心。何况玄铁师兄这人办事很认真,对他们这些女孩也挺疼爱的,这些累活脏活也都是他在干。

    无霜在山洞里休养了一天,考虑着下一步应该去做什么?既然现在出不去,只有提升姐妹们的功夫。

    另外也想问问师门的事情,为什么师父不说这件事?每次一问到都被师父给岔过去,仿佛有什么东西不愿意说,这样她很疑惑。

    她把林芳雅喊了过来,问这些天有船只经过没有?这都两个多月了。

    林芳雅摇了摇头说,这些天大家轮班上山顶去观望,也没有看到任何船只经过,也不知道南桥市那帮人找没找咱们?

    无霜说,肯定找了,这里还有南桥市两大家族的小姐。包括我也是他们最大的合伙人,他们怎么能不找?何况师父得到信息也会回来寻找咱们的。

    林芳雅说,这都这么长时间了,竟然还没有找到这里,也不知道他们到哪里去找了。

    无霜说,咱们只能是等待,这么长时间也没有看到船支经过,这里肯定不在行线之内,或许都超出了咱们的边界,有可能在公海上。他们想不到咱们能漂到这么远。

    林芳雅点了点头说,我父亲肯定也知道这件事了,以我父亲疼我那种角度,他不会放弃寻找的。何况咱们师门这么多人在这里,哪能丢了哪?这不给这两个师门抹黑吗?

    陆无霜想着,说道,我想可能王家都被师父给拜访了,以师父那种性格他不会不管的,真不知道南桥市现在发生什么事情了?

    林芳雅听完很高兴的说,让师祖好好教训教训王家,招惹谁不好,非得招惹咱们。

    他们压根不知道咱们是云霄门下的弟子,若知道他们哪敢动咱们呢?我师父可是追打这些老怪物特别有名的,想躲都躲不了,哪能主动挑事呢?

    林芳雅说,肯定他们也没调查清楚咱们到底是什么人,光看咱们好看了,想送给这些有钱人。哪知道招惹了这样一些人,我想他们家现在肯定在那后悔呢?

    无霜嘿嘿笑着说,现在后悔都晚了,等我回去看王家怎么赔尝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