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抓紧提高功力

抓紧提高功力

    这时间一晃都两个多月了,搞得无霜也很郁闷,知道南桥那面肯定会寻找他们,但这么长时间没有找到,她在考虑着怎么去自救。

    接下来的日子无霜安排他们练习内功。因为都是女孩子,在石洞里穿得特别少,搞得玄铁也不便进入,只能在门口给他们看守着洞门,一旦有不明白的东方幽兰便出来问他,玄铁也一一给她解答。

    这石头虽然破碎了,但还是有一定功效的,这些女孩也是忍受了巨大的痛苦在练功。

    高婷和飞燕及如烟练到了第二潭池水,第三潭池水水温太高根本下不去,这些破碎的奇石功效已经没有那么强大了。

    林芳雅则第一潭池水搁练完,第二潭池水也进不去。看来自已的功力还是提高。

    林芳雅无奈的穿衣服找到自己的四师伯玄铁,哭丧着脸问,自己还能否提升功力了,自己连第二个池子都进不去,其它两小师妹都能进去了。

    玄铁告诉她不要着急,这练功夫是循环渐进的,终究你以前没练过功夫基础较薄。

    虽说你师祖他们用药炮制你,但只是让你根基打的更好,能更快的提升功力,但也不是一时半时就能解决的,能练道这样以经很快了。

    我可以用一些别的方法,让你提升功力。

    林芳雅听完特别高兴,便在洞外跟玄铁学着云霄师门的内功。而且玄铁用自己内功加速林芳雅体内的循环,没想到有玄铁用内功铺助,林芳雅内功很快提升了起来,只能玄铁消耗了一些内功。

    林芳雅很是过意不去,四师伯为了助自己练功,竟然损耗自己功力。

    玄铁笑着说,我没什么事的,在练习过阶段就会把消耗的内功补回来。

    这些天经过不断的练习,林芳雅的内功竟然跟如嫣他们差不多了。

    为这件事情玄铁是没少耗费功力,终究他跟三师兄关系特别好,对林芳雅更像自己女儿一般。

    搞得这些女孩每天特别勤奋的在那练功,他们的功夫进展的都很神速。

    陆无霜和东方幽兰在石洞中指导着这些女孩们练功。她迫切希望这些小姐妹功夫更加厉害,这样自己也能腾出心来,也不用为他们的安全耽心了。

    这些姐妹一但血脉有异常,无霜和东方幽兰便用内功助他们打通血脉,这一晃又过了半个多月时间。

    等这块石头完全失效,陆无霜看着这几块破碎的石头,无奈的把它撇在一边,说道,它的任务完成了已经没有用了。

    东方幽兰把石头捡起来说,你不能没用就给它扔了,这拿回去当纪念品,他让咱们功夫提升的这么高,做出了巨大贡献,咱们应该给它供奉起来。

    无霜笑了笑说,奇石既然对咱们有这么大的功效,拿回去做一个盒子给它供起来。终究是上古留下的一种奇石,这可能就是女娲娘娘补天用的。

    这些天这些女孩功力进展特别神速功力大增,剩下的他们就便开始练习轻功在那细木杆上行走,但这有些太难了,每天都跌的很疼。

    这细木竿被换了好几茬,终究他们力度把握不好。

    无霜说,这也不是一时半时的,慢慢练吧。闲暇午我再教你们一些实战的功夫。

    无霜跟这些门派打斗和看到师父们跟人过招也学了很多,而且跟二师兄过招后才知道人心难防,十若使诈让你防不胜防,所以现在自己也是一再教导徒弟以防对方使诈。

    玄铁师兄的功夫,招式虽然不是特别多但特别精纯。这就看出学功夫不用在于多而在于精。

    无霜和东方幽兰登上细木杆上行走也能到树上,但还是缺少练习。

    大家每天忙着练功,闲暇时候也下湖里捕着鱼和猎杀各种动物,这让他们的伙食越来越丰富。

    无霜抓了石洞里的鱼,感觉这味道比暗河里的鱼差了很多。这鱼肉虽说很清香但太硬,而且鱼也特别小。知道这鱼在海水和淡水里生存,肯定跟她景区里的鱼不同,但还是很好吃的。

    他们抓了些鱼熬汤喝,这鱼没多少肉,但熬汤味道确实不错。

    搞得这些天玄铁师兄都有些吃胖了,他笑着对这些女孩们说,没想到我还有这口福,在这岛上十几年了,也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

    无霜说,我们这里可有神医的徒弟,她知道什么东西可以入味,这对烹调是特别重要的,哪像你把肉扔在那池水里让温泉自己煮,那点味道全被池水煮没了。

    玄铁说,我也取过火,但那火种还得防止息灭太费事了,不如现杀现吃。再说我就一个人很好对付的,实在饿了便捕杀这些猎物,也可以摘些野果充饥。

    无霜笑着说,现在咱们可是一个集体八个人哪?在荒岛上没什么事情无非就是练功夫和怎么吃美味。

    她问,这岛上没有猛兽吗?我怎么没有发现这些凶猛动物呢?

    玄铁师兄说,这荒岛火山喷发最少也得几百年了。这里最厉害的也就是野猪了,终究咱们不是研究动物的,也不知道这些动物怎么来的。

    无霜说,既然到现在都没有发现有船只经过,我看咱们是否考虑自己做一条船?

    玄铁师兄说,怎么制做船呢?这往外出的就那个石洞,也不是特别宽,在这里做完了怎么运出去?而且这荒岛四处都是高崖,若把船做打扔下去,那都得碎了。

    无霜说,咱们可以砍一些木头,从山上顺到的山崖下,在沙滩上制作船体。这样咱们每天运一些木头下去,用编织的绳索捆绑起来。

    玄铁师兄笑了笑说,我这脑瓜确实笨,就没想到把这东西一点点运出去,只是想在这里制做船支也运不出这个石洞,便没有去制做船支。

    无霜说,过些天咱们就准备这些东西,再看看用什么东西能把这些缝隙堵住,多储备一些肉食和水。我让姐妹们把这些羊皮鹿皮缝制在一起,变成船帆。

    玄铁说,咱们可以在山崖那把树砍断,用藤条顺山顶放下去,这样也不用走石洞了。

    无霜说,这两天我再研究研究,看看用什么东西能更好一些。

    无霜晚上把这些姐妹聚在一起,把自己的想法跟大家说了。她说,总在荒岛上等着也不是办法,咱们还得想想怎么能出去。

    我想在沙滩上制作一个大木筏,多备些水和吃的。咱们这些天看看有什么好的制船方法和海上生存的东西,大家在岛上找找。

    如烟说,这岛里的木材确实不少,而且有些树木我也认识。不如我们砍些树木让二师姐编一些绳索,把这些树干绑在一起。

    我再看看能否找到橡胶树,用来补那木筏的缝隙。

    飞艳说,编制这些绳索的事情我来做就可以,让大师姐帮我打个下手。

    无霜说,那就这么做。这么长时间也没有船支,经过也不能总在这等着,咱们得回去找王家算账哪?何况功夫提升的也都挺快,只要勤加练习多一些实战经验。

    无霜看着高婷出外搞一些椰子回来,说,咱们在那椰子上面挖个小洞储存水用,在海上没有淡水是活不下去的。

    东方幽兰说,放心吧,这事情我去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