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建造船支

建造船支

    无霜把这件事情安排好以后,大家都开始准备着自己要做的东西。

    东方幽兰带着高婷在岛外沙滩上,找到这些椰子树,上去砍了些运回来,他们摘了七八个椰子。

    无霜说,不用这么着急,终究这造船得有一段时间的,一旦潮汐来了,咱们还得赶紧趁着涨潮前回到岛内,每天只有傍晚才能造船,白天那石洞都淹没在海水里,进出都很困难的。

    东方幽兰说,那不如咱们趁着清晨还没有涨潮的时候出去,等晚上退潮了咱们再回来,这样也不用晚上干活了。

    无霜想想也是,这晚上黑灯瞎火的也看不见,便说,那也可以。

    她带着这是女孩上山顶砍了些树,自己现在有强劲的内功,只要用把内功加在剑里,很快便能把这树干给砍倒。

    把这些树砍倒把这些枝条都砍下去,剩下光溜溜的树干,他们顺着山崖给滚了下去,大家干劲十足。

    李霞和林芳雅,准备这些肉类用火烘干挂在那冰凉的山洞里,这些天大家都忙着这些事情。

    飞燕则利用编织手艺,编了很多绳索,这次她是用那些树皮编织的都很结实。

    如烟每天在山上去寻找这些防水的东西,她发现这荒岛上有橡胶树,便把这些胶割回来,沉淀制成橡胶匹子,准备在这树干缝隙中进行涂抹,以防止漏水。

    如烟家那地方,称这些收取橡胶液体的叫胶农,他们以割胶力生,她跟那些胶农也学会了制作工艺。

    大家都忙着各自的事情,四师兄玄铁则在猎杀各种动物,把这些东西进行剥皮处理,现在他的任务是每天监督这些女孩子们练功和猎杀各种动物,这样女孩子们特别高兴,终究不用再搞得血淋淋的了。

    大家每天在忙碌准备着这些东西,这准备工作做的差不多了,无霜便带着吃的喝的,从石洞中钻到沙滩上开始制作这简单的木筏。

    这沙滩上阳光太过于强烈,飞艳给大家都编织了防晒的蓑衣斗笠。大家在椰子树下搭了一个简单的帐篷,砍些树叶放在上面,他们可以慢慢的制作这木筏。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这木筏的样子也慢慢的呈现在大家眼前,做得有模有样,这也多亏了玄铁师兄。

    当木筏底部制作完成以后,如烟便用这些橡胶树的橡胶液体涂抹上,用橡胶匹子来堵塞下面这些缝隙。她在上面浇上橡胶液体等着干燥。

    在等着木筏干燥的空闲时间,玄铁则把这些动物皮趁着这些液体没有干燥时把它贴在木筏里,这样能保证船体的结实。

    这工作有条不紊的在进行着,这船体已经制作完成,剩下的便是竖起桅杆,把这些动物皮子缝制成船帆悬挂在桅杆上。

    没想到玄铁在制作这些东西上还是很有经验的,他把这桅杆制作成旋转的,可以在不同角度调节方向,这样在大海上可以借助风力来行走。

    他又在船的四周固定了很多木桩,把木杆捆扎在上面,这样便形成了一个护栏,以防女孩子们掉到水里。

    这样的工作持续了半个多月。储备的这些椰子也都制作好了,他们把里面的果肉挖出来,钻了一个小孔做成木塞子,一旦用时装上淡水把木塞子塞紧,便可以储存食用水了。

    天有不测风云,这段时间竟然下起了大雨,这雨一连下了一个多星期,让他们根本没有工作,每天只能躲在石洞里。

    无霜看大家无所事事,便要求师兄给自己讲讲师门的事情,这阶段大家除了练功就是搞木筏船,根本没有时间。

    趁这时间,玄铁师兄在石洞里和大家,用这些长长的细树干在制作着那船杆和船桨。这都是慢工活,而且是他们必须拥有的这些东西。

    他们建造的木筏挺大,全都是这些大树干捆绑起来的,这海面风浪比较大,若造小了肯定是经受不起大浪。

    师兄玄铁一边制作这些东西一边说,你们既然想听,我就跟你们讲讲,不过讲完了不要跟师父说,否则师父会责怪我的。

    这些女孩子说,我们根本不会对他说的,何况我们问他也不说,不知道有什么难言之隐,让他竟然不愿意提这件事情。

    玄铁放下工具喝了一口酒说,这事情是很久以前发生的,江湖上知道的人并不太多。

    无霜吃惊的问,难道师门发生重大变故了吗?

    玄铁沉思着慢慢沉入在回忆中。

    他缓缓问,你们知道为什么师父去追打这些老怪物们,而且乐此不疲。

    无霜说,不知道,我认为这些老怪物是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所以师父弘扬正义去惩罚他们。

    玄铁点了点头说道,这不是根本,最根本的是师门发生的事情让师父难以承受,以致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

    这些女孩子们都在细细的听着,都想了解云霄道人年轻时的事情。

    玄铁师兄说,我曾跟师父回过二次他的师门,因为他视作生命的幽灵剑宝剑一直都是我在保管,他对我还是比较放心的,虽说我笨些,但对他成名武器还是特别在意的,所以二次回去都带我回去的。

    我回去在那住段时间,才知道这事情的缘由。他拿过无霜这把宝剑细细的擦拭着,仿佛看到了师父一般。

    无霜也没有见过谁能这么爱护这把宝剑,没想到四师兄年轻时竟然是这把宝剑的守护者。怪不得他这么在意这把宝剑呢?每当无霜他们用这把宝剑砍这些树干时,都给师兄疼得直咧嘴。

    看来他对这把宝剑还是有很深的感情。

    无霜说,你对这把宝剑这么有感情,竟然这么小心翼翼的,可见这把宝剑来历也是不凡的。

    玄铁师兄点了点头说,这把宝剑确实来历不凡,每次师父出去都随身携带,一旦回来就交到我那里让我保管。我每次都把这宝剑擦得特别亮,这剑也倾注了我的感情。

    所以你每次用这宝剑砍那些无用的东西时,我都很心疼。这可是师父的成名武器,竟然被你当做柴刀来用,若是让师父看见也会心疼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不是没有东西吗?只有这把利器咱们还指它活命呢!这次这把宝剑可能是立了大功,回去以后我会让飞燕给我看着它。

    常飞燕说,的放心吧,这把宝剑我替你看着,我也象四师伯那样守护它。

    这次来时我也是替你拿着的,亏着这把宝剑了,否则咱们大家拿什么猎杀这些动物,就是那椰子咱们也都砍不开。

    这些女孩子都说,咱们真应该感谢这把宝剑,让咱们生存的更好,否则也得像玄铁师兄这样的,那咱们真的变成野孩子了。

    无霜说,再有名的武器也得用上才有价值,现在它的价值就是为了咱们生存并不是杀敌。所以他还是物有所值的,就是师父知道了,他也不会怪咱们的。

    玄铁点了点头说,生命是最可贵的,其它都是次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