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门的变故

师门的变故

    无霜说,怎么咱们又扯到这把宝剑上来了,不是说师门的事情吗?

    玄铁师兄不满的看她一眼说,还是你扯到那宝剑来了吗?否则我只是对这把宝剑有感情,发发感慨罢了。

    无霜无奈的点了点头说,是我把话题转到那地方去了,不过你还是接着说吧,我们特别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玄铁师兄说,师门也是挺大的,咱们是天山神指峰六指神道门下弟子,咱们师父排名第三,他上面还有两位师兄,下面师兄妹还有七八人。

    无霜吃惊的问,师父竟然有这么多师兄妹,这应该有十一二人呢?

    玄铁师兄微微一笑说道,还有几个挂名弟子,不过他们并没有修道只是俗家弟子,所以能有的十七八个人吧。

    无霜问,师父出身于道门,怎么你们这些徒弟没有修道的?

    玄铁师兄笑了笑说道,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有修道啊?我就是修道的,只是后来被逐出师门还俗了。

    无霜笑着说,怪不得师父只带你回天山呢?当时你肯定还在修道,回天山也是一身道装吧?

    玄铁师兄说,当时跟师父修道的还有大师兄,其它那三位没有入道门。师父说他们尘缘未了,等以后看对道家修行的认识再决定。所以师父把他那把宝剑交给我保管的。

    无霜笑着说,师父对你还是很看重的,如果不出那档子事,你肯定还在师父身边。

    不过这么多师叔伯,为什么我只见到云青师叔哪?其他这些人怎么没有见过呢?也从来没听师父提起过。

    玄铁师兄说,就因为门派里的事情,师父跟他们闹翻了。所以从那以后师父从来不提师门的事情。我们也曾问过,但师父根本不提。

    无霜说,师父一定很伤心,所以师门的变故对他影响是特别大的。

    玄铁师兄点了点头,他说,师门里二师伯还有五师叔和六师叔和最小的徒弟云青师叔,跟咱们师父关系最好,其它那些人则是跟大师伯他们关系处得好。

    无霜听完说道,不会是同门之争吧?这人多事就多,我看这里肯定不简单。

    玄铁师兄说,这些师兄弟里以咱们师父修为最高,功夫也是最好的。师傅也是先天遗传的,所以在师兄弟里功夫是最高的。

    大师伯功夫也是特别高,但跟咱们师父比还是差一个层次。但他办事圆滑很会做人,所以大家都听他的。

    只是二师伯性格刚烈,两人也时常发生一些矛盾。这都是鸡皮蒜毛的小事根本不算事情。无非是派谁下山去参与江湖的事情,何况咱们门派很少管江湖事务。

    一般也都是那些,跟师祖关系不错的老朋友邀请才会派人下山的。

    当时师祖在峰顶闭关修行,主持事物都是有大师伯主持。所以大师伯也都派跟他关系不错的下山去跟各派联系。

    大家常年在天山之巅,也都想下山去看看世面,但也轮不到二师伯他们这一帮人。为这件事情二师伯跟大师伯发生了争吵。

    当时咱们师父每天研究自己的功夫,压根没有参与这件事情。所以对这件事并没太多的过问,只是认为师兄弟拌拌嘴而已。

    最后这事情越闹得越来越大,何况师祖在峰顶闭关修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关。

    当咱们师父知道这件事后也很无奈,这二帮人搞得象对头一样,搞得他也很无奈。

    二师伯一怒之下便带着五师叔和六师叔下山去了,他们也想跟师祖请示,但被大师伯给阻拦了,没有办法便带俩师弟下山了。

    当时师父也在闭关修行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等他出来才知道发生这样事情,自已也特别生气,为此也跟大师伯大吵了一架。

    说,大师伯既然是门派里的大师兄,就应该以大局为重,不能光照顾自己不错的这些弟子。

    云青师叔也在帮着师父一起说大师兄,也被大师兄用话给顶了回来。

    搞得师父很生气,终究师门里还是以大师伯为主。

    当时云青师叔特别来气,她找师父想跟师父一起下山,被师父拒绝了,说,现在师父在山上闭关修行,不要再去添乱了。

    云青师叔还是挺听师父话的,两人便在山上继续练功。

    哪知道过了两个月时间,竟然传来噩耗。二师伯和二位师叔竟然被数名老怪物围攻。那场混战很多人参与围攻二师伯他们三人,当时二师伯为了保护二位师叔玩命抵抗,最后寡不敌众被这些老怪物重伤。

    两位师叔看见自己二师兄伤得很重,也在拼命去救二师伯,二师伯看到这种情况,知道如果是这俩人继续打斗下去,肯定也会丧命在这里,便挥掌拍向了自己脑袋绝命在你现场。

    两位师叔一看自己二师兄这么决绝,知道怕拖累他们所以拼命逃了出来。搞得五师叔也身受重伤,武功差点被废掉,他逃了出来被当地的人偷摸的给送回了山上。

    六师叔混战中也不知去向,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当这消息传到天山神指峰时,咱们师父特别震惊。没想到跟他最好的这几位师兄弟,竟然一死一伤还有一个失踪了。

    他便找到大师伯,要求带人下山去清剿这些老怪物,替这些师兄弟报仇。

    但被大师伯给拒绝了,他说,二师伯是违命下山,是自己做错在先,所以这事情以后再说。

    不管咱们师父怎么请求,大师伯就是不松口,搞得师父也没有办法。

    师父想找他师父去说这件事情,也被大师伯给拒绝了。

    气的师父每天在山峰上不停的转圈,也给云青师叔急得够呛,终究这几个人在一起都特别好的,而且玩相互间照应。

    最后师父看到四师叔,看到他伤情特别严重,功夫只剩下了三四层,便打听这场事情的缘由。也知道了都有哪些怪物参加这场围攻。

    无霜问,当时你们还没有拜师入徒吗?

    玄铁师兄说,当时师父也没有收我们当徒弟,只是下山以后才陆续收了我们几人。

    我知道这件事,也是过了些年师父带我回师门时才知道的。当时回山时看见五师叔,他才告诉我的。

    五师叔为人特别好,看到师父带我回去也特别高兴,在我一再追问下,他才告诉我这件事情的。

    无霜点了点头说,怪不得师父不提师门的事情哪?接下来呢?

    当时师父没办法,只有自行下山,当时云青师叔也要跟着一起去。师父没有同意,他说,五师叔受重伤还在那躺着,需要人照顾。

    他让云青师叔在山上帮着照顾五师叔,何况这次下山风险很大。以他们三个人的功力都落败了,何况师父是一人下山,云青师叔也很替他担心。

    咱师父那性格你也知道,特别狂放自傲的,而且在他们师兄弟里功夫是最高的。自己根本没放在心上,便让师妹在山上照顾五师叔,自己连夜带剑下山了。

    他到江湖上去寻找这些老怪物,被师父追杀了好几人。这帮人知道师父下山了,也设下圈套很多怪物合伙来围攻咱们师父。但事后也没有太落败,还是逃了出去。

    从那以后师父便落下了毛病,每见到老怪物就不停的追杀,搞得这些老怪物都躲了起来,终究他们不可能总聚在一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情。

    师父功夫也是越练越高,这些老怪物越来越不是他的对手,都对他敬而远之。

    经历了一些年后,师父的名号在江湖上特别响亮,一提到云霄大侠这些老怪物都特别害怕。

    玄铁师兄说,我都不知道师父功夫竟然这么高,若不是五师叔告诉我,我还蒙在鼓里哪?

    无霜说,师父血脉异常,所以收我当关门弟子时,也说我有些像他。

    玄铁师兄点了点头说道,师父的精力也特别旺盛,每天净忙着寻找这些怪物和找这些高手过招了。

    当时在江湖上一听云霄道人来了,也都是特别害怕。但名门正派的人都特别喜欢他,因为师父做事特别豪爽,也不会斤斤计较一些小事情。

    但他在江湖上还是得罪了很多人,不过那些人也不是师父的对手,只能想办法来暗算师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