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无霜拜见

无霜拜见

    这里圈套已经安排完了,只等晚上大鱼上勾。

    云霄道人领陆无霜正式拜见天池老人和黄河老鬼,这两人她以前都没有见过。

    无霜跪下拜见这位两位高人,说道,回来后马上参战特别忙,也没有时间参拜你们,请二老不要见怪。

    这两高人笑了笑对无霜说,咱们是大事为主,拜见这种事情完全可以免了,自从你出现我们便知道,你是这老家伙的关门弟子。

    怪不得我们这些徒弟都对你宠爱有加呢?你确实聪明。

    无霜笑着说,谢谢各位前辈抬爱,有做的不周的地方还请各位原谅,终究我刚死里逃生回来。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没人责怪你,现在咱们主要目的是把这鲨鱼帮剿灭。省得他们在南海危害这些地方百姓,咱们做的也是一种善事。

    这二位高人说,放心吧,我们不会责怪你,而且这次你的表现特别突出,让我们另眼相看。等事情结束,有时间一定到我们那玩玩,我们也想跟你探讨探讨。

    无霜站起来笑着对这两位高人说,有时间我一定会拜访你们二位前辈,也想听听你们的教导。

    这俩人说,这女孩子太会说话了,怪不得这老家伙玩命的去想救这小妖精,要是我徒弟我也会这样的,说完都哈哈大笑。

    无霜说,你们现在这里喝酒,我还得拜见大哥和大姐他们去。

    这两位高人挥挥手说,你去吧,不用管我们这些老家伙。

    无霜出来赶紧去拜见潘峰和白茹两口子,见到这二人她跟白茹拥抱在一起,说,大哥大姐也来了,刚才跟鲨鱼帮对战,也没时间跟你们见面。我刚才又布置个圈套,所以来晚了请二位哥哥姐姐不要见怪小妹。

    潘峰和白茹笑着说,我们怎么能见怪你,见到你安全归来我们都很高兴的,我们也知道你现在特别忙,所以也没有去打搅你。

    无霜说笑,没想到你这二位竟然从那么远赶来,竟然是为了营救我,我太感谢了,这大哥大姐没白认。

    潘峰说,你是我们小妹,我们哪能不当回事情呢。包括我师父都一起下山了,而且这次事情结束以后,我们得陪师父到你景区去疗养。

    无霜笑着说,那太欢迎了。我那些保安还很佩服你们呢。

    白茹笑着说,那就是跟他们开开玩笑而已。

    这次是我师父有些隐疾,紫青道人已经给看过了,说你那地方特别适合他的恢复,而且那暗河里的鱼对我师父有很大的好处。

    无霜说,那就是咱们家的景区,你们随时都可以去。我给那面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们去给你们安排在我们那道观里,那里环境特别好的,而且吃喝用都有专人给你们服务,我一旦有时间会马上过去陪你们的。

    白茹笑的说,我们一时半时也不走,得等事情结束了。现在事情还很多,最起码这山寨还没有攻破,咱们得把事情解决了才能去。

    这三人在屋里叽叽喳喳说了半天。他们也详细问了无霜在荒岛上的经历,听的他们也都是目瞪口呆,没想到无霜竟然在岛上还有这种奇遇。

    大家说了一会话,无霜说,我还得拜见这其他几位帮忙的,等有时间咱们大家再谈,不过今天晚上或许有好戏看了。

    白茹说,有好戏一定不要忘了我们。

    无霜嘿嘿笑着说,晚上你就跟你师父出去喝酒就可以了,到时我也会去的,看看我的预测准不准。

    他出门又拜见了黄河三鬼这三位老者,对他们表示了感谢。

    这三位老者现在对无霜感情特别好,看着像自己孩子一样,但辈分跟他们是一样的。他们特别喜欢这种活泼可爱的女孩子。

    他们问,有什么事情让我们效劳的尽管说,不过今天晚上我们会陪师父去看你预测的准不准,若是准我们是心服口服了,不过你这招确实挺刁钻的。

    无霜说,这只是我的预测,咱们到时候再看,他跟这三位告辞,便又来到玄铁师兄的房间,看见二师兄和三师兄都在这房间里,说道,咱们师兄妹都聚在一起了。

    武图笑的说,我已经跟四师弟赔不是了,师弟也原谅我了。

    玄铁笑着说,咱们都是同门师兄弟没有那么多说道。时间长了也都看淡了,何况在一起吃住那么多年,剩下都是美好的回忆。

    无霜点了点头说,这就是缘分,对与错没必要分得那么清。

    玄铁点了点头说,一切都随风而逝,不过二师兄跟我说了,没想到你生意做的这么大,而且还把钱财交给他。

    无霜说,钱财都是身外之物,只要对师门有利的事情,我一定会做的。

    玄铁说,晚上我们也跟着一起去,看看能否把这些老怪物抓到,若抓到了咱们也省力气,要抓不到我们再琢磨怎么去攻占岛屿。

    无霜说,那咱们晚上在拖船上见。

    无霜又赶紧去拜见唐恨母女,看到唐如烟也跟他们在一起,便赶紧拜谢这母女俩过来帮忙。

    唐恨笑着说,只要你们没事情我就放心了,不过我孙女说她功夫又精进了不少,我刚才试了一下,功力确实精进了很多,而且她那剑法特别高明,听说也是你传授的。

    无霜笑着说,既然是我徒弟,我哪能不传授她真东西呢?不过这次也是因祸得福,他们内功也都提升了很多,而且轻功也有我师兄教导的进展神速。

    唐飘云笑着说,这也是因祸得福。女儿已经跟我说了你们在荒岛上所遇的这些事情。

    看来这次我们也没白来,把你们都找到了,我母亲带着他几个徒弟子都过来了。

    无霜说,那如烟带我去也得感谢他们帮忙,终究是为了我们的事情。

    唐恨笑着说,不用了,终究如烟也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出这种事情哪能不管呢?

    无霜说,那哪能行呢,她对如烟说,你带我去拜见那几位师叔伯。

    唐如烟带着无霜又来到唐恨道徒弟的房间,对他们表示了感谢。

    这五人也是特别客气,说道,我们师父既然把她孙女交给你,可见你功力非凡,今天现场看到你功夫确实厉害,我们根本不是对手,怪不得我师父把孙女交给你了。

    无霜说,没办法这都是师父们安排的,不过唐如烟我是特别喜欢,这孩子太精了,以后肯定不可限量。

    如烟看小师父夸自己,自己也很不好意思说,还是师父功夫厉害。

    这几人哈哈大笑说,的你们师徒就不用相互吹捧了,功夫都挺厉害的,我们今天算开了眼界了,以后在五毒教的地盘上有什么事情尽管找我们。

    无霜说,一定不会少麻烦你们的,等事情结束我会安排你们好好在这地方玩玩,请你们吃大餐。

    这几人说,说话一定得算数,你也是师父,咱们可是同辈的。

    无霜笑着说,我跟你们若按岁数都快差一辈了,但我辈分大没办法,到时一定请你们好好聚一聚。

    我想把这些事情安排完,便又到龙云娇的房间去问候他们,看见龙云娇就和罗红云包括两个孩子也都在这里。

    龙云娇看无霜来了,赶紧站起来说,无霜这俩孩子我可给你带来了。

    无霜打量了一下这俩孩子,感觉这一对双胞胎特别聪明,但多少有些不服气的感觉。

    她笑着说,这俩孩子刚才把潜艇开过去了我也见过,当时没有想这些事情终究刚回来。

    龙云娇说,既然你师父都答应了,这徒弟你肯定得收了。

    这俩孩子看着陆无霜心中也是挺佩服的,刚才在攻打鲨鱼帮时看见这女孩功夫竟然这么高,他们在南海派根本没有见过。

    不过这女孩岁数比自己大不了太多,让他们多少有些想不通。

    罗红云看着这俩孩子说,还不赶紧跪下拜师。

    无霜看出这俩孩子有些不服,便说,我看你俩好像不太服气啊?你俩想跟我比试什么尽管说?

    这姐弟俩相互看着说,若比海上功夫,你肯定不如我们。若比武功,我们俩又比不上你,你说我们俩比啥?

    无霜笑着说,你们拿出最擅长的吧,不要说我以大欺小。

    这俩孩子相互对视一眼,都在那嘿嘿笑着说,那咱们就比海上功夫,看谁在水里憋的时间长。

    罗红云愤怒的看着这俩孩子说,你拿自己最擅长的东西跟人家不擅长的东西来比,这怎么说得过去,何况你们来是学功夫的,不是在水里比谁憋气时间长短的。

    无霜摆了摆手说,你们放心,他们既然想比在水中憋气时间长短,我可以答应,咱们现在就比。

    这俩孩子一听竟然真的跟他们比谁能憋的时间长,不由得特别兴奋,心想我们在南海派还没人比我们憋的时间长,我看看你到底能否比得过我们?

    龙云娇看无霜胸有成竹,也不由暗暗为她担心,终究他们不擅长海上这种生活,但看无霜仿佛无所谓,心想那就让他们比比。

    这几人来到船尾,罗红云说,我可给你们掐着表呢,你们都可以跳水,咱们开始。

    只见三人同时跳入海中,在水里默默的换着气,尽量的延长时间。这俩孩子也是一直在水底挺着,很长时间受不了才浮出水面。

    他们钻出水面四处望望,没有发现陆无霜,便很高兴的爬上甲板对罗红云说,姑姑,那小女孩走了吧?肯定没憋过我们,竟然敢跟我们比在水下憋气。

    罗红云瞪了一眼说,你怎么知道你师父走了,你师父到现在还没上来呢?

    这俩孩子突然紧张起来,央求着自己的姑奶奶,说,别把她给憋死了,我们不是有意搞她的,她是自己下去的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俩孩子急得都快哭了。

    龙云娇嘿嘿笑的说,你们不是想跟你师父比憋气吗?怎么给她憋死了,你们倒害怕了?

    这俩孩子说,我们也没想她敢真比这东西呀!这是我们最擅长的。我哪知道她水性不好啊?这个师父可真虎。

    龙云娇笑了笑说,她不会有事情的,你们从小娇生惯养,哪知道高手是什么样子。

    龙云娇看见水面微弱的水花,知道无霜没有问题。但她也很奇怪,无霜怎么能在水里憋这么长时间。

    无霜是运用了师父们教的这种内功,呼吸特别缓慢,换气时间也特别长,所以能在水中憋出很长时间,心跳也特别慢。

    所以她对这俩孩子比在水中憋气,不过也是想教育一下他们。

    一会的功夫无霜缓缓浮出水面,翻身上了甲板。静静的看着这俩孩子,问道,怎么样啊,你们怎么先上来了呢?

    这俩孩子看无霜才上来,目瞪口呆说道,你不会是水鬼吧?竟然呆了这么长时间。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还可以多待一些时间,知道也没有必要,你俩肯定上来了。

    无霜问,你俩福服不服气,这俩孩子赶紧说,我们服气了,这在南海派也没有人能在水中这么长时间的,你这小师父我们认了。

    罗红云赶紧把酒杯倒满,让这俩孩子跪拜陆无霜为师,无霜从俩孩子手中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终究现在想扩大师门,这俩孩子也特别聪明的,自己也特别喜欢。

    拜师结束后无霜说,我还有别的事情,你们在这说话吧,自己匆匆离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