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老姐妹通话

老姐妹通话

    无霜和东方幽兰跟南琴师太在这说了一会话,突然想起谭老板这些人还在外面等着呢。

    赶紧对南琴师太说,我让外面的人都回去吧?今天我和师妹在你这地方讨扰一宿,不知道方便不方便?

    南琴师太笑着说,有什么不方便的,我有很多话还想问你们。

    这样吧我让徒弟们做饭,晚上你们就在这吃饭休息,我也多问问你们师父的事情。

    无霜问,你们这里有什么好吃的?

    南琴师太说,我们都是青菜。素食,也没那些肉类给你们吃。

    东方幽兰笑着说,我师父以前也这样的,不过让我师伯给她说了。所以时常的我们这些师姐们也能吃些肉类。

    南琴师太吃惊的看着东方幽兰,说道,你师父很严厉的,怎么还允许你们吃这东西?

    东方幽兰说,紫清师父说了,这练功消耗太大,长期下去身体会受不了的,所以补充一些肉类很有必要的。包括我师父和师伯,紫清道人他们有时也吃这东西。

    听得南琴师太目瞪口呆,她说咱们修行之人怎么能吃这东西?他们可都是高人啊!难道高人就有高人的想法吗?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师父说了,修行之人主要在于修心,练功夫也是行侠仗义。没有好的身体怎么去帮助别人?所以吃点这东西还是可以的。

    另外我紫清师父也说,练功的人身体消耗大,若不补充这些东西内力会跟不上的。所以这俩师门现在也偶尔吃一些这东西。

    南琴师太说,紫清道人可是神医,武功也特别高,看来他们说的也有一定道理,看来这高人的想法也特别独特。

    无霜笑着说,修行主要还是修心,只有心中正直吃什么并不是主要的,只有身体好才能去帮助别人,我让他们送点饭菜过来。

    南琴师大说,我们这也都有青菜的,也不用麻烦他们了。

    无霜说,没什么麻烦的,我去安排饭莱。

    无霜来到院外,看谭老板这些人,还在那不停的看着周边的景色。

    无霜对谭老板说,这南琴师太是我们师门的好朋友。今天我们姐俩今天不回去了在这留宿一宿,不过还有点事情麻烦你们。

    谭老板说,有事情尽管说,既然是你们师门的朋友,那也就是我们这帮人的朋友。

    我们也没想到,竟然有这么一个高人隐居在这里。

    无霜说,我们准备在这吃饭,所以给我们准备点酒菜,荤素搭配。何况他们也都是道人,但一定给我做点荤菜,我们还要吃呢。

    谭老板笑着说,放心吧,我本身就是搞餐饮的,这东西我特别明白。我们这些人马上给你回去,准备准备给你送过来。

    无霜说着便要从兜里拿卡给谭老板。

    这些武馆的馆主都纷纷说,这还拿什么钱呢?这不都是咱们自己家的事情吗?放心吧,我们会搞得特别像样子的,你们在这等着就可以了。

    这些人开车下山,在谭老板的指挥下开始准备给这道观里送酒菜。

    无霜看这些人都走了,便又走回道观,看南琴师太还在跟东方幽兰不停的打听师父们的情况。

    她问师妹,这次师父们出去带没带电话呀?平常他们几人连电话都不带,都是这些徒弟们带。不如我打电话给景区,让他们老姐俩说说话。

    南琴师太说,这么远怎么说话啊?

    东方幽兰嘿嘿笑着说,这次我师父带电话去的,我也教她怎么使用这东西了。

    我师父也是被这次事情吓坏了,怕找不着他们,万一咱们出事他们都不知道,所以这次是她主动要求学的。

    陆无霜不由哈哈大笑,说道,这些高人里就师叔岁数小,她真应该会这东西。她问了云青师叔的电话号码便走出房间。

    她来到院里拨通了师叔的电话,电话那面传来云青道长的声音问道,你是哪一位呀?

    无霜嘿嘿笑着说,师叔,我是无霜啊,我都想你们了。

    云青道长在那面听得哈哈大笑,说道,我们才走这么两天就想我们了,我们也才到景区。

    无霜说,我们看到你老朋友了,我们正陪她说话呢。你一定不知道见到谁了?

    云青道长一听竟然是自已老朋友,她在那反复考虑着,终究自己的朋友并不算太多。便说道,你赶紧告诉我是谁吧?

    无霜笑着说,我们见到南琴师太了,现在我小师妹正陪她说话呢。

    云青道长一听竟然是南琴师太,便赶紧说,她也上南桥市去了,那我赶回去见她。

    无霜说,我们也没在南桥市,我们上北溪市了,玄铁师兄家这面住,在这面无意中发现南琴师太的。

    云青道长特别激动,告诉无霜赶紧把电话给她,我要跟南琴姐姐说话。

    无霜说,还有一件事,你劝解一下南琴师太,他们徒弟身体也不太好,成天吃青菜豆腐的。

    也得让她们像咱们似的,让徒弟们身体都好啊?我让人准备点酒菜给他们吃,你开解开解她。

    云青道长笑着说,放心吧,我这几个姐妹跟我关系都特别好的,也很听我话,你赶紧把电话给她。

    无霜急匆匆跑回屋里,拿着电话对南琴师太说,我师叔要跟你说话。

    南琴师太看着无霜手里的手机,说道,就这么说吗?我也没用过这东西。

    东方幽兰说,你就拿着说话就行。

    南琴师太把电话接了过去,从电话里传来云青道长焦急的声音。电话里直问,是南琴姐吗?我是云清啊。

    南琴师太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声音也特别激动,眼泪也掉了下来,说道,是云青小妹吗,真的是你吗?

    云青道长在电话里哈哈笑着说,是我云青。我徒弟在你那面呢?

    南琴师太赶紧说,这东方幽兰和叫陆无霜的都在我这呢。没想到咱们只能听到声音见不到人呢,我这么多年都没见到你了,特别想你。

    云青道长在电话里说,我也特别想你,不知道你这些年上哪去了,也没找到你们。

    无霜赶紧对东方幽兰摆了摆手,两人赶紧走出房间,知道这俩人凑在一起,那话肯定是说不完的。

    这南琴师太和云青道长两人在电话里就开始相互间诉说各自的情况。他们这么多年没见,有太多的话需要诉说了。

    无霜和东方幽兰在院里看见刚才开门的那个小道姑,便走过去问道,你是南琴师太的徒弟吗?

    这小道姑说,是啊,我是她最小的徒弟叫如雨,不知两位姐姐怎么称呼啊?

    无霜说,我叫陆无霜外号小妖精,她叫东方幽兰,外号空谷幽兰。

    这如雨小道姑听无霜叫小妖精,不由捂着嘴在那笑着说,怎么还起这个名号哪?

    东方幽兰笑着说,他有俩名号呢,还有一个叫紫霄魔道陆无霜。

    如雨小道姑笑着说,这个名号霸气特别好,这小妖精陆无霜也不大气啊?

    说得陆无霜姐俩都哈哈大笑,问到你有名号吗?

    如雨小道姑笑着说,我还没出师呢,师父也没给我起。

    无霜说,能否带我们参观一下你们这道观?

    如雨小道姑一听特别高兴说,可以的,我现在就领你们去参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