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巧遇南琴师太

巧遇南琴师太

    这顿饭从中午一直吃到晚上,谭南虎是在北溪市收的第一个弟子,在这里也在忙里忙外。

    这柳馆主的儿子跟他是好朋友,两人一起在忙活着这些事情。

    他们问玄武师父,我们这名号应该怎么排呀?

    杨玄铁看看这么多人,便说,等回南桥市再给你们排名次。不过你是大师兄了,这些新收的徒弟都是你的师弟,这里的事情你就多操一些心。

    谭南虎特别高兴,自己竟然是这帮人的师兄,所以张罗起来也特别卖力气。

    等吃完饭这帮人纷纷告辞,无霜他们回宾馆休息,明天玄铁师兄家再收拾一天,就准备回南桥市了。

    这几家武馆的馆主因孩子都拜在杨玄铁门下,都要求陪无霜他们游览一下北溪市,现在他们也算云霄师门的人了。

    第二天谭老板早早的来到这里,各位武馆的馆主也开着车过来了。

    玄铁因为家里事情,没有去跟大家一起游玩。

    无霜三人在这些人带领下,在这城市里游览一遍,还到这里一些风景名胜游玩。

    她发现这座小城市竟然三面环山,唯独一个出入城市的出口。城市不大但森林覆盖面积特别广,环境还是挺好的。

    这里也有一些古庙和道观,无霜路过也都到里捐些香火钱。碰见道观也买了一些道袍,赠送给了这些道观的人,终究师门出于道家。

    她惊奇的发现,这里竟然有不少武馆,而且不少人仿佛也会一些功夫,便问谭老板,这里不少人仿佛都会功夫,武馆也不少。

    谭老板笑着说,我们这地方盛行练武,大大小小武馆也能有一二十家。大家都多少会一些功夫,包括这些庙里的和尚和那些道士也都会。

    这个地方在古代是义军起义失败后,隐姓埋名在这里的后代,所以练武成风。

    无霜听完点了点头说,怪不得这里的武馆这么多呢?

    柳馆主说,虽说武馆多,但最好的那几家武馆也就我们几家。功夫各有所长,但太高深的还真没见过,或许这些人都隐姓埋名吧。

    他们游览着这些大山中的古寺庙,碰到这些主持也都交谈一会儿,这些寺庙道观谭老板也都挺熟悉的。

    东方幽兰问柳馆主,这里怎么没有发现有女道士居住的道观呢?我还真想去看一眼。

    柳馆主笑着说,你们怎么对道家这么感兴趣?

    东方幽兰笑着说,我就是道士出身,而且师门也都是这些道门。

    柳馆主拍拍脑门说,真不好意思,我忘了你们的师门是道家了。不过这里确实有一座道观在密林里。

    那里有一些女道士,很少跟外面有接触,那里的主持叫南琴师太,弹的一手好琴。但性格挺孤傲的,所以走动的也不多。

    东方幽兰一听特别高兴,说道,这地方在哪里?赶紧领我去看看,这人是我师父的朋友。

    柳馆主一听竟然是东方幽兰师父的朋友,不由得特别好奇的说,这师太很难接触的。

    东方幽兰嘿嘿笑着说,他不但那琴艺高超,功夫也特别奇特的,在江湖上也是特别有名的一个奇人,只是你们不知道有这个高人在这里。

    这话说出来,大家都很惊讶的说,我们这小地方竟然有这么高的高人吗?真没看出来呀。

    东方幽兰说,赶紧领我们过去,这些人赶紧上车向那密林中驶去。

    到那里发现这座道观年代久远,也不算太大但有些落魄。东方幽兰不禁摇了摇头。

    心想这跟师父以前住的差不多,若不是无霜小师姐给修缮,跟这也一样。

    东方幽兰和无霜上前轻轻拍打着道观的门。

    这是从里面出来一个小道姑,见两人身后又跟着这些人,便开口问道,二位女施主有什么事情吗?

    东方幽兰笑着说,这位小师妹,能否通报一声我要见一下南琴师太,就说云青道长徒弟拜见。

    这小道姑看看东方幽兰,又把庙门关上,赶紧进去通报。

    一会工夫这小道姑又匆忙的回来说,我师父请你们进去,不过我们这里都是女道士,你们这些男人最好不要进来了。

    柳馆主笑了笑说,我们就在庙外,也不进去打扰你们清修。

    陆无霜和东方幽兰在小道姑的带领下走进这座道观。这里面布置虽说挺破败但特别典雅,院内打扫的特别干净,也有不少道姑在里面修行。

    从大殿里传来悠扬的琴声,这琴声特别舒缓,仿佛一道山林里流淌的山泉,飘荡在这个道观里。

    无霜不由得很感叹,这琴声竟然勾起他很多回忆,以前的事情一幕幕在眼前闪过,仿佛每个音符都在敲打她的心灵。

    听得她特别舒服,仿佛忘去了世间的的繁杂,竟然有一种空灵的感觉。

    东方幽兰看师姐停下脚步在那洗聆听琴声。便笑着说,南琴师太的琴艺江湖一绝。

    无霜点了点头说,这种琴声我从来没有听过,太高雅了还能勾起我心中很多的往事。

    这时小道姑把东方幽兰和无霜引到正殿外,在殿外说道,师父,有人来拜见你。

    这时大殿里的琴声戛然而止,从里面传来声音,让他们进来。

    这小道姑把门打开以后,自己并没有进来,转身又回到院里。

    无霜心想,这是什么规矩,难道让我们自己上前拜见吗?

    他们进了大殿,无霜看见一身青色道袍的道姑正在那里抚琴,只是看见一个背影。

    这道姑竟然没有回身,这时琴声突然响起。

    这次的琴声竟然跟院里听到的完全不同,这琴声犹如万马奔腾在战场上厮杀,声音快速而尖厉有如刀光剑影一般。

    这时东方幽兰首先感觉到不妙,自己血液汹涌一直往头上冲来,脸色胀得微微发红。

    无霜心里也产生了震荡,她突然想到,这道姑在考验他们的内功。便赶紧拉着东方幽兰盘膝坐在地上。

    她告诉师妹用本门内功抵抗这琴声,自己也双手交叉掌心向上放于腹前,用本门内功在抵抗这琴声。

    两人都用本门内功心法来抵御这琴声的攻击。两人在荒岛上内功都精进了很多,尤其无霜把两位师父的内功融合了内功更加厉害。

    两人慢慢调整着气息,来平衡着琴声的攻击。东方幽兰的脸上的红色慢慢退去,又恢复了以往的神色。

    这琴声越来越急竟然传来金枪铁马之声,仿佛像一支支利剑攻击着两个人的身体。

    但这俩人双目紧闭不去听着琴声,用本门内功心法调理着自己的气息。这琴声渐渐慢了下来,仿佛又回到了那种幽静的田园生活一般。

    这俩人心里也慢慢的舒展开来听得都特别舒服。琴声突然停了下来。

    那道姑缓缓站起身形转过身来,说道,不愧是云青道长的徒弟,竟然能顶住我琴声的攻击,不知哪位是云青道长的徒弟?

    东方幽兰赶紧睁开眼,上前跪在她面前说道,我是云青道长的弟子,东方幽兰拜见南琴大师。

    无霜也赶紧上前跪地说,我是云霄道人关门弟子陆无霜拜见前辈。

    南琴师太看着这两人说道,怪不得呢?云霄师门的人内功竟然这么厉害,能顶住我三番四次的攻击,你们俩内功都很深厚。

    南琴师太说,你们俩站起来说话。

    两人赶紧站了起来。

    南琴师太问,你们怎么跑到我这地方来了?

    陆无霜说,我师兄家在这地方住,所以我们过来游玩,没想到能拜见到前辈。

    东方幽兰说,我师父常提起你,一晃也十多年没有见面了,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你。

    南琴师太点了点头说,我也很多年没有见到师父了,她告诉徒弟给二人端上茶水,她要问问他们师父的情况。

    这几人在大殿里坐下,南琴师太详细的问了云青道长现在的情况,包括云霄道人的情况。

    东方幽兰说,我师父和师伯陪黄河老鬼和天池老人上西京市景区去了,过阶段才能回南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