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紧锣密鼓

紧锣密鼓

    当天晚上陆无霜和东方幽兰俩人便留宿在道观里。

    第二天无霜打电话通知杨林,购买三张机票到西京市的,昨天南师太已经跟她说了,今天她安置一下道观的事情,明天准备去见云青道长。

    无霜知道这老姐俩很多年没有见面了,也都很迫切的想见对方。

    上午谭老板安排人把歺具收回去。

    东方幽兰告诉南琴师太,明天派人来接他们坐飞机上西京市。

    无霜打电话通知郭燕,让她在那边做好接待工作。

    两人下山回到了宾馆,看到杨冰倩正在那等着她们,便问,你们家收拾的怎么样了?

    杨冰倩笑着说,我母亲已经把家里收拾差不多了,那破房子她还想留着。

    无霜说,留那东西干什么?那房子也卖不了几个钱。

    杨冰倩不好意思说,我母亲怕在南桥那面不好,自己还得有个落脚的地方,所以这房子暂时先不卖了。

    无霜想了想也是,这也没到南桥市,也不知道无霜他们说话到底是真是假,自己也留了后手。

    她给谭老板打电话,让他上柳馆主那里去,另外通知那几家武馆的馆主,她有事情要安排一下。

    无霜和东方幽兰带着杨冰倩匆忙赶到柳馆主的武馆。这几家馆主也都来了,谭老板也带着两个女儿也过来了。

    这俩女孩过来赶紧对东方幽兰请安,搞得东方幽兰有点不好意思,终究自己也没想带徒弟。

    东方幽兰告诉这俩女孩子,这两天你们跟师伯回南桥市,我可能晚几天回去,你们到那听从师伯的安排。

    俩女孩赶紧说,放心吧师父,我们到那一定听师伯的。

    无霜看这些人都到齐了,便对这些武馆的馆主和谭老板说,南琴师太那道观修缮的事情,我已经跟她大徒弟如空道姑商量了。

    我南桥那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这面就麻烦各位了。

    谭老板说,放心吧,这件事情我们这帮人会做的,何况还得做一些准备工作,我们几个人抽空上和如空道姑商量一下。

    无霜说,这道观修缮的钱是我小师妹东方幽兰拿的,这钱已经打到如空道姑帐上了,你们需要多少钱就跟她商量。

    这几家馆主表态说,这都是自己师门的事情,哪能要你们来花钱呢?以后我们也会来这道观多走动的。

    无霜笑着说,这次南琴师太上我那景区去,主持事务的就是如空道姑,我把南琴师太给支走,这样便于修建道观。

    所以尽量快一些把道观给修缮完,我们把需要修缮的都拉上清单了。说着她把这张纸递给谭老板和柳馆主。

    这些人看着无霜他们写的这些项目,知道这工作量还是很大的。便说,明天南琴师太一走,我们便商量这件事情。

    无霜笑着说,这事麻烦各位了,不过你们想上南桥市去参观,等你们参观回来再做,这面先安排人做一些先期的准备工作。

    谭老板笑着说,我们这些家眷都想去看看,孩子们都在那面,做家长的也不太放心。另外我过去还得考察一下那面市场行情。

    无霜说,那你们就准备车辆吧,咱们后天走。南琴师太他们一动身,咱们进道观里参观一下,我告诉你们哪里需要修缮。

    把这事安排完,无霜跟杨冰倩匆忙赶到玄铁师兄家。

    东方幽兰则在这里指导两个徒弟的基本功。

    无霜到玄铁家,看这两人也忙得不亦乐乎,院里放着一些包袱。

    无霜问,你们准备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到那里也都是扔的,我都给你们换新的。

    玄铁师兄不好意思笑着说,这老娘们什么东西都不舍得丢,都想带着。

    无霜说,这些东西带去也留不起下几件。不如挑些紧要的东西带着,若是以后需要这东西,还可以回来取。

    叶云笑着说,这些东西跟我很多年都有感情了,那我们挑点主要的先带走,这些东西以后再回来取。

    无霜问,那俩男孩子哪去了?

    玄铁说,这俩男孩子跟朋友告别去了,还去上学校去退学手续办完。

    无霜说,到南桥市那面住宅还是有的,终究高家和李家在那搞房地产,到时给你们选一家,你们就在那住。

    叶云说,我们有个小房子就可以了,也不用太好的。

    无霜说,既然跟我师兄走,肯定会让你们生活的特别好的,这事你放心吧。

    杨玄铁笑着说,就听她的吧,我小师妹说一不二的,何况三个孩子也都拜她为师了,咱们也得尊重她呀?

    叶云问无霜,我听这三个孩子说都拜你为师了,他们也没练过功夫,能行吗?

    无霜嘿嘿笑着说,没练过咱们也可以练,我们有很多方式和方法。就是练不好,我们那边还有很多买卖都可以做,这事你不用操心了。

    你这次去好好研究,跟谭家怎么把这饭店开起来,钱的事情都由我来支付。

    叶云不好意思说,我们也真没有钱,你师兄跟着你工作,不如你从他身上扣吧。

    无霜笑着说,我能扣他钱吗?我就这几个师兄,怎么能克扣他们呢?

    杨玄铁笑着说,没事的,这都是师门的事情,你帮三师兄家的事我也都跟老婆说了。看样师父收你,是让你替师门办事。

    无霜又把东方幽兰要修南琴师太的道观的事情,详细对杨玄铁说了,他们以委托这几家武馆修缮道观。

    杨玄铁也很吃惊,这地方竟然有师叔的朋友在这里修行?南琴师太也是一个功夫特别高的高人,竟然在他这座城市,让他万万没有想到。

    他说,东方幽兰这次肯定得花不少钱。

    无霜说,我已经告诉林芳雅给这边支付一千万修复这道观。另外各家武馆也都准备上南桥市参观,车辆都由他们准备。

    听得叶云直摇头,这小丫头张口就一千万,这也太有钱了?便说,这么多钱都够新建一个道观了。

    无霜说,修道观剩下来的钱也可以改善他们生活了。这次东方幽兰陪南琴师太到西京市去,趁这机会我们偷摸的把道观修缮完。

    杨玄铁高兴的说,这要是师叔知道肯定特别高兴的,这人也是她的好朋友。

    无霜说,现在东方幽兰提出要给南琴师太修道观,这也是为师门做事情,另外咱们这两天就准备走了,这两天让冰倩陪着我就可以了,你们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完。

    杨冰倩笑着对他父亲说,这两天我陪着师父,你和我母亲把家收拾好就可以了,我也陪她在城区里转转。

    无霜看看杨冰倩问,你怎么有新衣服不穿,又穿平常的了衣服呢?有好衣服赶紧穿,过段时间又出新样式了。

    杨冰倩说,这衣服那么贵,我留着有正式场合再穿吧?

    无霜笑着说,赶紧换上,以后还会买新衣服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杨冰倩看师父这么说,赶紧回屋把那新衣服穿在身上,出来说,我都舍不得穿。

    无霜嘿嘿笑着说,放心吧,师父会给你买新衣服的。

    听得叶云心里也特别高兴,女儿跟自己这些年也舍得买这么好的衣服,没想到她师父竟然这么大方!

    叶云知道,女儿跟着她师父肯定差不了,便对女儿说,好好跟你师父学,这两天你就陪着她。

    杨玄铁说,明天我跟你们一起去给南琴师太送行,另外我也想到她道观里看一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