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缘分啊

缘分啊

    无霜从杨玄铁家出来,跟杨冰倩便到街上去看这些工艺品和古董,终究这是她的本行。

    这座小城虽说商业不繁华,但还是有一些商业街。她发现有些家具店的一些家具做的都挺好,终究这地方盛产一些稀有木材,也都特别名贵。

    两人走进这些店铺参观这些家具,无霜给杨冰倩讲解这些家具的材质和营销知识,终究她得让徒弟们都得懂这些,并不是只教武功,其它方面的知识也得会。

    杨冰倩学的很认真,终究师父教她这些东西,知道以后会有用处的。这店铺老板看无霜这么在行,知道这可能也是同行。

    他搭讪着无霜,介绍这里的稀有木材和家具。

    无霜说,你们这家具材料是特别好,但做的式样太现代了,这么好的木材都有些浪费了。

    这店老板笑着说,现在谁还买那些古董类的东西,都希望现代样式,所以这些材料只能做这些现代式的家具了。

    无霜想想也是,这地方终究不像商业繁华大城市,大家很渴望向大都市学习的。便问,你们这里这种木材多吗?我看不少都是挺稀有的。

    店老板说,现在这东西也是越来越少了,有一些人把这些木材都积攒起来了,而且现在山上看管的比较严,这木材也越来越难搞到了。

    无霜问,那能搞到一些这种木材哪?。

    店老板说,现在少量的还可以,多的根本搞不到的,都让那些有钱的人积攒起来。所以我们这家具卖的都挺贵的,我们也考虑用其它木材来替带。

    无霜点了点头心想,这些稀有木材做着东西太浪费了,要搞成仿古家具肯定能挣大钱的。

    老板笑着对无霜说,看你这样子应该是同行,否则也不会对这东西这么内行。

    无霜笑着说,咱们也算同行,她从身上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店老板说,咱们以后或许有合作的机会,若是你能给我搞些这木材,我也会花钱买回去的。

    店老板看无霜的名片,知道这也是一个大客户,便很热情的给他们沏上茶水,把自己的名片也递给了无霜。

    无霜说,你们这地方既然挺封闭的,都是以前义军的后代。应该有一些破旧的古家具传下来呀?

    店老板说,这地方有一些破旧家具,也都是在山上这些住户手里。谁也不想要那东西,黑乎乎脏兮兮的。

    在这地方压根就不当好家具,但这木材还是不错的,不过大家更喜欢现代家具。

    无霜是搞古董的,知道他们是卖家具的,对这些古家俱不太了解,隔行如隔山呢。

    无霜还是很希望能搞到一些稀有木材,终究在两个城市都有仿古家具的加工厂,他们也采购了一些好木材,但这么好的很难搞到。

    老板说,这以前我们这里有很多粗大的树木都被人砍伐了,这两年看的严,大家也搞不到太多了,就是有,也都以前积攒起来了。

    不过我们这地方,朱家存了不少这东西,他们家是搞什么国际贸易的,说白了就是什么挣钱做什么。

    无霜吃惊的看了看这老板问,你说的是朱光他们家吗?

    店老板看看无霜问道,你认识他吗?不过那小子做人可不地道,在这里欺行霸市的。

    也仗着他家有些钱还有一些保镖,大家也不太敢惹他们,这年头什么都得用钱来说话呀!

    无霜点了点头说,现在是商业社会了,但欺行霸市就不对了,做人也得正常交易嘛。

    这老板笑了笑说,这地方小,就几家有钱的把持这些东西,外人很难插手进来的。

    本身这地方就练武成风,有很多人会功夫,若跟朱家单独争斗也争不过人家。

    这不这小子看上我们店里一套家具,用极低的价格买了,这家具卖的我都亏本了,没办法亏本也得卖给他,这种人我们得罪不起的。

    无霜笑了笑说,都和气生财嘛,既然在同一城市住早晚能碰到一起的。

    店老板无奈的摇了摇头说,这种人天生对女孩子特别感兴趣,像你们这么漂亮的若让他看到,他又有花花肠子了。

    杨冰倩笑着对老板说,那小子都让我师叔给揍了,头两天刚让我师叔给打完。

    这老板一看这小丫头竟然说朱光被人揍了。也很好奇的说,他们家可有很多保镖的,朱光这种人你们能躲还是躲着点。

    这是在门口传来一声,你躲我干什么?你这老板难道买卖不想做了?

    这店老板抬头一看,发现朱光领着几个保镖进来,赶紧站起来笑脸说,我哪能说你呢,你今天来取货,我已经告诉服务员把货都给你准备好了。

    朱光哈哈大笑说,这还差不多。

    无霜回头一看竟然是朱光,不由得心中暗暗疑惑,这家伙怎么又跑这来了,这也太巧了。

    朱光看看坐在沙发上的俩女孩,不由得大吃吃惊,这不就是在飞机上遇到的吗?而且在服装店也给他们打了,不过这小丫头并没有动手,可能不会功夫。

    他赶紧笑着向无霜走了过来,说道,咱们真有缘分呢,看来咱俩的缘分是上天注定的。今天没有那漂亮小妞帮你了,也没有那俩老家伙,我看谁还敢保护你。

    杨冰倩自从在武馆见过师父的功夫,知道师父功夫特别厉害的,不由得站了起来对他说,你难道挨打没够吗?竟然还敢得罪我师父。

    朱光看看这俩女孩说道,她还能当你师父这才多大呀?

    无霜说,师父不分大小的,咱们还真有缘分。不过你是长个挨揍的脑瓜子,怎么我到哪都能碰到你哪?

    朱光嘿嘿笑着说,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我可以明媒正娶给你娶过来,我这人多几个老婆也都无所谓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就是一个败家子,我看不要你们家付出点代价,你也不会长记性。

    朱光说,你们那两套衣服还是我花钱买的呢。何况谭家那顿饭钱我还没要回来,都是因为你们。

    无霜说,你不招惹我们,我们为什么去得罪你呀?今天你最好不要招惹我,否则也是没好果子吃的。

    朱光哈哈大笑说,这是在我们这座城市里,你还这么大胆子竟敢威胁我?这两天我派人也没找到你们,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

    店老板赶紧说,他们也是到这里看看家具,大家都是做商业的。以后还可能碰到一起,所以没有必要搞得这么僵。

    朱光冷冷的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给我滚一边去,让人把家具给我准备好。

    这店老板一看朱光发火了,赶紧示意让无霜他们赶紧走,知道这人他们得罪不起。

    无霜站起来对杨冰倩说,咱们走,跟他们说话就像对牛弹琴似的。

    两人站起来便准备往外店外走,哪只朱光带来的这些保镖把店门堵得严严的,不让两人出去。

    这店老板赶紧向朱光求情说,这来的都是客人,你不要让我为难。

    朱光嘿嘿笑着说,就你这小破店还有什么为难的?干与不干都一样,今天大爷成全你拿了一套家具,你不要碍事躲一边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