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准备回南桥

准备回南桥

    第二天一早杨玄铁师和谭老板都聚在柳馆主的武馆里,大家开车上南琴师太道观去拜见这位高人。

    到道观那看见道观的大门打开着,知道是等着他们过来,大家连忙进去拜见南琴师太。

    南琴师太看到杨玄铁便问,你是云霄道人的四徒弟?我听你师叔说过,以前也入道门修行的,没想到都这么大岁数了!

    玄铁笑笑说,岁月不饶人哪!我知道师叔有几个好朋友,其中就有您,这也是第一次见到。没想到您在这城市居住,我竟然不知道你在这里修行。

    南琴师太笑着说,我很少出去的,都是我大徒弟如空出去办一些事情,附近的人也知道有我这人存在,但很少见到我。

    这几个馆主知道这个师太功夫也是特别高的,能和云霄师门这些人接触的人,功夫肯定不一般,没想到竟然隐居在这里。

    南琴师太对无霜说,我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你们来接我上机场,只是我那把琴带不走了。

    如空道姑对师父说,你那琴我会好好给你看着的。

    南琴师太看着东方幽兰说,你这身道装穿的确实与众不同啊?

    东方幽兰看看南琴师太问,有什么与众不同,不就是一身道袍吗?我穿了多少年这东西了。

    南琴师太笑着说,你穿上这道袍竟然有股超凡脱俗的感觉,而且自带有一种仙气。真是出污泥而不染,就像荷花一般洁净纯洁。

    夸得东方幽兰小脸羞红,这道袍穿在身上自已从没感觉到好看。

    道馆里的姐妹们都在那夸赞东方幽兰,这身道袍穿在她身上,真是与众不同。

    他们也知道她入道门修行有些年了,自从跟无霜在一起才换上便装的,也都感叹东方幽兰的美貌。

    无霜笑着说,有时我们姐妹出去也都穿道袍的,只是场合不同穿的衣服也不同,终究我们师父都是道家。

    南琴师太笑着说,终究咱们都是出家修行之人,你们师父都是道家有名的人物,所以不要忘了根本。

    无霜说,不会忘的,何况师父时常在我们身边。我们穿的花枝招展的,在师父眼前逛来逛去也会引来外人的非议,所以跟他们在一起时我们也都穿道装的。

    南琴师太说,否则那两位师父领着一群漂亮女孩儿,这让外人看到好像是假道士,以为他们还是骗子哪?

    这些人也都哈哈大笑说,哪有这样高人骗他们这些小女孩,这完全是爷爷对孙女一样的爱护。

    南琴师太笑着说,咱们准备走吧。

    柳馆主赶紧安排车辆,无雨道姑背着包袱这里是她和师父的衣服,这一路有东方幽兰照顾,而且通知景区那面去机场接他们了。

    这帮人把南琴师太三人送上车,看见车离去便匆匆回来,从自己车里拿来这些道家的服饰交给了如空道姑。

    无霜说,这次给你们买了一些道家穿的服装,你分发给这些姐妹们吧。我领的这些武馆的馆主,看看这道观怎么修缮。

    如空告诉这些姐妹们,把这服装都拿到房里去。

    这些修行的道姑们看竟然买了这么多衣服,知道无霜他们要修缮道观,这钱是东方幽兰花的,现在只是瞒着师父一个人。

    如空道姑领着些人在这个院里参观着,把那地方需要修缮都告诉了这帮人。

    大家也很感叹,这院落有点太破旧了,看来很多年没有修缮了。

    如空苦笑的对大家说,这也没办法,我师父这人特别清高,一般人她看不上。也很少跟这些香客们见面,所以我们这道观香火钱很少。

    无霜说,既然东方幽兰给你们修缮了,而且如雨小师妹也要加入我们的门派。以后你们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香火钱无所谓了,我完全可以给你们提供。

    如空道姑笑着说,师父已经跟我们这些姐妹们说了,而且等师父回来看看,还要派人加入你们门派,她也要参与几位高人师父组建的门派里。

    这些武馆的馆主一听,南琴师太的人也要加入,都暗暗庆幸自己的孩子拜对了师父。

    以后无霜他们成立的门派,肯定会有很多高人在背后帮助他们,在江湖上肯定特别有地位。

    他们也都暗暗下定决心,一定把这道观修缮的特别漂亮,不就是花钱吗?自己孩子们也都是他们门派的弟子,这也是他们武馆坚强的后盾。

    谭老板和柳馆主这几个武馆馆主在那商量着怎么做得更好。

    柳馆主说,咱们孩子都在他们门派弟子,按理说这道观应该是咱们做的,哪能让他们再花钱呢?

    不如咱们可以少要一点钱,象征性的,大家都投些钱把这道观修得漂亮一些。

    大家都很赞同这个想法,柳馆主在这地方名气也是很大的。何况大家现在孩子都在师门弟子,给师门做贡献,也是他们做家长的责任。

    大家很快便沟通好了,把无霜交代的事情都详细记录下来。

    柳馆主说,我们回去以后马上成立一个修缮道观的委员会。我们这几家人员参加,这几天便着手做这件事情。

    等我们从南桥市到回来以后,便正式开始施工。

    无霜笑着说,花多少钱如空道姑报帐,若不够给我打电话,我那面再给你们支付。

    这些人说,不必了,我们已经算好了花不了太多钱,何况我们也有这材料,就是搭点人工而已。

    谭老板说,这件事情你不用管了,在我们这地方,我们大家合伙做的东西还是很容易的。

    无霜说,那就拜托你们了。他们又在道观里详细商量完,便跟如空道姑告别匆匆下山了。

    明天准备上南桥市各家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处理,何况这几个武馆还要商量这道观怎么去修缮。

    回到宾馆以后,无霜让玄铁回家收拾东西,明天准备回南桥。

    玄铁走了以后,无霜打电话把杨林找了过来。

    问,你在这面钱够不够,若不够我再给你拿。

    杨林说,还拿什么钱,上次你给拿十万我还没怎么花呢。

    无霜说,这次回南桥市我要成立信息谍报部门。你就是对外的一个部门的负责人,工资我会给你成倍的往上涨。

    你看见有好的人可以招为你的手下,工资我也一起支付,钱都不少的,比干保镖强多了。

    杨林听完很兴奋说,我有几个朋友功夫很好,人品也不错。现在不是在武馆就是给人当保镖,不如我把他们都找来。

    无霜说,你们这个部门对外进行侦查由你总负责,你招的人花多少钱都告诉唐虎。让他那面给你拨付钱款,你们就是情报信息外查部门。

    杨林兴奋的手舞足蹈,不断搓着自己那双大手说,这次我们要大显身手了。我一会通知那些朋友到这边来帮我。

    无霜说,你就安排吧,他们来了马上工作到月给开资,这事你跟唐虎再研究一下。

    杨林说,知道了,这事我会办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