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细节决定成败

细节决定成败

    大家在会上都讨论的特别热烈,陆无霜为公司的发展确定了方向,剩下只是各部门之间的人员配备和协调。

    无霜看见这两座城市的老总在那交头接耳。便问,你们俩老总在商量什么呢?

    谭飞父亲笑了笑说,公司现在已经走上正规,而且要做大做强,咱们的称呼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了,否则让外人看到仿佛是家族企业,这样很难参与一些大的竞争。

    无霜说,那咱们应该怎么称呼啊?这都叫习惯了。

    谭飞父亲说,你是这两座城市的企业的董事长,我们就叫你陆董,你二师兄叫武总,我叫谭总其都按各自的职位称呼,这会让外界看得特别专业。

    武图说,我们俩刚才商量就这件事情了,咱们得做一个正规企业,这产品争取在全国营销,也不能在公司里成天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这样叫,让外人看到公司就不正规了。

    无霜想想也是,这公司员工越来越多,哪能成天叔叔阿姨师父的称呼呢?便说,那都按你们说的做吧。

    谭飞说,我那边还有点事情也想找你商量一下,终究咱们是搞古董的。你们那些同学虽说也是搞古董的但终究不精,我怕出现纰漏,你能否找个专业人士在技术上给古董公司把把关?这样咱们再收的东西也不会被人给坑了。

    武图说,我这面面临同样的问题,我现在事情特别多,古董公司也顾不过来,若有专业技术专家坐镇,我也能够腾出时间做别的事情。

    无霜想想也是,这谭飞和武图这两家公可都以搞古董为主业,现在都干别的事情了,公司这方面确实缺少这方面的专家。

    她想了想说,那我给三位老师打个电话,他那些学生学历都特别高的,而且都在各研究所,看看有好的给我介绍过来,咱们可以给他们高薪,这样你们俩能腾出时间做别的事情。

    武图说,那是最好的,就是他们鉴定不了还可以找他老师帮着鉴定,这样也不会让别人把咱们给骗了。

    无霜说,这件事情我可以解决。

    武图说,还有一件事情也特别重要,你在岛上建化妆品工厂,肯定得招很多员工。

    这化妆品配方和制作都是保密的,若招来一些闲杂人等里面有奸细,咱们的产品很容易泄露出去。怎么能保证这些人员保密,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李霞说,我父亲也说过这东西,研制和上市期间一定要保密。这人员少了也不够用,人多了嘴杂,很难避免泄露出去。

    我父亲建议用现代化生产,这样用的人就比较少好管理,这产品也得马上申请专利。

    无霜说,这个办法可以实现,咱们用现代化机器去制作这些东西,这样用的人员就少了。

    谭飞父亲说,刚才跟武总商量这件事情了,现在公司正在准备招工。这王家在这地方盘根错节这么多年,很难保证没有鲨鱼帮和王家的奸细混在其中。

    这很难保证产品的安全,若在产品中掺杂点别的东西,咱们赔偿起来也很费钱的,而且还涉及到打官司。

    我想能否从别的城市找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这帮人思想单纯而且跟本地人没有什么接触。只要把他们管好了,这产品保密就很容易了。

    武图说,咱们的产品还没推向市场,以后也是公司主要的产品,像谭总说的,一旦没有做好这项工作那后患无穷。

    无霜问,那你有什么想法?

    武总嘿嘿笑着说,你不是让谭总在西京那边收集人才吗?而且你们那大学各个专业也都有,离咱们这地方也远,跟这座城市的人也没什么接触。现在大学生就业挺难的,咱们只要给高薪,这帮人肯定会来的。

    无霜低头沉思一下,他们说的确实是即将面临的问题,一旦控制不好会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的。

    她说,这样也可以,咱们给他们提供优厚的物质条件,干好了可以分他们房子住,现在房子都很贵的。

    而且让他们有充分的娱乐时间,咱们不是有沙滩吗?可以让他们搞个沙滩排球玩玩,表现好的还可以上景区去休假。

    大家都说这个办法好,让年轻人既能挣到钱,还有时间去玩。他们跟本地的人还没有太多接触,这也是高薪养廉吗。

    唐虎说,从安全角度来讲,我认为应该把那工厂单独封闭起来,进行刷脸进出工厂。

    而且在岛上多设一些摄像头,包括工厂里生产的每一环节是否出现纰漏,包括这些人员的行踪都可以记录在电脑里,这东西还是特别有用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这专业想法挺好的,咱们在生产车间包括街道多设一些摄像头,一旦有生人进入,咱们能更快的发现,哪怕产品哪环节出现纰漏咱们也能知道。

    咱们的安保人员有点太薄弱了,终究本门人员太少。

    林长豪说,那不如咱们成立一家安保公司,现在大公司和企业都有这些安保人员的。

    咱们公司规模在壮大,即有医院还有化妆品工厂,包括港口都得需要大量的安保人员。

    大家也认为成立安保公司很有心要,在表面是正规的安保公司也可以应对一些事情,岛内高手还是对付那些武林门派和比较难对付高手。

    无霜点了点头说,这办法确实挺好的,包括咱们还想新成立景区,都得需要这些安保人员。若有突发情况他们之间可以相互支援。

    她说,这件事情就由林长豪负责组建安保公司,正好咱们化妆品大楼空出很多层,你可以把安保公司设在那里,单独设一个账号,让武总把钱打给你,你是安保公司的总经理。

    林长豪一听特别高兴,终究自己确实争取了一个特别好的职位,而且也特别适合他。

    林芳雅也替父亲高兴,这样父亲在公司也是有头有脸的了。

    赵总也在跟谭总商量这件事情,这两家的保安人员也不少。

    便对武图说,我们那保安也不少,但是功夫都太差了,我们俩合计一下把这两伙人组织到一起,也成立一个安保公司,不知道武总能否派高手过去给我们指点一下?

    武图笑着说,完全可以,我把常年跟我的手下派过去到那面协助你们,他对这东西还是特别在行的。

    谭总笑着说,那还有劳武总帮忙了。

    黄柳说,我就负责那两家医院,但也得需要安保人员,虽然我们门下弟子都会功夫,但也不能跟病患家属发生冲突啊?那就失去了行医的准则,也失去了治病救人的良好愿望。

    无霜笑着说,你们这些人都是一些道人和高手,哪能跟一般人见识呢?看样子安保公司得马上成立了,否则真有些人手不够。

    而且高家和李家正进军房地产市场,这些开发的楼盘都得需要安保力量。

    林长豪说,那这件事情我来办吧,否则这码头那点事情也不够我干的。

    无霜说,码头那面你还得管着点,在码头也得设安保力量,咱们得需要不少人。

    另外我会让高婷的父亲在港口这面预留些楼房,安置化妆品公司的员工,包括干得好的优秀员工。她问二师兄,资金还够用不?

    武图说,咱们现在能有十多亿资金在帐面上,或许差不了太多。

    王晨说,我们加工厂木材有些缺,也得需要进一些货,可能也得需要些钱。

    武图说,我们一定会保证木材到厂的,终究这些仿古家具咱们挺挣钱的。

    无霜对赵总说,我把谭飞调过来,那边管理的压力就很大了,你还是多协助协助你的老朋友谭总,终究新开化妆品公司有很多事情需要人去做的。

    赵总说,放心吧,谭总是我老朋友,而且我们以前也合作过。既然公司做大了,我们会尽力把这事情做好的。

    大家也把各自的情况详细的说了一下,也拿出了更好的办法,终究公司要做大,需要这些细节性的东西特别多。

    无霜最后提让常飞燕的母亲去监管财务部门,因为她母亲太有正气了,对金钱看的比较淡。有她在公司財务部门肯定会很安全的,现在公司得需要大量资金运作。

    武图说,她在唐古圣教的事情给我感触很大,这女人太刚强了而且黑白分的特别清楚,是特别有骨气的一个女人。让她掌管公司财务部门还是很有必要的。

    大家也都举手表决通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