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江湖险恶

江湖险恶

    武图看着小师妹问,你怎么想知道我们的名号了?

    无霜说,以后在江湖上行走,不定会碰到什么事,若对手是你们朋友,我也不会轻易动手啊?

    武图给无霜倒了杯酒说,你把这杯酒喝了我们就告诉你。

    无霜一仰头把酒喝了下去说,两位师兄别耍赖,一定得告诉我。

    武图嘿嘿笑着说,那我告诉你,江湖人称我多耳灵狐。

    我常年搞古董跟江湖人士接触很多,也怕师父找到我,布了很多眼线在外面。再加上我头脑比较灵活,所以江湖上人都称我这个外号。

    许文听完哈哈大笑说,这名号我听过,你们以前也是干黑吃黑的,跟我们也差不了多少,这下我心里找到平衡了。

    武图说,在江湖上不黑点,就可能被别人黑的,甚至连性命都可能不保,所以机灵点还是有好处的。

    许文夫妻俩也笑着说,确实,江湖险恶稍不留神就会让你万劫不复,所以我们也都提心吊胆过日子,不知道哪天碰到高手会栽在他们手里,多一些防范很有必要的。

    许文说,那天武兄带人上山找我们,我们看到一些道人和三个老家伙,也很害怕,以为仇人找上口了?

    知道动手我们俩也捞不到好处,当听到他们师父的名号,那更得罪不起,当知道是找鲨鱼帮的,我们心才放下来,终究在鲨鱼帮我们也没干什么太大的坏事。

    无霜说,你们俩还是特别机灵的,如果动起手来结果不定会是什么样子?天池老人那俩徒弟联手,功夫特别厉害,我师父说,这俩人联手功力是特别高的,何况还有黄河三鬼。

    许文点了点头说,这就是识时务为俊杰呀!硬拼那只会让自己丧命。江湖上有句话,不要轻易得罪和尚,道士,女人和小孩,这帮人能在江湖上行走,功夫肯定不差。

    武图说,江湖是特别复杂的,首先得保护好自己,否则只能是被杀。

    无霜点了点头问,那黄柳师兄应该怎么称呼?

    黄柳看看武图说道,那我就跟她说了吧?既然是咱们的师妹,让她多知道一些也是有好处的,终究她得了解江湖。

    武图点了点头说,她咱们师妹,多告诉她一些。

    黄柳说,江湖人称我花医怪道,因为我在江湖上什么病都看包括花柳病。我都是穿着道袍在行医,本身就是道士,为了生存什么病也都看,所以江湖人给我起了这个名号。

    我和武兄是结拜兄弟,但江湖上很少有人知道,我们也轻易不表露出来,这样我们也多个方式来保护自己。

    无霜,你知道我师兄是云霄道人的徒弟吗?

    黄柳笑着说,我哪知道啊?我们俩师门的事情谁也没过问,大家都不愿意说。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是怕师父知道打你们屁股。

    说得大家也都哈哈大笑,心想这小丫头,我们这么大岁数了还让师父打屁股,这完全是小孩吗!

    武图说,我们也怕影响师父的名气,也不敢轻易报出师门。

    许文说,黄师兄也是江湖上有名的人物,大家都知道你医术高超,不过这下三滥的病你也给看,真有点说不过去了。

    黄柳挠了挠头说,为了生存没有办法,只要给钱我什么病都会给看的。

    我落魄时武兄接济过我,但我们俩的关系家人也不知道。

    许文问,你有这么高超的医术,怎么能落魄呢?

    黄柳摇了摇头说,坏就坏在我什么病都看,当时一个特别有钱的富家子弟找我看了这花柳病,这已经都晚期了,也不知道通过什么关系找到我的。

    我一看这小子还能治过来,便要了他家一大笔钱,给他治疗。

    哪知道这小子本性不改,得这病还没忘找女人,搞得病越来越重最后奄奄一息。

    这家人有钱有势保镖也多,把我小医馆给砸了,还给我家人都给打了,我没控制住失手打伤了他们很多人。没办法只有逃亡了,家里东西也来不及带,出来投奔了武兄。

    无霜说,这病就不应该给他治,让他早死早利落,有病还祸害别人。我以前还纳闷呢?这么高的医术怎么混得这么惨?

    不过跟你们谈话让我长了很多知识,你们这些江湖人士都太鬼了,我跟你们比就像一个大白瓜。

    武图笑着说,你根本不是大白瓜,我跟你斗心眼都斗不过,何况别人哪?

    无霜跟他们在一起感觉特别舒服,他们都是在江湖上行走的人,对江湖知道的事情也特别多。

    这几个人在屋里喝着酒谈得特别高兴,他们把江湖上一些奇闻和稀奇古怪的事情都告诉了无霜。

    无霜听得目瞪口呆,睁着大眼晴不停的问这问那,这也太长知识了,没想到江湖上有这么多怪事。

    许文说,你成立门派后就知道了,江湖上人心险恶得做一些防护。所以我们把荒岛十八鹰训练成杀手一样的气质,就是让外人感觉到害怕。

    若跟咱们动手,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若不用动手便给他们吓退了,咱们还省着费力也不伤害别人。

    无霜连忙点的头说,师兄们说的确实有道理,也不能上来就跟他们动手啊?若给他们吓跑了不更好吗?

    无霜又问林长豪,你也在江湖行走过,难道没有自己名号吗?

    林长豪摇了摇头说,我哪有他们那种名号啊?我就是找师父和这些师兄弟们,对江湖上的事情并不太感兴趣。

    而且结婚也早,我当时就是想让师父重新把我收归门下,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无霜笑着说,那也得给你起个名号,咱们在江湖上开门立派,怎么也得有名号呀?包括你女儿都有名号,你又是师父的三徒弟,怎么能没名号呢?

    这些人也都说,应该起个名号,以后江湖上事情肯定很多的,以后在江湖上一喊名号,大家便会知道你。

    林长豪说,我也想不出什么名号,那就拜托各位给我起一个吧?

    玄铁突然一拍大腿说,不如你就叫紫霄神卫吧?

    大家问,这怎么讲?总应该有个说法。

    玄铁说,小师妹遵循师父们的命令成立紫霄门,而且她那岛屿也由三师兄护卫,包括这些商业机构也都得他安保公司保护。

    既然是紫霄门,那他这个护卫不如就叫紫霄神卫,这也是紫霄门派的护卫。

    大家一听这个名号起的特别贴切,都纷纷叫好,说道,这名号起得好,以后紫霄门派还得你来护卫。

    林长豪说,既然大家都这么说那就这么叫吧,叫什么都无所谓的。

    无霜笑着对许文夫妻说,我已经有一个大哥哥大姐姐了,我跟你两位也特别投缘,我也想拜二位当我大哥大姐可以吗?

    许文夫妇一听赶紧说,你是老板,怎么能跟我们结拜呢?何况你们都是名门正派,这也太高抬我们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这人不管什么名门正派,只要投缘就好。

    武图笑着对徐文说,既然我小师妹要跟你们结拜,你们就结拜吧,我这小师妹人品特别好的。

    许文夫妻相互看看,心想,这是天大的好事,终究两人还得借助他们的力量,只是自己也没做什么贡献。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们俩就别犹豫了,我这人干净利索快咱们赶紧结拜,你们就是我的大哥哥大姐姐。

    武图说,那你们准备结拜吧,没看我们这些师兄都听她的,这小妖精是我师父关门弟子,也是特别疼爱的。

    黄英笑着说,既然小妹要跟我们结拜,我们求之不得,大家也都喝了酒特别兴奋,便在屋里备上香案,开始结拜为兄妹。

    黄英说,你是我们小妹妹,我也没有什么好送给你的。她从自己胸口摘下一个,用陨石雕刻的佛像给无霜带在胸前。

    无霜说,我也没准备什么礼物,等我回去再给你们送两件礼物,我东西挺多的也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

    许文说,礼物并不重要,只要有心就可以了,我们作为大哥大姐怎么能跟小妹争礼物呢?

    无霜说,我好好想想,你们不要着急,到时我会给你们的。

    大家又坐下喝着酒,这酒喝得更加豪爽,也都换上了大杯。他们也想把紫霄门做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