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多耳灵狐武图

多耳灵狐武图

    武图三人商量完便回到自己房中暗暗得意,他自己设了这个局,一切都在运筹帷幄。

    他知道杨林肯定会给无霜打电话,而且肯定会带玄铁过来,只要这两人过来一些高手根本不在话下。

    他对杨林还是很有把握的,既然是无霜的暗线,肯定什么事情也会跟无霜说的。

    而且这次赌注这么大,朱家又进来岁数大的高手,他肯定会告诉无霜的。

    自己装作不知道而已,这样演戏才更加逼真。他也怕自己敌不过对方,终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多一些把握比较好。

    杨林过来说快中午了,咱们吃点饭去。

    武图笑着说,那咱们就喝点酒,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可干。他暗暗观察杨林,发现杨林对比武的事漠不关心,心中大喜,知道无霜已经知道这事情了。

    以无霜脑瓜的聪明劲,这次朱家肯定会损失惨重的,何况她兜里还有一张朱家儿子写的欠据呢?不如一次把这事情解决了。

    他也是临时做的这决定,若不解决彻底,后患是无穷的,包括给柳馆主他们留下后患。

    何况这里会成为紫霄门输送弟子的地方,最好一次性解决,以防以后出现别的情况。

    所以今天跟朱当家斗狠时才想到这一点。若朱家说话好听点,武图也不会想到这个损招。

    哪知道朱当家依靠这地方是地头蛇,竟然想在他们头上装大爷,这让他特别不满。

    现在每一步都在按着他的计划往下进行。

    柳馆主和几个馆主也都赶过来,大家聚在一起喝着酒,谈论着后天应该怎么去应战。

    柳馆主说,我们会带着我们的这些教练过去给你们助阵,起码咱们这面还有很多人,不会让他们轻易得逞的。

    许文冷笑着说,如果实在危险,我会当场刺杀朱家的高人,任由他功夫高超,我们夫妻要联手,一般高人也未必是我们的对手。

    武图笑的说,放心吧,明天会有好戏看的,你们尽管看戏就可以了。

    高婷笑着说,一定给我留一个人,我也拿他们练练手。

    大家有说有笑,只是这几个武馆馆主特别耽心,他们终究是本地的,虽说无霜的势力挺大,功夫也高,但终究那俩人没来。

    最令他们担心的是朱家长辈里那个厉害人物,到底是什么教派你长老,他们也不知道底细,这最令他们感到耽心。

    他们武图他们仿佛很不在意,没想到朱家竟然这么快便跟无霜他们正面接触了。

    他们回来这些天正忙着修建道观,没想到出了这件事情。也都责怪无霜怎么不通知他们,若先知道好派人护送出去。

    大家喝完酒便回房休息,许文夫妻对这种事情习以为常,在刀尖上行走,生命往往就在一念之差,所以两人配合的特别好。

    在他们看来杀个人跟杀鸡似的,没什么两样,自己也可能随时丢命,这对他们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他们经过充分的得休息,比试那天准时来到了朱家,柳馆主他们也带着二十多个教练来了,手中都拿着自己惯用的武器。

    这件事在北溪产生很大的轰动,这地方练武的人比较多,信息传播的很快。

    当天晚上这座城市练武的人便知道了,朱家要跟外地高手比武解决争端,也都纷纷赶来观看。

    朱家第二天也来了不少高手,包括他们家功夫好的也来了,知道这是挺重要的事情,何况冷面双杀也特别有名,多耳灵狐也是江湖上有名的人,所以也做了准备。

    朱当家看来的人太多,便把比武的场地设在门外的到广场上,他也想彰显一下朱家的实力,让这些本地人看看。

    北溪这些比较有钱的也都过来看看钟,就想看看谁的胜负。现场上云集了几百人。

    朱家更是出动了将近上百人,在看柳馆主只有三十多人,大家也都暗暗叹气,在人数上就占了劣势。

    杨林的暗线也都在四周放风,密切关注场中的形势。

    当这些比武的人走到广场以后,便分成两帮站着。

    武图上前问,你们谁打第一场,咱们三局两胜。

    朱当家看看自己身后的高手,招了招手上来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朱当家对这人说,小师叔你跟他们先对一阵。

    这男人也是一脸阴沉,头发有些斑白,看那步法神态便知道功夫也是挺高的。

    许文看看这人便对武图说,这第一场我来很他过招。

    许文也有四十多岁,跟对手差不了太多,他行走江湖是在险中求胜的环境中生存,所以他不会轻视每一个对手的。

    这俩人上场二话不说便轮起长刀,二人都是用刀,这对手的长刀,刀光闪闪杀机重重,每招都是致命的,根本没有想到给许文留下活口。

    许文则很冷静的看着对手,很少轻易出招,只是在不停的躲闪。

    打得对方这老者特别生气,心想这小子还少动刀攻击他,也不知对方想干什么?但他知道对方杀气很重,肯定死在他手上的人也不少。

    这两人打了能有三十多回合,突然发现许文的刀锋竟然凌厉了起来,每一招都攻向对方要害部位,根本没有多余的招数。

    打得对方特别紧张,没想到这对手竟然这么强劲,谁说出招不多但每一招都是致命的。

    现场险情不断,许文都是不顾命的打法,往往这刀若砍在许文的身上,自已也会没命。

    这刀法太快,吓得这男人也连连后退,他不想跟许文同归于尽,这给许文创造了很多机会。

    只见他刀横扫向对方的双腿。对手刚一闪身跳起,那把长刀竟然翻起扎向他的下阴,这一招特别阴毒。

    对方看这招奇特,根本没有见过,这有点太阴毒了。便赶紧向后翻去,哪知这刀从阴部轻轻划过砍向他的腿,这一刀竟然把他的小腿给砍得鲜血直流。

    这男人躺在地上捂着腿,没想到这小子下手竟然这么狠,完全是一种不要命的打法,而且每一招都是杀招,让他防不胜防。

    看得现场人都特别惊讶,这帮人都是练武的,没想到许文的功夫这么好,而且招式精巧歹毒。纷纷打听这是什么人?

    朱家保镖跟这些人也都熟悉,便说,这是紫霄门的冷面双杀许文。

    这些人也都听过冷面双杀的名号,都特别震惊,知道这双杀很少失手的,也是杀手中极高的人物。都暗暗叹息,这朱家怎么招惹了这样的人。

    许文一脸阴沉的提着刀回到武图身边,说道,我交差了。

    黄英赶紧拿手绢给丈夫擦了擦脸说道,你这打法有点太凶狠了,怎么不把他腿砍掉呢?

    许文苦笑着说,这刀也不好用啊?这刀刃都砍卷了腿竟然没掉?他拿着刀看着这把卷刃的刀,问柳馆主,你这刀是干什么用的,怎么连鸡都杀不了?

    柳馆主挠了挠脑袋说,这就是我们学员们练功夫用的,挺便宜的。

    许文说,这刀能用吗?否则这家伙的腿就会掉的,这刀砍到骨头上都卷刃了也太菜了,说完把这那把长刀扔在地上。

    武图笑着对这俩人说,咱们终究是名门正派,还是给他留条腿吧。

    柳馆主带来的教练都欢呼雷动,他们死伤并不在意,都是练武的,受伤是常有的事情。

    朱当家看冷面双杀一人出战,便给他们家一个长辈高手腿给砍伤了。

    自己既生气又后悔,怎么得罪了这样的人哪?这笔买卖太划不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