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兄们的耽忧

师兄们的耽忧

    陆无霜看到徒弟们都回房了,自己便在院里不停的踱着方步,她知道这件事不会轻易完结的。

    朱家的人竟然有人在五毒教当长老。这五毒教死了一个长老,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这可是一个大门派。

    最可怕的是他们善于用毒,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她在考虑哪还有漏洞。

    黄英半夜上厕所时,发现无霜竟然还在院里不停的走着,便过来问,小妹这么晚怎么还不睡觉,在想什么呢?

    无霜笑了笑说,没想什么。

    黄英说,你瞒不过我的这事都写在脸上了,不如跟姐姐说说,姐姐或许还能帮你出个主意。

    无霜看看黄英大姐问道,你们常走江湖肯定对江湖门派这些规矩特别清楚,我请教你一个问题,若是你手下的长老被打死了,作为教主你应该怎么办?

    黄英说,肯定得复仇啊?我得抓住这人给他偿命,否则这些手下人怎么能听我的,哪怕是错了也要这么做。

    无霜说,这就是我考虑的问题。

    黄英想想说,你是在想那长老被咱们给打死了,五毒教会来报复的事吧?

    无霜点了点头说,五毒教终究是一个大教派,我最耽心是他们用毒。

    黄英说,你徒弟她奶奶不是大长老吗?难道在那面说话不好使?

    无霜说,唐恨大长老虽说是大长老,但为人太正直,也得罪了不少教中长老,这些长老也都事找机会搞她,我徒弟是五毒教选定的圣女。

    唐恨为了孙女的幸福,送到我这里,所以五毒教到处找唐如烟,找不到这怨气会发泄在唐恨身上,所以她在五毒教并不乐观。

    黄英听完不由皱皱眉头,说道,我们夫妻还以为五毒教那面挺平稳的,哪知道这些事情啊?既然有这么多事情那问题就大了。

    这黄英也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说道,你在这等,我赶紧把我丈夫找来。

    无霜说,别惊扰大哥了让他休息吧,一天也挺累的。

    黄英说,休息个屁,都什么时候了,这事情是很严重的,怪不得你睡不着觉。

    黄英赶紧回房把丈夫找了出来,自己想想还是不对劲又把武图找来,这些人也刚刚睡下,看黄英风风火火的把这几人找到院里。

    院里的玄铁和黄柳他们也都闻风而动,赶紧披上衣服到院里说道,你们都在这商量什么?这么晚还不睡觉?

    黄英焦急的说,还睡个屁呀?这有事情要做而且很紧迫的。

    这帮人很少看见黄英说话这么粗鲁,也很吃惊。

    赶紧围坐在茶桌前问,难道又发生什么事情了?

    黄英把跟无霜的对话简单的跟大家说了,她说,以我们在江湖黑道上行走的经验,五毒教的高手会很快来报复的,或许周围已经有五毒教的人了。

    这帮人听黄英这么说,当即睡意全无,杨玄铁更是一个高窜到房顶四处观察一番,漂然落地,说道,外边现在也没人。

    黄英说,现在不会有人,白天他们会出现在周围的,骄兵必败,他们认为咱们正在庆祝。

    武图和黄柳也在那沉思,这两人也是在黑白二道之间行走,对这些门派的行事作风摸得特别清。

    武图说,这次八长老的死可能会对唐恨不利,她肯定极力阻止这帮人过来。以她那种脾气秉性,这些长老会群起而攻之,严重点都有可能被他们关起来。

    无霜点了点头说道,我这一晚上就寻思这件事情,怎么减少唐恨那面的威胁。她的手下已经回去报信了,但现在也有信息回来。

    武图挠了挠头说,五毒教也是个大教派高手很多,以咱们的实力未必能够全胜。我听如烟说他们长老也有十二位,何况还得防着他们下毒。

    黄柳说,若是他们少量的施毒我们还能解决,终究有我和李霞在这里,就怕他们批量的施毒。那我们也会忙不过来的。

    许文说,五毒教这种教派挺阴毒,行事也在正邪之间,但他们报复心极强。

    虽说他们不知道如烟在咱们这里,也不可能对唐恨大长老痛下杀手,但一定会约束她的行动。

    无霜点点头说,分析的有道理,他们肯定有多位长老过来寻仇,这样也能保证他们安全脱身。可是咱们这面高手也有限。

    武图一拍大腿说道,那不如把景区这几个高人徒弟找来,有这么多高人弟子在那里,也不用师父们出面了,咱们完全可以应付五毒教。

    他们有十二个长老,唐大长老不会很咱们为敌,这八长老被打死了,加上他们教主也就十一个高手了。

    景区里有咱们六个高手,咱们这里有七个高手,总共十三个高手对他们十一人,在人数上完全可以跟他们一较高下。

    无霜说,这事我也想过,但若是惊动师父,他们肯定不会放心的。

    这几个高人岁数都挺大的,若为咱们这事奔波,我心里也过意不去,所以我一直在犹豫,是否通知他们。

    黄英说,这事情得通知他们,终究是门派的事情。咱们不是对付的小门派,这是一个大门派。而且唐大长老在那边也很危险,若不制服他们会后患无穷的。

    许文说,也借此机会打压一下五毒教的士气,这样江湖上对咱们门派会更加重视。既然能把五毒教给阻拦住,那门派的力量可想而知,江湖上很快会传遍的。

    武图笑着说,江湖人还是办江湖事,两个门派冲突的消息会很快传出去的。

    我看有必要把这些高手请出来,若是咱们门下弟子有损伤,师父们也得责怪咱们。

    黄柳说,那我通知师门弟子过来应战。

    无霜说,我再想想怎么办能更好点?我想这两天不会发生问题,他们也要摸清咱们底细。

    想到这里无霜赶紧打电话,通知杨林密切关注朱家进出的人员,让他的人留意朱家这两天有什么高手进去。

    杨林说,我们都在这四周隐蔽着。不过这两天看到一些奇形怪状的人出入他家别墅,看那样子不像本地人。

    无霜放下电话说,杨林那面已经发现有一些奇形怪状的人进入朱家,我想是这面五毒教的人员。

    许文想了想说,赶紧通知景区,让他们增派高手过来。这种形式特别紧急,若发生不测,咱们这些人想逃脱很容易的,但这些武馆的人就太难了。

    这些师兄们也一致同意通知景区增派高手过来。

    无霜狠的狠心说,那就让他们来吧,我真不想麻烦他们。但为了这些武馆和大家的安全,还是合伙制服五毒教这些长老。

    她抄起电话给东方幽兰把这里发生的事情详细的说了,你跟我师父们商量一下,能否派他们门下弟子过来增援,这次五毒教可能派一些长老过来报仇。

    东方幽兰一听特别紧张,说道,我马上找师伯他们商量去。

    她放下电话匆匆忙忙去找师父和师伯,大家都住在这道观里,东方幽兰的动静也大,惊动这些高人纷纷醒来。

    云青道长看着自己徒弟惊慌的样子,不由很生气的说,有什么惊慌的出什么事情了?这半夜三更的,这不影响这么些人休息吗?

    云霄道人看着东方幽兰说,别着急,有什么事情慢慢说,肯定有事情发生,否则半夜怎么能惊动我们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