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分堂的招待

分堂的招待

    柳堂主着见这些人过来了,便赶紧通知谭家菜馆给这面送酒菜。

    接到通知菜馆赶紧提着食盒来到这个院子,把这些酒菜都摆在桌上。

    无霜把谭总和柳堂主向向这些高人们做了介绍,她对师父说,柳堂主是我们这面的堂主,谭总负责北溪市的商业运作,是这边的总经理。

    无霜也为这两人介绍了各位高人和他们的高徒。

    这俩人特别高兴,都是练武之人,对这些的名号也有耳闻,没想到今天竟然看到这么多高人。

    杨冰倩怯生生的看着云霄道人,杨玄铁一招手说,过来拜见师祖。

    云霄道人看这个女孩子长得也挺漂亮文静的,便问,她是哪一位?

    玄铁笑着说,这是我大女儿,也是无霜新收的徒弟。

    云霄道人听完,哈哈大笑着摆摆手说,小丫头过来让师祖看看你。

    杨冰倩看师祖招呼自己,赶紧过来说,拜见师祖,说着便跪在地下。

    云霄道人一把给她拉起来说,不用跪了,我能见到孙辈已经很高兴了,听说你是无霜的徒弟,你练过功夫吗?

    杨冰倩说,母亲没让我练,现在才跟小师父练功夫,功夫也不像他们那么好。自己说着眼圈就红了,要掉眼泪。

    云霄道人赶紧拍了拍她脑袋说,有师祖在这里,不会功夫的也能教出好功夫的。

    无霜赶紧问师父,难道有什么诀窍吗?你不如教教我,省得老麻烦你给我带徒弟。

    云霄道人笑着说,你功力虽说很深厚但不会运用,我会用自身的功力助她一臂之力的。

    玄铁吃惊的对师父说,那可是损耗自身的功力,若做不好会走火入魔的,这怎么能行呢?

    云霄道人说,所以这事只能我来做!我功力丢失会通过修炼很快修复的,你们若丢失想修复很废事的,终究没练到那么高的层次,对火候把握还不够。

    杨冰倩一听师祖要助她练功,特别高兴抱着云霄道人的胳膊使劲摇着说,谢谢师祖。

    云霄道人笑着说,不要再摇了,再摇我这老骨头都快碎了。

    没想到还能看见徒孙们,我这辈子也没不白活,不过都是女孩子没有男孩子啊?武图的孩子也不是练功的料。

    杨玄铁说,我还有俩个儿子,也拜在无霜师妹的门下,正在训练基地学功夫,我正教他们哪。

    云霄道人想了想说,等回南桥让这孩子到我那里,我教他们点东西,让他们功夫更快的追上去,若聪明的话会超过他们的。

    杨玄铁赶紧跪在地上说,谢谢师父。

    云霄道人说,不用谢我,你们都是我徒弟,现在你的功夫很高,完全可以跟一些老怪物过招,听说这次就是你把五毒教的长老打死的?

    杨玄铁无奈的说,那家伙用毒標把二师兄打伤了,我也是特别生气,便用掌给他打死了。

    云霄道人说,你这人不记仇,还能帮助你二师兄,确实难得。你这仨孩子我会传授他一些武功的,这也是代无霜传授的。

    无霜也赶紧谢着师父。

    这时武图过来对师父说,您老赶紧入席吧,这酒菜都摆好了就等你老人家了。

    云霄道人看到院里摆了几桌,这菜品做的特别丰富,荤素搭配都特别好。

    无霜嘿嘿笑着说,谭总家这菜做的特别好,你赶紧尝尝,我让他在南桥和师嫂开一家餐厅。若好吃,咱们可以让他们给咱们送。

    云霄道人笑着说,自从教你这小妖精,这好吃的我可没少吃,既然你说这菜好吃,那我就尝尝。

    谭总和柳堂主也在这里陪着这些高人,他们把家里最好的酒都拿出来了。

    这些人喝着酒,品着这菜,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说,这菜味道做的确实不错,比景区那菜做的还好。

    覃总说,各位前辈若喜欢,我每天给你们往这里送,这些天餐馆暂时停业就为咱们服务。

    云霄道人说,这不影响你做生意吗?

    谭总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是紫霄门的,我们俩家孩子都拜在玄铁师兄的门下了,我们也算师门的人了。

    云霄道人看看杨玄铁问,你收徒弟啦?

    玄铁不好意思的说,这是小师妹无霜让我收的,收了十六人为徒,我也没有请示师父,请师父责罚。

    云霄道人笑着说,你也应该收徒弟了,现在功夫这么高,难道留到棺材里用吗?

    现在云霄门下可以大量收徒,否则紫霄门派怎么成立啊?到时我上你们训练场,看看这些孩子怎么样。

    玄铁看师父同意,便高兴的说,那些孩子都有一定功底的,只有我那俩儿子差。

    云霄道人说,那好办,我可以教他们一种阵法,这样可以弥补功力的不足,若配合好一般人很难逃脱出去的。

    无霜问,还有这样的阵法吗?

    云霄道人笑着说,我这些年在那小庙里干什么?不就是研究功夫和这些阵法吗。

    你以为我光在那里种菜呀,我种菜的同时在考虑这些东西。

    无霜嘿嘿笑着说,那小庙给你印象挺深啊!过些天我把那庙收拾收拾,咱们可以旧地重游嘛。

    云霄道人笑着说,等没什么事情时,我会领这帮人到我修行的小庙里去看看,也让他们知道我是怎么在那里生活的。

    今天南琴师太的弟子也没管什么荤素,南琴师太并没有责怪他们,何况云霄师门这些人也都在吃。

    不过看到院里的人都穿的道袍,让她感觉仿佛这是道门的聚会。

    如空道姑知道师父回来,肯定会邀请这些朋友到她那道馆去的,便把东方幽兰修道观的事情跟师父说了。

    南琴师太听东方幽兰竟然修缮自己道观,便问,这得花不少钱,东方幽兰怎么想起修道观了呢?

    如空说,她也跟无霜师妹学的,要给师父的朋友们修缮道观,让门下弟子们居住条件更好一些,这也是一片孝心。

    而且给我那面打来了一千万,用来修缮道观和改善生活条件。

    听得南琴师太很惊讶,赶紧起身来到云青道长身也问东方幽兰,你怎么花那么多钱修我的道观?

    东方幽兰说,你那道观已经很破旧了,何况我们道观也是我小师姐给修的,修你的道观我应该拿钱的。

    云青道长笑着说,大姐,这是我徒弟给你修的,也是孩子们的孝心,咱们也不能拒绝这好意啊?何况我的道观也是无霜给修的。

    南琴师太笑着说,希望咱们的弟子能够好好相处,就像我们姐妹一似的。

    东方幽兰说,你是我师父的好朋友,我跟这些师姐们也都是好朋友,何况如雨小师妹也加入我们紫霄门派。

    以后我们会帮着师父,把她好朋友的道观都修缮好的,也会改善这些门下弟子的生活条件。这也是我们小辈应该做的。

    云青道长特别高兴,没想到东方幽兰现在说话办事都特别像样,而且功夫也特别高,也是她得力助手。

    南琴师太笑笑说,那好吧,既然修了就修了,以后道观交给如空主持,我也不想操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