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女道士的秘密

女道士的秘密

    无霜这车厢特别热闹,她鬼主意也多,逗得这些姐妹也都哈哈大笑。

    看得的玄铁和许文潘峰两对夫妻也特别羡慕,这些小女孩特别有活力。

    武图和黄柳则在前后各一台面包车负责这些人的安全。

    无霜问空灵道长这几个徒弟的名字,终究她也不知道他们的名。

    东方幽兰说,他们都是竹字辈的,就像南琴师太的弟子是如字辈的一样。

    无霜挠着脑袋说,你们这些人都有这么多师姐妹,我也没那么多辈分的同门,当时以为就我一个徒弟哪?

    玄铁笑着说,咱们师父跟别人不同,他自己都忙不过来,还考虑什么徒弟们的名号啊?自己名号就够大了。

    无霜笑着说,师父根本没那心思做这些东西,每天不是研究武功,就是研究这些老怪物在哪藏着,咱们就是多余的。

    高婷笑着说,你们就都属于超生的孩子,所以师伯也不当回事。说得大家都哈哈大笑。

    空灵道长的徒弟说,我叫竹林,他们叫竹峰,竹海,竹云。我们道观里的姐妹都是竹字辈为主的,除了个别的姐妹以前有名号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发现这些高人们对山林大地特别有感情,弟子们起名也都离不开这些。哪像我们这名起的仿佛就是跟这些怪物们为敌的。

    说得这些女孩们也都笑了,他们说,像高婷小姐姐是带刺的玫瑰,幽兰小姐姐是兰花。你和师兄则是魔道和狂龙,确实跟我们不同。

    无霜问,你们那道观怎么样?有多少弟子?

    竹林道姑说,我们道观也就二三十人,我师父深居简出所以香火也不旺。何况我们那地方大的道观很多,我们道观都是一些女道士,所以也不太出名。

    如雨说,那就跟我们道观差不多了,我师父也挺高傲的所以香火也不旺,搞得庙里钱也不多。

    东方幽兰说,他们姐仨个脾气相投,我们那道观也是那样的,若不是小师姐给修了,那跟你们道观一样。

    这三个姐妹性格都这样也特别高傲,这完全是孤芳自赏嘛?

    竹林说,咱们师父可能都这样的,否则也不可能成为好姐妹。

    东方幽兰说,既然是一个门派了,你们那道观我们也会修建的,得让这些姐妹生活好一些。

    无霜笑着说,等这次紫霄门成立以后,咱们把你们那道观修缮一下,以后回去也有面子。

    这四个小道姑连忙说谢谢两位小师姐。

    东方幽兰问如雨,在景区时这二位女道长凑在一起,每天在屋里说什么你一定知道?这端茶倒水的都是你,我一直很好奇也没有时间问你。

    如雨嘿嘿笑着说,我也是偷听到他俩说话的,每天在屋里想着找另外那俩姐妹呢。

    无霜一听很好奇问道,怎么师叔还有好姐妹,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呢?她问东方幽兰,你听说过吗?

    东方幽兰摇了摇头说,我也没听说过,不过听师姐们说,以前我师父在江湖上挺风光的,但细节他们也不知道。

    这勾起无霜的好奇,她又问问其它几人,但这几人也不知道。

    如雨笑着说,你们别猜了,我告诉你们吧。这也是师父这次交代我们的,她还有两位好姐妹都是修道出身。

    我师父告诉我,如果成立门派以后在江湖行走,一定让我们帮着寻找一下这俩位失踪的师叔,他们去云游,也是寻找那两位女道长。

    如雨说,云青道长在那些姐妹中岁数是最小的。当时云霄道人失踪以后,这五人在江湖上不断的打听,也和一些门派发生了争斗。

    而且这几个人长得也都是挺漂亮的,都是道家出身,听我师父说他们是结拜姐妹。

    听得东方幽兰只吐舌头说道,怎么我师父还有结拜姐妹啊?这怎么没跟我们说过呢?

    如雨说,我在那听偷听到的,云青道长喊我师父大姐,这空灵道长是二姐,另外还有三姐和四姐。

    我听云青道长说,这些年也没有发现三姐和四姐的踪迹,只有二姐空灵道长在武当山道观里。

    无霜嘿嘿笑着说,敢情师叔还有很多的秘密,这保密工作做的这么好,我们谁也不知道。

    所以我一直很纳闷,以云青师叔的功夫,在江湖上应该有名号的。

    如雨说,我师父也是让我们寻找那两位师叔的下落,也怕以后在走江湖时,跟他们的弟子发生冲突,所以提前告诉我的。

    这些小姐妹都特别感兴趣,终究师父们的事情他们也不知道,都聚在如雨身边问这问那。

    如雨说,一个出自青城山的女道士飘霞道长,还有一个出自天山的女道士红狐道长她跟云青师叔岁数相仿。

    黄英突然问道,难道他们在江湖上的绰号是,南空飘红云这五位道家女侠吗?

    无霜吃惊的看着黄英大姐问,难道你听说过这个名号吗?

    黄英笑着说,在江湖上行走的女人特别少,高手更是少之又少。这十多年销声匿迹了,我把这几个人名连起来便是这个绰号,所以才想起来。

    但我也无缘见到这些人,终究他们成名比较早,这也是听我父亲说的。

    白茹也说,这名号我也听过,终究把功夫练得很高的女人很少,没想到这几个人竟然是一起的。

    无霜也感觉很意外,说,这五人联起手来应该很厉害的,为什么他们后边竟然没有了联系,而且相互不知道对方在什么位置?

    如雨说,他们在江湖树敌太多,而且这几人长得也漂亮,搞得一些旁门左道的老怪物垂涎这几人的美貌,联合一些老怪物设圈套把他们给击败了。

    所以这些姐妹也都躲在各处修行这么多年,便没有见到。

    无霜点了点头,心想师叔跟师父一样,都跟这些老怪物为敌。何况长得又漂亮,肯定会招惹是非。

    她们这些姐妹也很招惹这么些男人的垂涎,每次都是因为美貌惹的祸。

    自己在那默默的说,这红颜祸水呀!这美貌竟然让自己身处在危险中。

    东方幽兰说,这美貌也是父母给的,也不是咱们人造的,那也没办法啊?不过这几次都是因为美貌惹的祸。

    无霜说,只要自己强大才能保护好自己,上天既然给咱们美貌,那咱们也得充分利用。

    如雨笑着说,要找到红雪道长,咱们可以让她给咱们易容,她易容术特别高明的,让她给咱们画得丑些,外人便不会找咱们麻烦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现在我还希望别人找我麻烦哪?否则也没有借口挑事,只有他们找咱们麻烦咱们才能挣到钱,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功夫。

    无霜问玄铁师兄,难道天山还有别的门派吗?师父们不都是天山的吗?

    玄铁笑着说,那个地方特别大,咱们师门是在最高的山峰上。其它山峰也有一些修行的高人,那地方不光咱们一家。

    无霜点了点头,知道那地方肯定也挺复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