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天池老人

天池老人

    天池老人看着陆无霜,带着这些徒弟在这大院里不停的拜访这些高人,而且有些高人的弟子也加入紫霄门派,自己也很郁闷。

    这次也没带其它徒弟来,潘峰夫妇是无霜的结拜大哥大姐,他们在门派里得主管其它事情。

    他把潘峰和白茹叫了过来说,既然紫霄门派成立,咱们门下弟子也应该派人加入。否则这些老朋友们成立的门派,哪能缺少咱天山长白山天池门下的人呢?

    白茹说,我们俩在门派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这也过不来呀!

    天池老人笑着说,我那徒孙潘剑不是一直在山下练功吗?,按理说我应该教他,但为师岁数大了精力有限,虽说咱们门派功夫挺高,但在江湖上弟子们还是缺少历练。

    我想是否让他参与紫霄门派里?这样也能历练江湖经验,还有这么多高人给他们做后盾,这事是可遇不可求的。

    白茹心想,这事最好不过了,俩人也有这打算,但碍于师父的面子也不敢提。便说,我儿子确实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他从小跟他舅舅练武功底也不差的。

    潘峰说,当时我们看到这些高人的孩子和弟子都加入,我们也很眼红的,不过我们也不敢提这事。

    天池老人说,若是咱们的门下弟子也加入紫霄门,那咱们也算其中一份子,让他多在江湖上历练,我看紫霄门以后肯定会成气候的。

    白茹笑着说,我知道你们老哥几个关系特别好,也想尽力帮忙。

    天池老人说,我也想了两三天了,就是这事情你俩看看怎么办吧?

    潘峰说,那就让我儿子拜无霜为师,这不就解决了吗?她现在**个徒弟也不差我儿子一个,何况我们是她大哥大姐,说话她还是听的。

    天池老人说,那就这么办吧。让人通知那面派人把我那徒孙送到南桥市,来参加门派庆典。

    潘峰赶紧打电话通知他小舅子,让把他儿子赶紧送到南桥市,让他拜陆无霜为师。

    天池老人跟着自己的老朋友在那悠闲的喝着茶,这事情已经交给徒弟们去办了。

    跟天池老人喝茶这位老者问,天池兄,云霄道人的关门弟子功夫怎么样?这么年青还是女孩子能教好你徒孙吗?别耽误了孩子。

    天池老人哈哈大笑着说,展老弟,你可别看这小孩子,她的功夫比你差不了太多,只是江湖阅历少一些。

    听得这老者直摇头,说道,我南天一鹤在江湖上也是特别有名的,这女孩子功力能够吗?不会就是花架子吧?

    天池老人嘿嘿笑着说,你想想以云霄道人的威名?而且紫清道人也把内功传给她。这两个人的功夫都让她练的,你就会知道她肯定有过人之处。

    云霄道人自视甚高,江湖上一般人他根本就看不上,能收这女孩为关门弟子,她肯定有过人的东西。

    南天一鹤展雄听完说,云霄道人曾跟我交过手,这老家伙功夫太高,而且师门在剑法上独一无二的,没想到他竟然收了一个小女孩为徒?我真有些搞不明白。

    天池老人说,咱们都老了以后应该是年轻人的时代了。虽说咱们练了一辈子的功夫,但这活力跟年轻人根本没法比,这也是我让徒孙加入紫霄门的想法吧。

    这时天池老人看到无霜正领着人向这面走来,便赶紧招了招手,他要把这老者介绍给无霜。

    无霜见天池老人对她招手,便赶紧带着徒弟来到天池老人身边。

    天池老人向无霜介绍,这位便是南天一鹤展雄,也是我的好朋友。

    无霜赶紧带着徒弟上前行礼,说,展前辈这名号,特别响亮,轻功和剑法自成一家,而且行侠仗义。

    展雄哈哈大笑着说,这都是江湖人的胡编乱造,我哪有那么厉害?

    展雄也想试探一下无霜的功夫到底怎么样?只见他一拍桌子,这桌上的茶杯腾空而起。

    无霜一看展老辈子的茶杯飞向空中,便快速伸手去接手茶杯,那知这手刚搭到茶杯边,便见对方这手形成鹤嘴,反手叼向她持杯的手,她手中的茶杯又腾空而起。

    无霜知道这是高人在试探她的功夫,便赶紧使出师父教的云霄十三式,用手快速向空中茶杯抓去。

    展雄看这小丫头,被自己手鹤嘴轻叼一下竟然没事,而且伸手竟然这么迅速,便快速用鹤嘴叼向她无霜空中持杯的手。

    无霜赶紧用内力把这茶杯横着给吸过半尺有余。

    展雄一看无霜把那茶杯横着给吸了过去,便伸手点向无霜的手腕,以阻挡无霜持杯的手,这手法过于迅速。

    无霜一看已经躲不过去,把上一撤手把茶杯用内力向下拍去,这水杯直线的快速落了下来,她用另一只手给接了我去。

    展雄哈哈大笑,说道,这用了你师父的绝招,云霄十三式。

    无霜楞楞地问,展老前辈怎么也认识这手法?

    展雄摆了摆手说道,你师父就用这妙手十三招把我击败的,看来你师父很看重你?

    无霜吃惊的问,展老前辈刚才难道用的是龙行鹤手吗?怪不得这么厉害!我刚才若不用内功把茶杯横吸过去,肯定就被你抢去了。

    展雄笑着说,你坐下我看看你内力到底有多强?只见他手一晃便叼住了无霜的手腕,轻轻一带便把无霜带到身边的座位上。

    无霜没想到,对方的手法这么奇妙,自己根本就没有反应的余地。

    展雄手搭着无霜的脉,双目微闭沉思了一会说,你这血脉太奇特了,雄壮有力而且源源不断。看来云霄和紫清道人收你为徒,还是对你血脉了如指掌啊!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这俩师父都摸我的脉象,说我的血脉与别人不同才收我的。

    天池老人笑着对展难说,这次相信了吧?这小妖精与人不同,以云霄道人那么高傲的性格,而且神医紫清道人对脉象更加有研究,怎么会放过一个练武的好苗子。

    展雄笑着说,这两个人确实有过人之处啊!选徒弟选的也这么优秀?

    无霜说,还是你手下留情,否则我那能抢过你?

    展雄说,以后你肯定不可限量,你师父可以有很多绝学,他这一辈子就是武痴,你就好好挖掘吧,自己说完也哈哈大笑。

    徒弟们也特别惊讶,这小师父竟然功夫这么好?这手法也太奇妙了。

    无霜问,你不是白鹤门的掌门吗?怎么能到我们这里来呢?

    展雄哈哈大笑说,我不当掌门很多年了,现在是我弟子在当掌门,我这些年云游四海,很少回白鹤门。

    我听江湖上人说,天池老人也在这里,我们俩是老朋友也多年未见,他在关外很少过来,所以便匆忙的过来见老朋友一面。

    无霜点了点头说,不如等事情完事后,你跟天池老人到我景区里去尝尝暗河里的鱼,那味道是确实特别好的。

    天池老人也笑着说,她那里暗河鱼的味道,我保证你这辈子没有尝过,我现在在那景区里修炼,也得过半年左右才能回关外。

    展雄笑着说,那我这次一定陪你去,也要尝尝那里的鱼,我在哪修行都一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