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师父的想法

师父的想法

    师徒俩人是越说越高兴,这样无霜知道了很多东西。她赶紧让人准备点酒菜,在自己房间里陪师父喝点酒。

    师父很乐意教徒弟这些,这女孩子太聪明还特别有眼力,知道师父想什么。

    无霜想请教师父,怎么跟这些老怪物相处。现在她是紫霄门的掌门,以后肯定会跟这些人打交道的。

    云霄道人告诉她一些,跟这些老怪物相处的办法,怎么能保全自己的性命。

    他也怕无霜在这方面经验少,若碰到强敌没法面对。终究有一些老怪物功夫很高的。

    这爷俩喝着酒谈论着武林中的事情,从师父的话语中无霜知道,还有一些功夫特别高的老怪物,隐藏在深山里,就是师父出手也不少好对付。

    云霄道人告诉她几个老怪物,若碰到一定得注意,这几人很难对付的,也把他这几个人的喜好告诉了无霜。

    无霜也很认真的听着,知道若真能碰到,稍不留神便会丢命,终究自己的功夫不像师父这么高。

    她问,有些正派人物,是否有在闹市里隐居修行的,我看这些高人都在深山里修行。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在闹里隐居的老家伙还是有的,不过跟我是朋友的也有几位,我们也都是交手以识的,不打不相识吗。

    无霜说,那就是惺惺相惜,有对手才有活着的价值,如果连对手都没有了,还研究什么武功啊?

    云霄道人点了点头说,确实这样,若是做到天下不败,那就没意思了。

    不过在市井中生存的确实有几位高人,这帮家伙其貌不扬。一般人也很难找到他们的行踪,看他们就跟平常人一样,但功夫很高。

    无霜问,那你就给我说两位,或许以后我还能见到哪?

    云霄道人说,就是我都很难找到他们,不过那就看你的机缘了。虽说我们是朋友,但相互很少联系,就像这帮朋友找不到我一样。

    不过我给你说二位,这老家伙按说应该是丐帮的,自己穿的很破,但这老小子特别贪嘴,哪怕守卫严密的饭店,他也会偷偷的进去,把他们有名的菜品尝个遍,这家伙就是嘴馋。

    无霜听完哈哈大笑说,这不就像以前看的小说里的,丐帮帮主洪七公一样吗?

    云霄道人笑了笑说,确实很相像,这家伙以前可能是饿的,不管怎么吃都搞得瘦瘦的,仿佛很穷困,我都不知道他吃的那些好东西都吃哪里去了?

    无霜听完不由得挠着脑袋说,这天下美食都让他吃个遍,怎么还吃得这么瘦呢?

    云霄道人说,我也一直搞不懂,等我和紫清道人碰见这人后,我一定让紫清道人给他看看,这小子到底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怎么光吃不长肉?自己说完也哈哈大笑。

    无霜问,他是否是丐帮中的人,这种人不会自己浪迹江湖吧?

    云霄道人说,他以前确实是丐帮的,不过可比帮主功夫高的多了。所以丐帮的人对他都特别敬重的,但想见到他太难了,这人也是一个传奇人物。

    无霜听完不由得特别感兴趣,说道,以后我一定多留意一下,这人肯定很好玩的,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云霄道人笑着说,我称他为饿鬼。但江湖人称,神丐房佐,这人完全可以跟我掰手腕的。

    我们俩见面也都在切磋武功,不过切磋完这,这老家伙会给我搞来好酒好菜陪我喝酒。

    无霜问,那他长得什么样,有什么特征?

    云霄道人说,这家伙拿着一根弯曲的黑木拐棍,在把手下面挂着一个小皮袋。

    无霜问,他腿脚不好吗?怎么还柱拐棍呢?那小皮袋是干什么用的?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这老小子跑起来比兔子还快,那拐棍就是他的武器和标志,把手下面有一个二寸有余的金箍。

    他那皮袋里面是装酒用的,这家伙特别爱喝酒。一般小馆子他看不上的,只吃特别有名和特色的,这嘴馋得很。

    无霜听完心中的形象已经出来了,不由哈哈大笑着说,这就好办了,我以后肯定能碰到的。

    你再给我提个江湖神奇人物,我想看看到底什么样?

    云霄道人想想说,还有一位,不过此人是女的,我也有二十多年都没见到过了。

    不过这人对我很好,她功夫也很不错的,我也差点被她暗器所伤。终究她还是败在我手上,竟然陪我喝了二天酒也不让我走。

    无霜说,这又是一个女酒鬼,竟然喝了二天酒?

    云霄道人说,她这人并不太喜欢喝酒,平时也很少喝,只是好朋友在一起谈的兴起,她陪着我喝的。

    无霜问,那她用什么武器,是做什么行当的?

    云霄道人说,她的武器是一根大铁尺,配合大铁剪,不过这二种武器特别厉害,暗器善用飞针。

    无霜想了想说,那她肯定是裁缝了,这又是尺又是剪的,肯定是做衣服的。

    云霄道人哈哈大笑,说道,你这小妖精确实聪明。她是做衣服的,我叫她玉裁缝。不过她的飞针暗器确实厉害,可以连续不断的发射。

    就是我躲避也挺难,当时跟她交手时,这女人告诉我她要用飞针了,否则我也很难防范的。

    无霜问,你当时受伤了吗?这飞针是很小的也很难发现,我看唐长老那蜂蚊针就特别厉害。

    云霄道人笑着说,仗着咱们门派的轻功奇高速度特快,只要她手一动,我便会躲闪过去,所以才没伤到我。

    这女人开了家裁缝店,她门下弟子不少也都是开店的,都是手工制作,给那些有钱人缝制衣服。

    无霜说,那肯定也是大老板了,既然有这么多徒弟开店的?

    云霄道人说,这人对钱不感兴趣,她只对那些布料在自己手上变成衣服感兴趣。钱多钱少他也不在意,我们叫它铁剪钢尺玉裁缝

    无霜听完说,这都是奇人异士隐藏在闹市中。你说这两位我都特别感兴趣,以后看能否有缘见到他们。

    云霄道人说,这就得看机遇,这帮人也很少露面的,就是出来混在人群里你也发现不了。

    云霄道人说,今天既然你问起江湖奇人,我再给你说一位人物,他是一位厨师,我们叫他冯厨子。

    这人长得肥头大耳,但护身功夫练得特别高,金钟罩摧英掌也是一绝。

    这家伙经营酒楼,有时那饿鬼老家伙也会上他那蹭饭吃,他或许能找到神丐那老家伙。

    无霜问,他开的酒楼叫什么名字?

    云霄道人想了想说,他那酒楼的名字叫聚英楼。当时就是二层小楼,里面餐位并不是特别多。

    这家伙厨艺了得,做的东西别出花样。这云霄道人一提起他,感觉都要流口水了。

    无霜看师父这样,知道这家伙做菜肯定是特别好吃的,连师父都馋成这样。

    她问,聚英楼在什么城市,我一定去到他那是识一下。

    云霄道人说,在宁州,现在好像是一个大城市。

    无霜突然想起自己大师兄,便是在宁州从事房地产,而且特别有钱,她不好意思的对师父说,我大师兄也在那地方做大买卖,我一直没有时间去,帮你讨个公道。

    云霄道人笑着说,他们那事情都是小事,何况这些年过去了我这怒气也消了。若是他们从事正当行业不危害百姓,别给我脸上抹黑,我也不会管他们。

    咱们主要的事,还是把这紫霄门做强,让你们多经历一些,天山五指峰是咱们最主要的目标。

    无霜听完点了点头说,我会尽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