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进入黑鹰潭

进入黑鹰潭

    大家又在院里商量着怎么进去。现在外围已经被扫清,另外那两处关卡无非就是流动哨,并不会有太多人。

    武图说,咱们也是名门正派,按江湖规矩正式进去,看这黑鹰潭主怎么给咱们交代?

    黄河三鬼也说,咱们这么多人,里面无非还有二十多个。剩下的这些人也都咱们抓进来的,看来他们功夫并不太高。

    无霜说,这师父功夫高徒弟应该也高啊?怎么这些徒弟功夫都不是特别高呢?

    黄河三鬼笑着说,他们终究不是名门正派,所以干的事情都特别诡秘,对徒弟也很防范。

    这些老怪物,不会轻易把自己拿手的东西教给他们的,跟这帮家伙学东西,只能靠自己悟了。

    无霜听完点点头说,这跟师父们不一样,师父们尽量的提升徒弟的功力。这帮邪派人骨气也特别小,都是为了保命,只要是能活命哪怕出卖师父也可以。

    潘峰说,这就是名门正派和这些老怪物们的区别。

    咱们在这里留几个人看守这些人,也是为了做好接应。终究不知道还有什么高人来拜山。

    林长豪说,这里有四个人看守,其实就我自己完全够用了。不如把李霞留下来,把如风如雨带出去,我和红云两个人对付这些人富富有余的。

    李霞说,那我就留在这里,就是里边发生打斗,我也帮不上忙还得拖累你们。

    如风如雨小姐俩会功夫,以后还得闯荡江湖,让他们多见识一下也有好处。

    武图想了想也是,便说,那就把你家留在这里,我们把里面事情解决完了你再进去。

    如风和如雨小姐俩一听特别高兴,他们也想见见这老怪物到底什么样子?不过十三姐刚才安排了,他们也不敢反驳。

    无霜说,十七妹十八妹你们俩跟我进去,如果有好的宝剑也给你们俩换上一把。

    这姐俩一听更高兴了,说道,那我们一定进去,我们的宝剑也不好,若有好的宝剑会跟我们一辈子的,终究好的宝剑特别难得到的。

    东方幽兰对无霜说,小师姐别忘了我那俩徒弟的事情。

    如雨和如风说,我们俩不会跟他们抢的,有多余的宝剑给我们。何况你那俩徒弟是我们的小辈,我们当师叔怎么能抢他们的东西?

    东方幽兰笑着说,你俩不抢就行,我已经答应那俩徒弟了。

    武图笑着说,你们不用抢了,到时间可东方幽兰俩徒弟挑,剩下的大家再看,谁缺手中的武器再换。

    大家商量好以后,这十五人便把宝剑和刀都背上,现在也不用隐藏了,这里都是一些练武之人他们要正式拜山。

    这一行人顺着这条道往里走去,这小溪流虽说不大但特别清澈,这水中还有一些鱼在游动,看来这地方很少有人来的。

    当顺着溪流进入黑鹰潭关口后,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中间一个小湖泊虽然不大但水特别清,靠近湖泊的地方,还有一些人正在用木头做一些房子。对着这进口便是一个很大的木房子,后面靠着山崖,两侧也有一些低矮的房屋。

    无霜他们这些人一走进这关口,这里面的人很快发现了他们,一帮人提刀赶了过来。

    那些干活的人也都停下手里的活往这面看,他们发现进来这些人,穿的服装并不是黑鹰潭的服装,心想这些来游玩的人怎么跑这里来了?

    哪些穿黑色衣服的黑鹰潭弟子,提刀拦在无霜他们面前,问道,你们是怎么进来的,谁让你们来的?

    无霜笑着说,紫霄门掌门陆无霜来拜见黑鹰潭主,望你给通报一声,我们在大殿外面等候。

    这人飞快的跑入大殿里去通报。

    黑鹰潭的十七八个人都整齐的排列在这大殿前的台阶上,手提钢刀身穿绣着鹰头的黑衣。

    这些人也都训练有素,看来功夫也不弱。

    这时只见通报的人出来说,我们潭主让你们掌门进去,其它人在外面等候。

    黄河三鬼很不满的说,这屁大点地方,还跟我讲什么规矩啊?

    玄铁说,那怎么能行,我跟着进去。

    无霜说,没事的,我还是自己进去吧,否则以为我害怕呢?

    武图知道无霜的功夫现在很高,可以跟玄铁和黄河三鬼他们是一个层次的,甚至有可能比他们还高些。便说,一旦里面有什么变故,赶紧喊我们。

    大家看武图这么说,知道他主意最多,但大家多少还是有些不放心。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这里还有师父的宝剑呢?就是打斗起来,他们也不会轻易把我给抓到的。

    无霜大摇大摆随着通报的人走进了大殿。这殿并不算特别大,但后面立了一些塑像竟然都是妖魔鬼怪。无霜心里暗笑,这些老怪物供奉的雕像也与众不同。

    她到里面才发现,在大殿的台上的大太师椅上坐着一个满白须的老者,那眼睛像老鹰般的盯着她,面色阴沉可怕。

    无霜赶紧上前拜见,紫霄门紫霄魔道陆无霜拜见前辈。

    这老者阴沉沉看着无霜说,你一个小女子竟然敢开门立派,这也太大胆了吧?而且还敢上我这地方来,谁给你这么大的勇气?

    无霜哈哈大笑着说,你这里也不是龙潭虎穴,上你这来还需要什么勇气吗?我也是一派的掌门。

    你不用管我岁数大小是男是女,即然敢开门立派,肯定有我自己的东西。

    黑鹰潭主说,我那三道关卡竟然无一通报,你把我那些门下弟子怎么样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并没有为难他们,既然能过来也是证明我们的能力。

    这潭主哈哈大笑说,就凭你们还谈什么能力啊?我跟你说话就已经很给你们面子了,你们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门派。

    无霜笑着说,小门派有小门派的能量,你不要以为小就可以任人宰割的。你老看样很久不走江湖了,对江湖上的一些事情可能不知道。

    这潭主疑惑的说,我确实很少走江湖但消息我还是有的,否则不成井底之蛙了。

    不过这地方也没听说出一个紫霄门呢?不知道你这小丫头是谁的徒弟?

    无霜说,是谁的徒弟并不重要,行侠仗义是我们侠义之士应该做的。这跟师父们没有太大的关系。

    我今天来,主要是想请教你一件事情。

    潭主看无霜说话有条有理,而且根本不惧怕自己,也很疑惑,这小丫头有什么能量,竟然敢这么跟他说话。

    便问,你有什么话想问我的?

    无霜说,你这也不是待客之道啊?我好歹也是一个掌门,竟然站着跟你说话,你不会让你的手下给我拿把椅子端个茶水啊?

    这黑鹰潭主看这小丫头竟然这么说,不由得哈哈大笑说道,你还想在我这里喝茶水,还得有人伺候你,你真把自己当做人物了。

    你能活命已经感到荣幸了,私自闯我黑鹰潭哪有活着回去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那也得看他有能力没能力。有能力的你想留也留不住,或许把你自己给困住。

    潭主摇摇头冷冷笑着说,到底年轻江湖阅历浅,还以为我跟你过家家玩呢?你真是大言不惭,在江湖上我怕过谁,别人见我躲都躲不及,你竟然敢送上门来。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知道你武艺高强,不过你做人还是有问题的,不管是敌是友也得让人给我端上茶水,这才是待客之道吗?

    这潭主无奈的对弟子说,给她拿把椅子倒杯水,我看这小丫头想跟我说什么?这胆子也有点太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