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舌战潭主

舌战潭主

    无霜坐在椅子上喝着茶水慢条思理的对潭主说,你功夫这么高,竟然连我这小女子也害怕吗?

    潭主冷冷的说,我有什么不可怕的?是你们应该感到害怕。

    无霜说,既然你不感觉害怕,怎么把我的人都拦在外面了?包括那些小姐妹也给拦住了。这不证明你害怕吗?连女人都怕你这潭主怎么当的?枉称世外高人。无霜不停的摇着头。

    这潭主听完不由哈哈大笑说道,我连你们这些女孩子都怕,这怎么可能哪?不过我这房子太小也装不了这么多人。

    无霜嘿嘿笑着说,那让我两个小姐妹进来怎么样?你不至于感到害怕吧?

    这潭主大手一挥说道,没什么可怕的,不过想进来容易出去就困难了。

    无霜说,这就不用你操心了,她对东方幽兰和高婷喊道,你们俩进来。

    东方幽兰和高婷听师姐喊他们进来,赶紧走进大殿站在无霜身后。

    这潭主看见这俩女孩子长得都挺漂亮,尤其东方幽兰竟然像荷花一般洁净。

    他也特别纳闷,便说,你们仨女孩子长得这么漂亮,怎么还都走江湖啊?看来你们门派的功夫也不怎么样?这完全靠美色走江湖吧。

    无霜嘿嘿笑着说,漂亮也是本钱啊!哪个男人不喜欢漂亮女孩?天下多少豪杰壮士都拜在女人的石榴裙架,所以漂亮是女人最大的本钱。

    这潭主嘿嘿笑着说,没想到你这小丫头说话倒挺有意思的,不过你那门派功夫也好不了哪去,有什么事求老夫的尽管说。

    无霜说,我们外面的人也都喝了,能否安排人也让他们喝着茶水,哪能站在那里,这不像江湖人笑话吗?

    这潭主想了想,便安排人给外面这帮人准备椅子,让他们在外面喝茶,我到要看看这小女孩子还有什么鬼主意。

    弟子们赶紧给门外这些人搬来椅子,让他们在外面喝着茶。

    大家看东方幽兰和高婷也进去了,他们更加有底了。

    无霜笑着说,谢谢老前辈,不过我来找是有事情请教你,想查查十多年前的一桩血案。

    这潭主吃惊的看着无霜问道,什么血案?我经手的血案多的去了,我哪知道是哪一件,再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无霜说,当年你们几个高人参与围攻黄一刀,而且杀了他三个徒弟。那黄一刀和那孩子的下落不明,不知道你能否告诉我事情的前因后果?

    这潭主看无霜竟然问到黄一刀的事,不由得重新打量一下无霜问,难道你跟他们有过往吗?

    这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他们可是江湖杀手,你怎么跟他们为伍呢?

    无霜嘿嘿笑着说,大家都叫我小妖精,我这妖精就办妖精的事,不过你们不也一样为了钱去追杀人吗?咱们都彼此彼此。

    这潭主哈哈大笑说,看来你们也不是名门正派,竟然替杀手来寻找下落,难道你们跟他们有仇吗?

    无霜说,我们根本没仇而且关系不错,所以这次找你就是为了一探究竟。

    潭主说,你既然是小妖精,看来也不是正派人物,不过这名号我在江湖上也没听说过。

    不过黄一刀确实是我们给围剿的,没想到那老小子功夫不错,竟然逃脱了,从那以后再也没他消息,是死是活很难说,终究都十多年了。

    无霜说,你们下手可真够狠的,竟然要把他们灭门,你也是一个高人,怎么能做这样的事情呢?

    这潭主眼睛一瞪说道,我做什么事情跟你有什么关系?我能跟你说话已经给足你面子了,何况你们能否走出这里还未知哪?

    无霜哈哈大笑说,你放心吧,你也不敢困住我们,若把我们困在这里,我想你这辈子只有逃命的份了。

    这潭主听无霜这么说,便问,此话怎么讲?难道还有人给你们做主吗?你们来这十几五个人都不够我一个人打的。

    无霜说,你这些徒弟更是不够我们这些人打的。所以我现在也不想跟你打架。

    只想知道还有谁参与了这场围攻。都是哪个门派给你们提供金钱,让你们去追杀他们的。

    潭主说,你管得太宽了,我根本不会告诉你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无霜说,你们把人家徒弟打死了,还重伤了黄一刀。你们也应该赔偿他们的亲人的损失。

    这潭主冷冷的说,我还赔偿他们,碰到我只有死路一条,想从我兜里往外掏钱,这不是找死吗?

    无霜说,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让你赔钱已经很不错了,咱们都是场面人,无非就是花点钱嘛。

    这潭主勃然大怒,说道,我的钱是那么好花的吗?你们胆子也太大了,我看你们是女孩子没想为难你们,没想到给脸不要脸了。

    无霜小脸一拉说道,我跟你也是好话好说,既然你不想赔钱,我会让你加倍赔的,你自己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值不值。

    这潭主一拍椅子站了起来说道,你这是在威胁我吗?就凭你们这帮人,还真以为自己是高手呢?

    无霜端着茶杯品着茶说,这没说几句你就火气这么大,火大伤身你这一辈子修行就修这样子,我看是白修了。

    潭主看无霜拿话挤兑他,这话越说越不是味了,他不知道这小妖精有什么依仗,否则怎么这么大胆子闯到这里来,还敢跟他这么说话。

    便问,你能告诉我你们师门吗?若是相识的或许我能放你一马。若是不相识别怪我下手黑,你们只能留在这里伺候我了。

    我看你们几个女孩长得漂亮,也不忍心伤你们,就留下伺候我当丫鬟吧。

    无霜嘿嘿笑着说,能让我们伺候的真没有几位,不过你不在其中,资格还不够啊?

    说得东方幽兰和高婷都哈哈大笑,自己这小师姐这嘴也不饶人呢,竟然把这老怪物气的自拍椅子。

    这老怪物抬掌便隔空对无霜袭来。

    无霜看对方离得这么远便挥掌,但这掌风特别强劲,无霜坐在椅子上提气迎了对方一掌。两人的座位都巨烈晃动。

    这老怪物没想到陆无霜内功竟然这么深厚。不由得笑着说,你肯定是某位高人的徒弟,否则不会有这么强劲的内功。

    无霜也笑了,说道,老前辈的内功确实厉害竟然有隔空打人,能有这番功夫在江湖上也是特别少的了。

    这老怪物哈哈大笑说,你也不错,竟然能接住我一掌,看来你这小门派也不简单啊?

    无霜说,既然敢成立门派肯定有过人的地方,所以今天我过来主要还是查询黄一刀的事情还望前辈赐教,都有哪几位高人参与,什么门派指使你们做的。

    这老怪物冷笑着说,赔偿是一分没有,你这几个问题我一个都不会告诉你的。你们还是赶紧走吧,这也是看你能接住我一掌的面子上,这么年轻能练成这样的内功已经很令人吃惊了,我也是惜才不忍心毁了你。

    无霜冷笑着说,这事没解决我们怎么能走呢?今天这几件事情不给我解决,我们便不走了。

    这老怪物说,那你们就留在这里当长工吧。

    无霜笑着说,那也得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否则不定谁给谁当长工呢。

    这两人越说越僵,搞得气氛越来越紧张,这潭主身边的两个弟子也紧紧握着钢刀,随时准备跟对方拼命的架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