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替母解忧

替母解忧

    这一家人喝着酒谈论各自的工作,无霜的母亲问,你们俩什么时候结婚?我们还等着抱外孙呢,别太晚了。

    无霜说,你们双方老人怎么都这么着急呀?若你们喜欢小孩,我可以上幼儿园给你找几个来玩玩儿。

    她母亲问,谭飞的父母也着急了?这就对了我们也着急,你们都不小了早结婚早利索。

    谭飞说,我听无霜的,她说什么时候结婚我就什么时候结婚。

    无霜白了他一眼说,这么多好吃的也堵不上你的嘴啊?

    她父亲瞪了她一眼说,你还不让谭飞说说自己的想法啊?你这女孩子也太霸道了吧。

    谭飞连忙摆手说,没事的,她这么跟我说话都习惯了,我还是少说为妙吧。

    无霜说,咱们不谈这个,要谈时我自然会跟你们谈的。我想明天到我父亲那店里看看,那些仿古瓷器和仿古家具卖得怎么样?终究都是我们公司的产品。

    她父亲笑着说,那些东西卖的特别好。不过这东西有点挺难搞到的,你们古董公司也是看在你是老板的份上,才让我多进一些。

    无霜点了点头说,应该对这些商家一视同仁,咱也不能光顾自己家呀?大家都想多要一些货,咱们得均衡地分配一下。

    她知道这件事情是谭飞主动做的,当时谭飞在西京主管古董公司和加工厂。既然自已父亲要货,他怎么能不给呢。

    她父亲说,这两天就休周未了,谭飞的父母又拿来这些好吃的,咱们好好做一顿饭就当过节了。那暗河里的鱼味道确实好吃,包括他们酿制的酒也特别好。

    无霜说,我给母亲的配方就是原始配方,这也是让我师父在这配方的基础上掺杂了其它药材,但疗效远没有原配方好,因为原始配方的药材太难搞到了。不过这酒的口味跟原配方差不多。

    她母亲一听来了兴趣,便说,你上次拿来检测成份的酒,我也尝了尝。那酒一打开时,就有一股凉气冒了出来,还有一种清香让人头脑清凉透入心心扉。

    这酒一开瓶就有这么大功效,可见配置的不易,当时我也喝了一小口,那知热气布满全身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身体内仿佛有一股气乱窜,吓得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就不敢尝试了。

    无霜说,这我又到师父修行的山洞里偷偷又倒了一小瓶。那药酒剩的不多了我师父也舍不得喝,我是拿回来给你搞实验的。

    她打开景区自已酿制的酒让大家尝了尝。又把师父那洞里的酒倒了一点让大家尝尝对比一下。

    这一对比马上就显现出来了,虽说口味差不多但这药酒更加剧烈,搞得浑身仿佛精力旺盛,有一股火压在丹田里。

    这三人都特别惊讶,说道,这酒竟然这么厉害!两种酒口味差不多但功效是天壤之别的。

    无霜说,这酒是境外唐古圣教教主炮制的,这酒太少,因为这酒里的药材太难寻了。我想现在唐古圣教也没有了,上次帮他们平定教内叛乱,尚教主把剩余几瓶药酒拿出来款待这些高人老朋友,把他的酒给喝没了,当时大家无非也就喝了几口,这东西太珍贵了。

    这酒具有提升功力的功效,对练武之人大有益处,对身体弱的人也特别有益处,但多饮会丧命的。

    她母亲也感叹,这酒真不是一般人能炮制出来的,到现在我身上还暖洋洋的感觉很有精力。

    无霜说,我师父那里也就剩这一坛酒了。不过这药酒的配方,紫清师父都给我了。

    紫清师父把这东西研究的特别透。无霜从兜里掏出几页纸递给母亲,这上面清楚的记录着这些草药的出处和功效,以及哪里盛产和各种量的大小也都有标明。

    另外还单独注明了,这些药酒里换每样药材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和疗效?看得无霜的母亲特别惊讶。

    她问,这是你师父搞的吗?这东西就是我们这些搞科研的人也搞不出来呀!你师父竟然知道这么多东西,而且各种草药的相互配合产生的效果都做了标明。

    无霜哈哈大笑说道,我紫清师父可是江湖上人称神医的,一般人想让他看病很难的,这得看缘分。现在我们医院的骨干力量也是紫清师父门下的弟子。

    她母亲说,没想到你们所谓的江湖,还有这样神奇的人物?若放在我们这里,也就是科学家啊!就是那些科学家也未必有他这么精准。看来这神医不是随便叫的。不知你学没学会你师父的医术?

    无霜无奈的摇着脑袋说,我哪有时间学呀?这师父多了也累呀!我云霄师父的功夫都让我学不过来了,那还有时间学医术啊?

    无霜父母并不懂江湖上的这些事情,更不知道什么叫武林高人,对江湖的了解也是从电影或小说中知道的,江湖上有一群这样的人物但现实中并没有看到。

    但谭飞知道,攻打鲨鱼帮时他也在船上看着,包括紫霄门成立那天闹事的那些老怪物,知道这些人功夫都是特别高的。

    无霜笑着问母亲,这东西够科研成果吗?

    她母亲笑着说,这何止是够科研成果啊!这紫清师父变换点草药,这功效都个个不同。这样的人物也太厉害了!看来这次我夺冠有望啊。

    她父亲听到这些也特别高兴,便对老婆说,以后你可以躺在家里睡觉了不用再研究了,这些天就给我们做好吃的,看给你都累瘦了。省得你每天绞尽脑汁研究这东西,还不如女儿拿来的几张纸哪?

    她母亲说,这成果陆续的发表会让我的名气更大。自己也是信心满满,因为这些东西都已经论证过了,这对开发医药大有作用。

    这人一高兴酒喝得也多,母亲放开了量,这一家人喝得特别高兴。

    无霜也没想到,紫清师父给她这几页纸竟然起了这么大的作用。当时师父也告诉她,会把自已对这酒的研究成果让给她母亲的,这也让母亲省了很多事,这也是替母分忧啊!想到这些自已也洋洋自得。

    这一家人酒喝得多话也多了,谈着谈着又谈到两人的婚事上来了,这无霜现在也喝了酒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清醒了,便对母亲说,我们俩结婚也得等一段时间,我这头工作太忙。一旦紫霄门和这些企业都运转正常,我会交给二师兄打理,这样我就可以生小孩了。不过生完我可没时间养,你们还得照顾。

    谭飞说,我母亲也能照顾,何况她在家呆着没事儿,每天盼孙子都盼疯了。

    无霜的父母说,放心吧,到时我们双方都照顾孩子的,你就忙你的去。

    无霜点了点头说,那就好,否则有个小孩子我还怎么玩啊?

    她母亲说,结完婚有孩子后,你就是做母亲的人了,怎么能总想着玩呢?你得多抽时间照顾他。

    无霜摇着头说,要是那样还不如不生了。

    她父亲赶紧说,没事的你该玩玩你的,我这姥爷照顾外孙。

    大家谈论这些事情,无霜也不避讳了终究这酒喝的有点多,这心里话也都说出来了。

    这里最高兴的还是谭飞,没想到这无霜竟然同意生小孩了,这就是同意和他结婚了,现在他是标准的陆家姑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