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未来姑爷

未来姑爷

    谭飞赶紧下车拜见了无霜的父母,他们也比较熟悉,在景区时谭飞时常拿着礼品去看望二位老人。

    母亲责怪的对女儿说,这谭飞来也不事先跟我说一声,我多准备些饭菜呀?

    谭飞赶紧说,有什么就吃什么,我这人比较好活没那么多说道。

    无霜笑着说,这小子吃东西都行,他也什么都能吃的。她问谭飞,你什么都能吃吧?

    谭飞笑着说,除了屎不吃,你让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说得无霜一家人哈哈大笑,这孩子太听女儿话了。

    谭飞赶紧把车上父亲送的礼物往下拿,这里有景区酿制的酒,暗河里的鱼还有景区自已养的鸡鸭等,包括一些山野菜都拿了出来。

    无霜的父亲看见这一堆东西便说,你俩搬家呢?怎么搞了这么多东西。

    谭飞赶紧说,这都是我父母给你们准备的,他们俩也想来但无霜没让他们过来。

    她母亲说,你们回来怎么还带这么多东西?我也不用再准备了,这鸡鸭鱼肉都有,咱们再做点菜。

    他们把这些东西搬到了厨房,又回车里把谭飞父亲送的两套书拿回屋里。

    谭飞把这二套书递给无霜父母,这俩人也特别惊讶,因为这两套书都是特别难搞到的而且价值不菲。便笑着说,这亲家这么有心,竟然能搞到这么好的书。

    无霜看到父亲这么说,不禁问,你说什么呢怎么还成亲家了呢?

    他父亲笑了笑说,这是早晚的事,不过还得谢谢谭飞的父亲,这套书太难搞到了。

    她母亲把这书打开以后放在桌上开始专心的看了起来。无霜对母亲说,不是做饭吗怎么又看上书了呢?

    她母亲回过神来说,这书太难得了我一看竟然入迷了,忘了做饭的事了。等晚上我再看吧,便小心翼翼的把这些书收了起来。

    谭飞特别会来事,赶紧进厨房帮着无霜母亲去干活了,他把围裙扎起来拿着抹布也是像模像样的,看得无霜直笑,说道,你这少爷也能干活啊真是太少见了?

    谭飞说,这到了自己家了怎能不干活哪?哪能让你母亲自已干呢?你陪着你父亲说话就行了,这些活我来干,说着到厨房里去忙了。

    无霜父母也特别喜欢谭飞,小伙子长得挺精神的还很会来事,而且家里也特别有钱。谭家夫妻为人也很和善,这样的家庭特别适合女儿。

    她父亲说,最近很少听到你的消息,你给我汇报汇报最近都干了什么?

    无霜笑着说,我一直在开公司做买卖,也没干什么特殊的事情。不过听我们公司人说,你在我们加工厂购进一些仿古家具和仿古瓷器卖的都挺好,今天你怎么没上店里去呢?

    她父亲笑着说,你不是回来吗?这么长时间也没见到你,所以我们俩都没上班。也想见见我们宝贝的女儿到底变成什么样了?

    不过这次带姑爷回来挺好,这有人陪我喝酒了。

    无霜赶紧对父亲说,你怎么一口一口姑爷叫着这多难为情,我还没结婚呢,你就想把我送给谭家了?

    她父亲笑着说,你早晚都是他家的儿媳妇,这早叫晚叫都一样。不过这小子来一定让他陪我喝几盅,我也没有儿子,难得有人陪我喝点酒。

    无霜说,那一会就让他陪你喝,你们都快变成大酒包了。这若我俩结婚了,你两人每天喝酒像什么话吗?哪有老丈人领着姑爷喝酒的。

    她父亲笑着说,你也承认他是你未来丈夫了吗?这次你们在家多住两天。你们那帮同学和武馆的教练也纷纷打听你,问你多怎回来?

    无霜想了想说,我们在家也住不了几天,南桥那面事比较多。

    他父亲说,那不还有管理人员吗?也用不上你事事都参与,父亲并不知道女儿现在生意做得特别大。

    他希望让俩人多陪着他老两口在家多住些日子,这岁数越大越思念儿女啊!

    无霜看见父亲提这要求也不好拒绝,便说,我们尽量在这多住几天,何况谭飞也是第一次来。

    父女俩在这里说着话,谭飞则和无霜的母亲很快便把这些菜做好了,这已经都准备差不多了,只等他们回来,现在无非多加两菜,这一家人坐在餐桌前喝着酒聊着天。

    无霜问母亲,你工作忙吗?我看你好像消瘦了不少。

    母亲说,学校不忙,但我个人比较忙,现在搞一些实验希望尽快出结果。

    她父亲插话说,研究院这次要评研究成果,若你母亲有好的科研成果,她在很多方面都能获利不少,以后会进入专家学者行列。所以你母亲这些天一直在研究她的科研成果。

    无霜说,你现在已经是研究员了,也是教授级别,还有什么可以争的?

    她母亲笑了笑说,这搞学术研究的,哪个不想成为科学家?最起码也是学者,这样社会地位会很高的。

    无霜问,那你研究的怎么样了,有成果了吗?

    母亲笑了笑说,有点突破不多,但离成果还差太远了。这谭飞的父亲拿的这些书,确实对我有帮助,今天晚上我会研究的。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无非就搞些药物研究,这有什么高深的,若想要成果你完全可以找我啊?我可是药爷爷的徒儿。

    母亲笑了笑说,你小孩子懂什么?这东西那这么容易搞,否则要科学家干什么?

    无霜说,你们都是死教条,只知道书本上的知识,现实中有很多都是你们意想不到的。要扩大思路或许还能有研究成果。

    地母亲听女儿这么说,很疑惑的问,难道你还很好的研究方法?你不就是搞古董了吗?

    谭飞说,无霜不单搞古董,现在还搞医院呢,包括药厂过些天就正式量产了。

    她母亲摇了摇头说,这不会是搞假药骗人吧?任何药品都得经过反复试验和临床的,你可别拿这些人的性命开玩笑了。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这产品肯定会让市场风靡一时的。我那是美容药品,而且实验特别好,我师父也给改进了,这两天应该有广告播放的。

    她母亲问,那公司生产的药品叫什么名字。

    无霜自豪的说,云天集团,荒岛奇药纯天然化妆品公司出产的,天然奇药天露水面膜。

    她母亲说,这些天我听电视里停的做这广告,这药膜还没推向市场至于疗效更难说了,不会是虚假广告吧?

    无霜说,这个药品的实验,我们这几个女孩子都做了,效果特别好,我们现在只是批量生产。

    她母亲问,这配方能否公开或许对我有帮助。

    无霜连忙摆手说,这药方还是算了也不能透露给你,我还指它挣钱呢。不过你想要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我可以给你一个。

    你记着上次我让你化验那药酒了吗?这东西的配方我已经有了。

    她母亲吃惊的说,那东西我研究了很长时间也没搞明白,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发明的,你竟然有这药方。

    无霜笑着说,我不但有药方,我还知道怎么制作和它们掺入其它药品的疗效。

    她把这些药的原理和添加草药的量以及功效都跟母亲说了,听得她母亲目瞪口呆,她说,这东西若发表论文肯定能获奖啊?

    无霜笑着说,那就送给你,省得你每天研究这些东西,我这东西可是现成的而且经过实践的,这也是我神医师父特意告诉我的。

    母亲说,赶紧把备份给我,我现在就研究研究。

    她父亲说,大家吃饭呢,你怎么又搞起研究来了,咱们不能等着没事再研究吗?

    无霜的母亲拍了拍脑门说,我都快成魔了,一看见科研成果就想马上搞明白,不过今天咱们就是吃饭,等闲着没事我再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