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李家企业转型

李家企业转型

    第天李石磊便通知公司所有高管和李氏家族的股东,全部集中到他们集团的会议室去。

    搞得这些人也不知道李石磊到底打的什么主意,以往都是年终时,李氏家族的成员参加公司的这种高级会议,平时根本不会参加的。

    没想到这次把李家的这些股东和公司高管都集中到一起。

    李霞作为李氏家族的成员也参加了会议,她父亲是李家的当家,而且这个项目只有他们父女知道,她也想帮帮父亲。

    这会议一开始这些李氏家族的人便不满的对李石磊说,你有什么事情把大家招集一起,你不是帮着紫霄门搞那药厂吗,我们还以为你忘了还是李家的当家了哪?

    李石磊笑了笑说,别看我在紫霄门帮忙,但我收获是巨大的。

    李氏家族也有不少人,他们这阶段对李石磊很不满意的,作为当家人自己的企业很少管,竟然去帮外人。

    再看看高家现在是南桥市的第一家族,跟李家拉得距离越来越远。高家的房地产搞得红红火火的,反观李家这些产业,竟然被紫霄门新药品给挤压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也不知道李石磊想什么呢?这父女俩竟然这么帮着他们挤压自己家族的产业。

    虽说紫霄门也给李家不少,包括度假区的仿古街和港口的股份等,但看着高家快速发展让他们眼都发红。

    何况第三家族梁家也在奋起直追,这第二家族的位置都有可能不保。

    所以一开会他们便对李石磊开始攻击,发泄心中的不满。

    李霞几次想站起身来替父亲辩解,但看父亲像没事似的对她摆摆手,知道父亲心中有数。

    公司这些高管也不敢参言,终究这都是李氏家族的人,这帮人都握有股份的。他们无非就是高级打工仔而已。

    但心里想法跟李家人差不多,公司虽说发展很好,但跟高家比,那就差得太多了。

    同样两家的小姐都是紫霄门的人,但看高家企业发展的速度,这李家是比不上后也都在那感叹。

    李石磊看着李家的人都说完了,便问,还有谁要发言的?若你们没话可说了,那我来说。

    不要认为我帮着紫霄门会影响家族的生意,咱们家族的生意再做无非也就那么大,很难有所突破,我也在一直寻找新的项目。

    我帮紫霄门无非在寻找一些机会,这次非但对李家没有影响,而且给李家以后的发展确定了方向,这也是他们送给咱们的。

    他们把已经规划好的项目无偿的送给李家,包括经营理念构想甚至图纸,和那地方都是他们送给咱们的。

    所以做人不能目光短浅,要往长远的看。他们有高人在后面扶助,肯定有很多机会的。何况李霞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从哪方面他们都会帮着咱们李家的。

    若我不尽心尽力的帮助他们,这么好的项目未必给咱们。这是他们云天集团自己想做的项目,为了感谢我和李霞对紫霄门的贡献,把这项目送给了咱们李家。

    他这一说,会议室所有的人都惊讶的看着李石磊,问道,是什么项目到底挣不挣钱?

    李石磊告诉员工,把这些图纸通过影像投到幕布上,这图纸一页一页的放着,当这些图纸都放映完了,会议室里这些人一个个都兴奋的站了起来。

    他们不停的打听在什么地方,难道是咱们李氏集团要开发的吗?

    李石磊摆了摆手让这些人坐下,说道,这些图纸都是云天集团找名师设计的,这次把这项目交给咱们李家了。

    这地方或许咱们有的人去过,不过那个地方挺破落的,也是景区被云天集团给收购了,现在转赠给咱们。

    他一说完,会议室里的高管和李家的人都很吃惊,他们睁大双眼问,这么好的项目云天集团不做,竟然给了咱们?不会他们资金不足吧,看他们摊子铺得可挺大。

    李霞站起来说,我们紫霄门资金很充足,就头两天我们就卖了二三十亿,手里有很多资金的。这也是我师姐和师兄看到我们父女对紫霄门的贡献,特意送给我们的。

    不要以小人之腹度君子之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若我们不尽心尽力,咱们李家会得到吗?而且我师姐说了,若是资金不够云天集团会给咱们注资的,而且不会收回这钱等于白送咱们。

    听得底下这些人都纷纷鼓掌,知道这是李石磊父女做了很大的贡献,才得到了这个项目。

    李石磊摆了摆手说,咱们也不要指望人家进行资金的投入,终究这东西是人家白送给咱们的,他们已经花了不少钱了。

    再说咱们李家好歹也是第二大家族,怎么好意思上云天集团拿钱呢?如果真是钱不凑手可以问他们借,但好借好还,白拿钱这不是李家做事的原则。

    李家这些长辈也纷纷表示赞同,他们说,李家做了这些年的企业无非就是口碑好。若是眼睛盯住人家手里的钱而自己不想掏钱获利,这会让商界这些人小看咱们李家的。

    有了这个项目,咱们李家集团会快速发展的,这次还是感谢李当家和他女儿,这紫霄门没白帮。

    李家人一看长辈都这么说话了,也纷纷表示赞同。

    李石磊便详细的把景区的规划给大家做了介绍,通知集团准备成立旅游开发公司。

    以后公司的主业会转型到旅游行业,咱们搞一条龙旅游产业,以这景区为龙头既可以参观仿古街又可以到港口坐船出海游玩。所以咱们得需要大量的人员投入进去。

    这些高管们说,咱们人员也未必够啊,就是关停一些店还是差太多人了。

    李石磊一瞪眼说,人不够不会去招吗,你看云天集团恨不能把西京大学都搬过来了这叫气魄。咱们招些人还困难吗,咱们也可以去找一些专业人士嘛。

    李霞突然想起西京市景区郭燕不是旅游学院的讲师吗?让她帮着说一声招旅游学院的学生,不是更专业吗?

    便对父亲说,不如我问问西京大学,他们那有旅游学院。那些毕业生也可以用吗?而且这些刚毕业的人有冲劲,思想新颖而且要求不高,不像一些老员工事情比较多,干这东西还不专业。

    李石磊一拍大腿说,这事我倒忘了,你也是西京大学的讲师吗?可以跟他们联系联系,让他们旅游学院派毕业的学生过来。这些刚参加工作的人特别好管理。

    在场的李氏家族和高管们都说,这个办法是最好的,这些年轻人没有家庭的拖累而且思想新颖,本身学的就是这东西,会提供很多的见解和意见,这对景区发展很有好处。

    包括李氏集团转型搞成一条龙服务的旅游公司,这得需要大量的人员。都让李霞赶紧联系西京大学,看看能否给他们这面派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让这些专家和教授们帮着参考一下,这事情怎么能做成一条龙需要多少人?

    李石磊说,你跟无霜研究一下,看看让西京大学派旅游学院的专家教授过来考察,咱们李家负责招待。

    这会议进行得特别顺利而且气氛高涨,大家都想着好好干一把,把李氏家族企业干得更加红火,终究企业在转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