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胡氏刀法

胡氏刀法

    无霜也很犯愁,这些古董怎么能运到师父修行的山洞,暂时存放在那里。

    听三位大哥说,好像东西挺多的,单靠自己也未必能够运得完。何况通往师父山洞那地方得运用轻功,若轻功不好也过不去,单靠自己看来也很困难。

    还是找小师妹东方幽兰,她轻功特别高,而且对这些东西根本不感兴趣,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好姐妹。以往自已搞些古董,也都是东方幽兰帮她一起去取,而且自已存放的地方她也知道,自己从没有瞒过这个小姐妹。

    自已决定还是让东方幽兰过来,何况这阶段东方幽兰一直在教自己的俩徒弟,紫霄道观里有师叔门下师姐们教柳家姐俩,让她过来陪自已搞这些东西。

    这一想到东方幽兰自己确实挺想她的,这阶段太忙也没太多时间跟她在一起,便打电话给她。

    当东方幽兰接到电话也挺纳闷儿的,这无霜小师姐这么晚了给自已打电话,难道出什么事情了?便问,小师姐什么事啊?

    无霜笑着说,我准备带你上结拜的三位大哥哥家转一圈,你陪我一起去吗?

    东方幽兰高兴的说,我也想去,现在我俩徒弟有师姐们教功夫,我也想出去走走。

    无霜说,明天让高婷给你送到机场坐飞机来西京,我让人在机场接你。小姐俩把事情定完以后,无霜这脑瓜又回到了胡氏刀法上去了。

    这运送古董的事,等师父他们走两人便开始行动。师父那边胡氏刀法还是没有研究透彻,自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突然想到为何不用考古的办法研究这本书哪?

    难道这书里还暗藏着什么秘密?或者是书里夹杂着一些练功的方法。她把三位专家老师教的鉴别古字画,及作假和隐藏的技巧回忆了一遍,突然有了想法。

    她爬起来又跑到师父的房间,看到师父还在那苦思冥想。

    云霄道人看见无霜又回来了便说,你不去睡觉怎么又跑回来了,怎么这么大的精力呢?

    无霜嘿嘿笑着说,我也来帮你研究研究这本胡氏刀法。你们仨人从字面和图解上应该研究几十遍了,即然没有研究透,咱们完全可以用考古的办法对这东西进行考证。

    云霄道人听徒弟这么说不由拍了拍脑袋说,我们三人可能只注意字面和图解了,并没有往这面想,那咱们研究一下这书里是否藏有秘密?

    这两人把书打开研究这纸的厚度是否有夹层,甚至用清水搞湿看看什么变化?使用了些办法并没有发现有不同之处。

    无霜拿起书对着灯光细细看着,她发现离灯泡越近仿佛里面越有东西。这师徒俩都有些发现,只是看不清是什么?

    无霜想了想说,是否这东西得用加热的方式才能显现里面有什么东西,不如咱烧一点试试。

    云霄道人笑着说,这本刀法在咱们手里,咱们可从随便研究,就是废了也不要紧。

    我来找根蜡烛烤烤这书,俩人用蜡烛烤着,发现这纸上有字出现,而且有一些微小的图形。

    云霄道人看到这些不由哈哈大笑,说道,这本刀谱竟然用加热的方式才能发现秘密。不过用蜡烛烤很容易把这书给烤着的。

    无霜想了想想,自己房间里有吹头发的电吹风,可以随时加大热度,便赶紧回去把电吹风拿来,她加大热度吹着这页纸,这时看见纸里面真有图形出现了,还有一些字。

    但仿佛还是不太清晰,刚才用蜡烤的字迹和图形还是很清晰的,这师徒俩在哪一筹未展?

    无霜说,可能这本古书在做密时,是想借助蜡烛燃烧产生的热度和烟雾,才能使隐藏的字和图型显现出来。我刚才用电吹风只有热度没有烟雾,所以字和图也不清晰。

    云霄道人想了想说,确实是这样,当时做这本书时年代久远了,他们也做过类似的实验,知道怎么让书中显现出暗藏的东西。

    无霜说,那我多取些蜡烛用它烤的,我用手机进行拍照,咱们一页一页的拍下来,这样也就不容易丢失了。

    俩人说做就做,云霄道人多点了些蜡烛,把这书页进行烧烤,无霜用手机不停的拍照,这古书也不是特别厚,总共就几十张纸。

    云霄道人看这书都有些发糊的味道,便笑着说,这东西看来只能用火烤,看来是有缘人才能得到啊!

    他看着这些发焦的纸张很不忍,终究这也是武林人士争夺的武功秘藉。

    他小心翼翼的看着,只见首页写着胡氏刀法,是其一生所学的精华只传有缘人。

    云霄道人越看越兴奋,把它把这些解释和图形翻看一遍,不由大笑说,这刀法确实高明,并不比我的剑法差。

    这师徒俩人看了两遍,这字迹和图形慢慢的变浅,过了一会功夫字迹竟然消失了。不管俩人用什么方式,古书上后字图再也不显现了。

    无霜恼火的说,这字迹都没了光剩一本古书了,这也太可惜了。

    师父想想说,这书首页就写着只传有缘人吗!这东西是让你看一遍,研究一遍便会自动消失,靠你的记意和悟性。这也是他们有意而为之。

    无霜听完笑着说,亏着咱们用手机拍下来了,我这里都有储存的,咱俩可以随时看这东西。

    这师徒俩用手机看了一遍,手机太小两人挤在一起,看的也不太清晰。

    无奈之下无霜便把手机交给师父说,你先用手机看,我想办法看能把这些东西放大,要是把您老的眼睛累坏了,我当徒弟不是罪过吗?

    师父说,那好吧,我今天晚上好好看看这刀法到底怎么样,不过刚才看图形和那些解释确实挺厉害的。

    无霜把手机交给师傅父教他怎么运用,自己便回房休息去了。

    这云霄道人一宿没睡,直到手机没电了才恋恋不舍把手机放下,自己很高兴得到了胡氏归灵刀法。这古书表面上的都是一般平常的招式,精华都隐藏在书里。自己研究了一宿感觉也挺累的,便躺床上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师父还没起床,便偷偷进师父的房间,把手机拿过来发现竟然没电了,赶紧回去充电,她也不敢打搅师父,知道师父肯定看了一宿。

    直到十点多钟师父才爬起来,到徒弟房间,看到无霜也在聚精会神地看这东西。他笑着说,这东西我都背下来了,今天便和这二位朋友演练演练,看看哪还有不足。

    无霜嘿嘿笑着说,那好吧,你们研究透了,我就把师兄们都找来,你再教教他们。

    师父说,让他们来吧,我教会他们便会去云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