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抽丝剥茧

抽丝剥茧

    唐虎把收集的资料又归纳了一下,他问,用不用先跟她舅舅正面接触一下?

    无霜想了一下说,先不要接触他,否则很容易被他们说的话引入歧途,咱们先从外围开始调查。这样可以综合这些信息,就知道他们家说话的可信程度了,先入为主很容易主导咱们调查方向的。

    唐虎拍了拍脑袋说,还是你脑瓜聪明,可能这些天后调查思路有些偏移。我们重点调查是谁害了东方幽兰的父母?不过信息还是少得可怜。

    东方幽兰的母亲在这座城市里并没有什么同学,这让我们很奇怪。在这里地方出生的人,从小到大怎么都有些同学的,但她母亲没有仿佛也是个谜。

    这消息也引起无霜的注意,便问,这也不合常理啊,难道他们家是从外地来此定居的?

    唐虎摇了摇头说,不过他父亲始终就在这城市居住而且老实本分,但她母亲那边信息特别少。

    无霜越听越感觉东方幽兰家里的事情特别复杂,仿佛有很多东西都有些不对劲。便对东方幽兰说,你好好回忆一下,在你舅家住时见到其它亲人没有。

    东方幽兰说,这刚才看到母亲的照片,也隐约的想起了一些事。

    我住在舅舅家时,只有舅舅对我特别好,其它家人对我都很不好支使我干这干那。为这事我舅跟舅妈没少吵架,但我舅妈那人脾气很不好的打架也打不过她。有时我看到舅舅躲在角落里掉眼泪,我想可能是心疼我吧。

    无霜问,那他们家人怎么欺负你?

    舅妈骂我是野种,他家孩子也骂我是野孩子。可能我没有父母了,又住在他家被这帮人瞧不起吧?

    无霜紧着挠着脑袋说,这话说得也太恶毒了吧?这不就是说你是别人的孩子吗?自己说完也感觉说漏嘴了,赶紧捂住自已嘴。

    东方幽兰也很吃惊的问师姐。这野种是什么意思,我怎么没搞明白呢?

    无霜也不想把这话的意思告诉东方幽兰。这会让她对父母的形象大打折扣的,何况人都已经死了。便说,他们无非欺负你而已,随口骂的。

    唐虎也特别惊讶,感觉这可能就是一个突破口。但看无霜已经转移了话题了,自已也没法再问终究涉及到她父母的人品问题。

    他问,当时你父母被害时,你不就在身边吗,难道回忆不起当时发生什么事情吗?

    东方幽兰浑身颤抖脸色煞白,这件事情对她打击太大了。无霜搂着她的肩膀说,别害怕有师姐在这里。

    东方幽兰平静了一会才说,当时我进屋看见父母一身是血躺在屋的地下,已经被吓傻了。吓得在那里直哭,是邻居张奶奶过来把我抱过去的打的报警电话。

    无霜问唐虎,张奶奶这个邻居你找到没有?

    唐虎说,这个老太太邻居后来到乡下女儿家去了,没在这城里住。不过有警方的报警信息,应该出不了太多差头的。

    无霜说,你派人调查这个张奶奶搬哪去了,我想见见她,终究她是第一个到达事发现场的。东方幽兰当时还小,肯定会对被这东西吓坏的。

    那好吧,我安排人马上就开始办这件事情。唐虎赶紧安排人调查张奶奶的确切地址。

    无霜看时间还早便对唐虎说,你带我们走访一下这些老邻居,我看看这帮人到底什么反应。

    你这刚来这里不如今天休息一下,明天再去走访这些老邻居。

    不用了,看我小师妹这么难受,早一天调查清楚她也能卸去心里的负担,否则回去也睡不着觉。

    他们三人走出咖啡厅,唐虎拿着这些调查来的名单,买了一些礼物挨家走访这些老邻居。

    在走访过程中,无霜他们发现这帮老邻居,见到东方幽兰都是特别吃惊,因为这对母女长得太像了,这也勾起他们很多的回忆。

    尤其这些女人对东方幽兰都不错。通过交谈得知东方幽兰的母亲结婚也很早的,刚二十就结婚了孩子生的也早。但她信些宗教家里也供奉着一些这东西。

    她母亲跟这些女人们处的都挺好,而且有文化还年轻大家都挻照顾她,也没把她当外人。

    她丈夫也是实在人其貌不扬,好像在小学当老师。不过当时他们家生活还是月以的。东方幽兰的母亲叫柳如絮,人长得白白净净特别漂亮而且还有文化。

    他们家发生这种事情后家变散了,这孩子被她舅接走了从此再也没有消息,没想到这东方幽兰竟然是他们的孩子,都长这么大了!

    东方幽兰也很感谢这些老邻居,隐隐约约还有点印象,知道这些人在自已小时对她也挺好的,她把这些礼品给这些人。

    无霜他们连续走访了几家老邻居,这些人对东方幽兰的母亲评价都特别好。都说柳如絮为人正派,把自己的心思都用在孩子身上,很少有什么绯闻之类的。

    不过他们都认为柳如絮嫁给她父亲嫁低了,都为她母亲感到可惜。但对发生这种事情他们也很怀疑,这两口子根本没什么矛盾,怎么能发生惨案哪?

    当时警方来也就看了看现场,直接就把人运到殡仪馆去了。至于后来大家也都不知道,这案子始终没有破。

    他们通过走访这些老邻居,也得到了很多信息,知道东方幽兰的母亲为人很好的。

    唐虎的手下也把张奶奶的位置打电话通知了唐虎,他问无霜是否明天过去?

    无霜说,咱们今天就过去晚上人都在家,若白天他们不定到哪去了。咱们多买些贵重礼品去看望张奶奶,听这些邻居说,张奶奶对她特别好。

    这仨人赶紧在街上买了很多礼品,唐虎的手下驾车带着这三人奔乡下张奶奶住的地方去了。

    到那里天色已经黑了,村里不断传来狗的叫声,他们看到小村落不大也很破旧。现在年轻人很少在这里住了,都是一些岁数大的老人留守在这里。

    在唐虎的手下带领下,他们拿着礼品来到了一个破旧的小院。无霜敲了敲门,从屋里走出一个白发的老奶奶。当门打开后借着月光她发现东方幽兰,吓得妈呀一声赶紧把院门关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