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扩大调查

扩大调查

    无霜知道这是被东方幽兰给吓到了。这对母女长得太像了,尤其在晚上光线弱下看到已故的人,肯定更加吓人。

    无霜轻轻拍着门对里面的老奶奶说,老奶奶,我们是柳如絮的女儿东方幽兰,回过来看望您老人家。

    等了一会这院门慢慢的打开一条缝,老太太问,真是幽兰吗?

    东方幽兰高兴的说,张奶奶,我是东方幽兰来看你老人家。

    这老太太才把大门打开,仔细的端详了一下东方幽兰,说道,你可吓死我了,长这么大了跟你母亲长得一样都这么漂亮,赶紧进屋吧。

    她把这三人让进屋里,无霜进屋看到这家过得太普通了,甚至很破旧。屋内的破旧的木桌上摆着粥和咸菜,看来这老太太刚才在吃饭。便问张奶奶,你自己住着吗,没有儿女陪你吗?

    张奶奶给他们倒着水,笑着说,儿女们都在城里打工呢,这地方就我一个人住。她让大家坐下用手抚摸着东方幽兰的头说,你这小丫头长这么大了,有十多年没见到你了,女大十八变是越变越好看,竟然还能想着张奶奶!

    东方幽兰笑着说,当时你对我最好,家里有好吃的也给我吃,我哪能不记得你呢?他们把买的这些礼品都放在张奶奶的床上。

    张奶奶看他们拿了这么多礼品,便说,怎么买这么多东西?能来看看奶奶我就知足了。没想到你跟你母亲一样,都那么善解人意。

    大家坐下后,张奶奶问了一下东方幽兰的情况,也是很感叹命运的无常,自已根本无法掌控。

    无霜也详细的问了一下东方幽兰家的情况,包括柳如絮夫妻俩的性格和为人,以及事发当晚的情况。

    张奶奶说,东方幽兰父母人是比较不错的,尤其她母亲人更好。虽说岁数不大但接人待物方面没挑的。

    她父亲有些木讷老实本分,但对他老婆还是很听话的。岁数也比她母亲大了十多岁,也不知道他怎么能娶一个这么好的老婆。

    他们家很少发生争吵,有时她母亲出去办些事,这孩子便放在我那里替她管着,所以这孩子我从小就喜欢她。

    东方幽兰也陆续的回忆起跟老太太在一起的生活细节。笑着说,当时都是张奶奶带着我,虽说不是亲奶奶但比亲奶奶还好。

    张奶奶笑着说,她母亲好像还有女道人朋友?家里发生事情以后那个女道人便来打听过,这女道人长得也挺漂亮背把宝剑,可能也是练武之人。

    当知道柳如絮家这种情况也是眼泪直掉,问幽兰的下落,我便把她舅舅家地址告诉了她,后来听人说她把幽兰给带走了。

    东方幽兰笑着说,那是我师父云青道长。她可能也是我母亲的一个朋友,对我也是特别疼爱的。

    张奶奶笑着说,你母亲为人太好大家跟她处的都不错,虽说特别年轻,但办事真是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

    无霜问张奶奶,当天他们家发生变故时你是第一个到现场的,你们住在隔壁,没听到什么其它的动静吗?

    张奶奶回忆了一下说,确实没听到什么争吵动静,我们大门一般都是晚上插着的,不管谁来都得拍门才能让进来的。但她家当天并没有敲门声,也没有听到打斗的声音。

    这么多年警方也没有破案,我总感觉应该是熟人做案,否则谁能让生人进来呢?就是一般情况也得吵吵闹闹的,但他们家并没有争吵声。直乐我听到幽兰凄厉的哭声我才冲了出去,到她家看大门打开着,我就进去看见她父母已经趴在地上。

    我还看看他俩是否有气,这一看给我吓坏了。他父亲躺在地上胸口流着血,她母亲扒在地上脸竟然被搞得一塌糊涂,我都认不出来了就像一刀毙命似的。

    我一看都没气了就赶紧把孩子抱到我的房间,给警察打电话。等警察来了在屋里检查一遍,就通知殡仪馆来人把两个人的尸体给拉走了。后来警方也来调查过,但也没有什么结果,这成了一桩无头案。

    无霜问东方幽兰,你当时看到父母被杀,你又做了些什么?

    东方幽兰回忆着说,当时我父亲躺在那里,这胸口冒着鲜血。我母亲趴在那里我去拽她,看她的脸已经不成样子了,不过那身衣服看着像我母亲的。给我吓得躲在屋角直哭,这时张奶奶过来把我抱走了。

    无霜紧皱双眉,让她搞不明白的是柳如絮竟然被毁容了?而且凶手竟然那么准确的把两人给杀了。这也出乎常理呀?难道是嫉妒柳如絮的美貌给她毁容的?自己越想越感觉蹊跷。

    她问张奶奶,东方幽兰的父母这些亲属跟她家有走动吗?

    张奶奶想了想说,她母亲的亲戚,我还真没发现有人来看望过她。只有她舅舅曾经来过但很快就离开了。他父亲那面来的人也不多,但他父亲的有一个小姨跟他父亲关系还是不错的。

    所以他们两家的事情知道的也不多,他们夫妻俩也没说过这些东西。可能是岁数相差太多,有些家里事也没法跟我说。

    无霜问,那她小姑奶住那您老知道吗?

    张奶奶说,我以前上街在市场上也碰见过她,她好像就住在市场旁边那栋楼上,她让我到她家做客,但当时我还有别后事情也就没去。

    张奶奶提起这人,也让东方幽兰想起来了。便对无霜说,我这小姑奶对我也挺好的,每次碰到我都给买吃的。其它那些亲人我很少能见到,因为我父亲过年过节也不带我们回去,也不知道为了什么?都是我和母亲在家过节。

    无霜问,你这个姑奶叫什么名字你知道吗?

    东方幽兰摇了摇头说,我当时还小哪知道叫什么名字,我只是叫她小姑奶。

    张奶奶笑着说,她这小姑奶作风很泼辣的也是敢做敢当的,说话特别直爽。她叫东方英我们习惯叫她大英子。

    无霜又详细的问了市场的位置和那栋楼,老奶奶也是大致把这个地方告诉了她。

    大家又在张奶奶家说了一会话,便匆忙的告辞了。东方幽兰跟张奶奶说,我过些天还会来看你的。

    张奶奶说,我随时欢迎你来,看见你就是等于看到你母亲一样。

    无霜说,咱们回去吧,今天太晚了一切事情等明天再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