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矛盾交集

矛盾交集

    这饭菜很快便准备好了,柳家人把酒菜摆在厅里的桌上,柳老爷子才让家人到柳如絮的房间,把外孙女东方幽兰喊来。

    这时柳家人才知道,敢情在如絮的房间里还有一个人,便赶紧找东方幽兰。当看到她时柳家人都惊得目瞪口呆,这跟她母亲长得太像了,仿佛当年上学时的模样。

    东方幽兰来客厅,柳老爷子给她介绍着这些舅舅和亲属们,东方幽兰也一个个给柳家的人行礼,终究她是小辈。

    坐在桌上柳老爷子详细的可了一下云霄道人的行踪,包括紫霄门的规模。

    无霜也没有隐瞒,这是东方幽兰的姥爷家,也没有必要瞒着他。

    柳家人也没想到这小丫头竟然有这么大的产业。而且还是高人的徒弟,包括幽兰也是高人的弟子。这让他们特别兴奋,都不停的可东方幽兰学的什么功夫?

    东方幽兰也跟这些长辈们把自己学的功夫告诉了他们。她感觉还是挺亲近的,终究母亲在这里生活这么多年。

    无霜也可了一下本地的情况,包括这些练武之人的行踪。

    柳老爷子说,这地方除了邱家功夫高,也就是我们柳家了。但邱家功夫挺高的也不少,东方幽兰的生父的老婆邱芬,便是这家族的。

    这倒让无霜感觉特别意外,她可,邱芬难道也会功夫?

    柳老爷子说,他们家也都会功夫,包括我们柳家人大部分也都会。只是幽兰的母亲小时学习比较好,没让她练这东西。

    唐虎笑着说,怪不得东方幽兰的生父这么怕他老婆呢?这会功夫的和普通人打架,谁输谁赢一目了然了。

    柳老爷子笑了笑说,那女人就是一个母老虎。没结婚以前就是那样子大了也改不了。不过这倒让我想起,女儿的死或许跟她有关系。

    他这么一说,这些吃饭的柳家人都停下筷子看着老爷子可,你怎么这么想呢?

    柳老爷子说,邱家在这地方就是争强好胜的,想得到的东西从来不允许外人插手,这邱芬在家更是这样。本身长得不好看,是否这种危机感促使她下毒手这也很难说。

    而且警方交的遗物里,竟然没有如絮随身佩带的那个玉佩。这杀手谁还想到那小东西,只有女人对这个东西感兴趣。

    无霜拍拍脑袋说,这倒是我的大意了,虽说感觉她挺被怀疑的,但终究没有证据,现在把所有事情联系一起,这脉络便清晰了。这杀手能一刀致命,看来都是训练有素的武林中人物干的。

    以柳如絮两人与世无争,也没跟人发生什么矛盾,最大的疑点就是她前男友的老婆身上。何况她从小就这种性格,而且这脸也被划坏了,难道真是她所为?

    柳家人看到谈起邱芬,便说,这女人在这地方挺有名的,不过她他那脾气跟邱家人处的也不好,所以他们家人也不想跟她多接触。

    这女人特别好赌而且心也特别狠,小时因为争抢别男朋友,把对方小姑娘腿打折了,他家只有赔钱把事了结了。在这地方一般人不敢得罪他家的。

    这女人占有欲太强,仗着家里有钱高手也多,不过这些年跟他们这些亲属搞得也特别不痛快,因为他这种性格,把邱家的人也得罪遍了。

    无霜和唐虎嘀咕了一会,唐虎便赶紧出门打电话通知手下,重点调查邱家的人。

    无霜说,只要细细琢磨总有漏洞的,看来这女人绝不简单。

    柳老爷子说,他们家若是打起架来可是很合群的,平时虽谁说不在一起,但若邱家任何人有事会群起攻之,不如我们柳家帮你们点忙。

    无霜摆了摆手说,不必了,不就一个小小的邱家嘛,我还真没看在眼里。如果需要人手,我会调派紫霄门的人过来。

    柳老爷子看看无霜说,人不能大意了你终究是年轻。他们邱家或许暗藏一些高手,终究他们家这帮人功夫挺厉害的,还是多做一些防范,我把我们家人派过去协助你。

    无霜想了想说,既然你这么说,我也不想让你们柳家参与江湖争斗,终究你们柳家实力不如邱家,如果我们走了还会有很多矛盾,我派人过来。

    她打电话给玄铁师兄,告诉他把荒岛十八鹰给我带来,不用着急,我只是做一下防范。

    玄铁那边接到电话也特别兴奋,说道,那好吧,我带他们开车过去何况大家都带着兵器,他也想让这些弟子们,参与一些江湖争斗锻炼他们。

    柳家人看无霜气定神闲的便把人给安排了,也都怀疑到底能行吗?终究是一个女孩。

    东方幽兰对无霜说,小师姐把我俩徒弟也带来吧,让他们多长些见识。每天在道观里练功夫不经过实战,也不利她们成长。

    无霜说,想来就来吧,有咱们俩加上师兄还有荒岛十八鹰,就是老怪物也不是咱们对手。.不过让他们来也挺好长长见识,以后还得闯荡江湖。

    她打电话又通知了玄铁,把东方幽兰的两个徒弟也给带来,让他们锻炼一下。

    柳家人一看东方幽兰竟然也有徒弟,这么小怎么还能收徒弟呢?不会有些人看到他们师父的名气瞎投吧?

    这时唐虎也进屋了,无霜告诉他,我让玄铁师兄带荒岛十八鹰,和柳家双胞胎姐妹也来了,你派人去接应他们。虽说不一定跟他们发生冲突,但咱们还是做一点准备。

    唐虎说,放心吧,我会安排人把他们带进来的,住宿吃饭的地方我也会安排好。

    这柳家人看无霜安排这些事情,唐虎这么大岁数的人也是毕恭毕敬,知道唐虎功夫也很高,能这么听这女孩的话,看来这女孩功夫肯定不在他之下。

    大家又坐在这里吃饭,可了一下这地方的发展,以及东方幽兰生父那边的情况。

    东方幽兰说,我还是得见见他,怎么说也是生父,哪怕他没有养育我终究也有血缘关系。

    无霜说,明天咱们就见他,玄铁师兄带人往这面赶,怎么也得二三天。咱们还是有时间多做些事情的。

    柳家人也想看看紫霄门怎么让别人臣服的,在这地方能见到高人弟子的机会太少了。

    当天晚上东方幽兰便留宿在母亲以前的闺房里,无霜他们则赶回了宾馆,她还得听这些人汇报调查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