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看望姥爷

看望姥爷

    无霜说,这些事我们小辈确实不知道,没想到幽兰的母亲经历了这么多痛苦。

    我们这次回来原想调查当时杀害她父母的事情,那知警方也没有确切的答案,就把这个案子做结案了,这就变成了无头案。

    东方英说,当时人也单纯侦察技术也落后,当凶杀事件发生了只是简单的勘察了一下现场,便匆忙把人运到了殡仪馆。

    现在再想想,当时确实有很多漏洞,这两个人也没有招惹过谁,怎么能引来杀身之祸呢?而且他们家也没什么钱财,唯独柳如絮长得漂亮而已。

    但她每天在家里照顾女儿,他们这些邻居也都反映,这对夫妻感情也不错,下再回头想想,有太多的疑点了。

    无霜他们又详细的问了一下其它情况,看到这老太太也就知道这么多了。便问,柳家在什么地方住,我想见见他们的家人?

    东方英告诉他们,就在周边的县城里,到那一打听便会知道的,他们家在那县城还挺有名的。

    东方幽兰说,那我们上那县城去看看去。小姑奶这两天我会再来看你的,你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

    东方英笑着说,过了这么多年了,你能来看我证明你心里还有我,我已经知足了。你若有时间多来看看我,我自己也没啥意思。

    无霜问了问她家里的情况,知道这老太太过得并不容易,可能性格太过刚强所致。

    他们走出东方英的家门,便让手下的人开车到柳如絮家所在的县城。唐虎的人过来了几个在这里翻找柳家,很快便得找到了柳家的老宅,这院子还是挺大的。

    这一行人走进院子,发现这家的人好像会功夫,因为院里摆放着一些练功用的东西。

    他们求见柳家当家,柳老爷子走了出来,这身材也很魁梧目光炯炯,一看就是练武之人。

    东方幽兰赶紧上前拜见姥爷。

    柳老爷子仔细打量了一下东方幽兰,不由得眼泪也流下来了,这跟自己的养女如絮太像了。当他知道这是如絮的女儿时也特别高兴,便把大家让进屋里。

    大家坐下以后又开始谈论着柳如絮的身世。

    柳老爷子告诉他们,当时我收养幽兰的母亲时她才一岁多,是一个道人把她交给我的。但这个道人也没说自己是谁,不过仙风道骨一看就是高人。我也是练功夫的在本地也有些名望,为人也正派。

    无霜问,那老道士没有说明为什么让你抚养这个女孩,其它的没有什么嘱托吗?另外这道士他有什么特点吗?

    柳老爷子想了想说,这道人背着一把宝剑,这手好像多了一根手指头。其它的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这老道士告诉我,这女孩还有一个姐姐。自己带两个人也不方便,何况这孩子太小也不适合他们居住的环境。让我做善事把这个孩子抚养长大会有善缘的,这都四十年了。

    这老道也没多说什么,临走时留下一个古玉佩说,若有机缘他们姐妹会见到的。这玉佩如絮一直带在身上,这道人把孩子交给我便匆忙的离去了。

    无霜一听竟然跟道家扯上了关系,自已也来了兴趣,便问,那玉佩是什么样子的。

    柳老爷子想了想说,这玉佩上雕刻的是一个站在高峰上的雄鹰。当时那老道说,这是一对是子母玉佩,不过那玉佩雕工特别漂亮。

    那个道人走了以后,你再也没见到那个道人吗?

    柳爷子点了点头说,从此再也没见过,现在活着也应该有上百岁了。

    那你女儿结婚后,为什么你们不走动了呢?难道发生了不愉快或冲突?

    柳老爷子也很感慨,说道,这孩子挺懂事的自尊心也强。刚大学还跟我联系,后来竟然渺无音信了。等我们知道信时,这已经挺着大肚子了,让我们柳家特别难看。所以跟她断绝关系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来往。

    他那表哥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把我女儿给害了,为此我也把他家给砸了。

    无霜听完嘿嘿笑着说,你老爷子脾气这么大呀?

    柳老爷子说,这女儿也是我们辛苦养的,虽说不是我亲生的但养了这么多年了能没感情吗?而且这孩子特别懂事的,竟然被这小畜生给祸害了。

    后来他那表哥的家人又给他们找了一家有钱的,这女人更加霸道,什么东西都想占为己有。而且他们家也会功夫,他那表哥也不会功夫也打不过这女人,只有挨揍的命,不过那女人挺好赌的。

    当我知道女儿被害已经过去两三年的。再想找我这小外孙女,已经被一个道人接走了,我想或许是跟那道人有关系也就没再追查这件事情。

    东方幽兰问姥爷,我母亲的东西还有吗包括照片等,我想留个纪念。

    柳老爷子说,她那东西我一直保存着,而且她那房间我也一直没让别人住。

    他领着东方幽兰来到柳如絮的闺房。这房间还是她上大学时的模样,虽说不大但特别整洁。书柜里摆着不少书,看来她母亲挺爱学习。书桌上有一张照片,让这几人都是特别吃惊,仿佛就是东方幽兰。

    没想到她母亲的基因竟然这么大,让女儿长得跟她很相像,怪不得这些邻居都很吃惊呢?

    东方幽兰看到母亲照片又开始哭了起来,搞得这些人也很无奈。东方幽兰说,姥爷我想在我母亲屋里住一天可以不?

    柳老爷子说,你安心住吧这是你母亲的房间,你是我的外孙女这也是你的家。这次回来就别走了陪着姥爷。说着柳老爷子也流下了眼泪,这睹物思人何况外孙女儿跟女儿长得很相像。

    无霜赶紧带着他们还离开这里,知道东方幽兰会在母亲屋里哭的,他们也不想打搅她。

    他们回到客厅,柳老爷子也是暗暗感叹,没想到外孙女回来了。

    无霜又问了一些东方幽兰母亲的一些生活习惯和一些以往的事情。

    柳老爷子也是据实相告,他问无霜,你怎么这么关心我女儿的事情?我想幽兰回来无非想寻根,你是她的同学吗?

    无霜摇了摇头说,她是我师妹,我们俩关系特别好的。这次回来就是想寻找当年这件惨案的缘由。

    他看看无霜说,你也是练武的吗?看样子不像,他指了指唐虎说,他肯定是练武的,这眼神和动作是欺骗不了我的,而且功夫也不低。

    唐虎嘿嘿笑着说,她是我们老板,功夫比我还高。

    柳老爷子吃惊的问,那你的师父是谁,能否告诉我或许还能认识。

    无霜笑了笑说,我师父是云霄道人。东方幽兰的师父是云青道长,他俩是师兄妹。

    听得柳老爷子瞪大双眼说,你是云霄道人的弟子,这怎么可能啊?他多少年都不出来了。不过最近听说又出山了,他那么大岁数怎么能收你当徒弟呢?

    无霜笑着说,我是他关门弟子,这也没什么奇怪得。柳老爷子想了想说,我听他的弟子在南桥市那边成立个紫霄门,说是个女孩当掌门不会就是你吧?

    唐虎笑着说,她就是紫霄门的掌门也是我们的老板。

    柳老爷子赶紧站起来拱手说,陆掌门多有怠慢还望海涵。

    无霜也赶紧站起来还礼说,您老是老前辈了,不用跟我这么客气。

    柳老爷子说,紫霄门在江湖上轰动很大,没想到竟然在这小地方能见到陆掌门,我这招待不周啊!你即然是我外孙女的师姐,那今天就别走了,我一定得请你们吃饭。

    无霜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办,等办完了再来讨扰你。

    柳老爷子爽声大笑说,不必了就今天吧,我外孙女儿好不容易回来了,我也想多跟她聚一聚。你们办事也不差这一天,有什么事情跟我说,我让徒弟们帮你们去办。

    无霜一看这老爷子盛情难却,便无奈的点了点头说,那好吧。

    柳老爷子赶紧让家人准备酒莱,他要请这些人吃饭。

    家里的这些人也很疑惑,这老爷子怎么突然请吃饭呢?刚才进门时他们也没有注意东方幽兰,不过客厅里只有无霜和唐虎俩人,便认定只是请他们吃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