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搜寻柳如絮

搜寻柳如絮

    他们回来发现院里挤满了人,柳家把饭菜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无霜他们回来了。

    无霜问了问唐虎到长湖市把邱家两人交给警方的情况。

    唐虎笑着说,我不是跟你说了吗,这次肯定能给咱们一面锦旗或者大奖状。咱们帮着警方破了沉溺多年的大案,也是帮了警方一个大忙。

    无霜笑着说,那就好,这次有人管着他们了,让他们在监牢里遭遭罪吧。

    唐虎说,我们把所有的证据都移交给了警方。警方说这两天就开始审理这件事情,也留了咱们的电话,说要发锦旗给咱们。

    这东西没什么大用处,我当年在北溪市就帮过警方的大忙,破获了一个大案。当时警方还想留我在那当教官,我没有同意。

    我不想受那些约束,我跟他们要枪,他们说得让我入职当警察。后来我连枪也不要了,那东西对我也没什么用处,当时只是好趣而已。

    唐虎惊讶的说,你还有这样的经历,怪不得对警方这事情知道的这么多?

    当时也是为救我同学王晨,才让我师父帮着我抓获那些假和尚,否则这小子还在大狱里蹲着呢。这事只有三师兄林长豪知道,外人都不太知道这事。

    怪不得王晨那小子对你死心塌地的,敢情你救过他的命。

    无霜问他,像他们这种重罪应该不会少判吧,别判两年就放出来?这跟没判没什么区别,要是那样还不如给他宰了。

    唐虎嘿嘿笑着说,不会的我已经跟他们局长谈了,像他们这种重罪,杀害三个人最轻也会判无期徒刑的,如果再严重点都有可能死刑或者是死缓。

    这我就放心了,别搞进去没几天又给放出来,这不白忙了吗?

    她对唐虎说,一会吃饭时我有事要宣布一下,现在大家也都饿了咱们先吃饭。

    东方幽兰回到柳家,看到院里这么多人也都很好奇,大家看着她都很惊讶!柳老爷子便领着东方幽兰跟柳家所有亲属拜见了一圈。

    柳家这些亲属也不少,小时都见过柳如絮,没想到东方幽兰跟她母亲长得差不多都这么漂亮,但东方幽兰身上多了一股仙气儿。

    这些柳家亲属知道柳老爷子跟邱家发生冲突,所以不少人都跑来看望老爷子,终究他是柳氏家族的大当家。

    也听到跟邱家发生冲突的情景,都没想到紫霄门这些孩子这么厉害?这东方幽兰也这么厉害让他们感觉很好奇。

    柳老爷子对大家说,既然人已经到齐了,那咱们就开始喝酒吧?今天难得这么高兴,咱们柳家把邱家打败了。

    他今天特别高兴,以后有紫霄门给他们做后盾,一般的武林人士也不敢欺负他们柳家了。何况外孙女就是紫霄门的。

    大家分桌坐下,柳老爷子和几个柳家长辈,陪着紫霄门几个主要人员坐在一桌。其它人分坐个桌,院里也摆了十多桌酒宴。

    无霜在酒桌上,把刚才他们做和做的事情详细的跟大家说了,告诉他们明天准备搜寻这地方。我和玄铁师兄感觉,柳如絮或许还有生存的可能?

    桌上这些人都很吃惊,问道,这都十多年了还能活下来吗?那么高的悬崖,就是会功夫的掉下来也没命了。

    玄铁说,我和小师妹研究了一番,感觉还是有可能生还的,不过流落到哪去就不知道了。既然有一线希望咱们明天就开始搜寻吧。

    刚才我们在县城里贴悬赏寻人广告和打印图片,也雇了一家广告公司在沿河地带各村镇贴寻人启事,把照片和联系方式都印上了。

    我们车里还有大量的图片包括现金。所有这些东西都是为了得到准确的信息。

    无霜对唐虎说,你们部门就负责甄别这些信息的真假和奖金发放。我车里有五百万现金,你们研究一下怎么去做这件事情。

    唐虎想了想说,这地方离那悬崖也挺远的。明天我让人买帐篷在崖底安营扎寨。分成崖顶和崖底两伙,也便于沿河地带这些搜寻人员信息的汇总。

    无霜说,这个办法挺好的明天你就安排人去做,派人把现金看好。

    唐虎说,明天我的人就负责这方面工作。

    柳老爷子说,我们家也要参与搜寻工作,如絮我的女儿我哪能不去找呢?柳家这几个长辈都劝说,你刚受完伤哪能去呢?咱们这些亲属也不少人不用你去了。

    柳老爷子说,明天我必须得去,告诉柳氏家族这些人,多准备些饭菜送到山崖底,让参与搜寻的人员就近吃饭,咱们在那里埋锅造饭。

    他站起来对院里的柳家人说,明天柳氏家族没紧要事的人员,全部参加搜寻柳如絮。

    柳氏家族的人听到这消息都暗自摇头,这都十多年了上哪找去,那么高悬崖跳下来肯定都没命了。但老爷子是族长,大家也不敢不听都纷纷表态,明天会派自家的人都沿河去搜寻。

    无霜站起来告诉紫霄门的弟子,明天寻访深山老林里不容易走人的地方,不管是山洞庙宇道观都得访到,每人带着一张画像随身带着干粮。

    柳老爷子安排儿子,赶紧派人去订些帐篷和大锅,明天一早咱们就到山崖下安营扎寨。

    他儿子也顾不上吃饭了,赶紧安排人去订这些东西,把东西都运到家里来。

    大家喝着酒谈论着明天怎么去搜寻?最后定了一个搜寻范围,往河流上搜寻五公里,往下搜寻五十公里,沿河两岸挨家挨户的去询问。提供有用信息的人,让他们到山崖那里领钱。

    紫霄门的弟子们,沿河的两岸还人烟罕至的地方延伸,两人一组一定要问得详细,不落过每一户。

    大家看范围已经划定了,都有自己搜寻的范围。何况还有大量县城和沿河地带的人参与搜寻,这是一场浩大的寻找柳如絮的行动。

    柳老爷子说,这次寻人花费巨大,这是柳家的事情,如絮是我女儿那能让紫霄门拿钱哪?这些费用都由柳家承担。

    无霜摆了摆手说,不必了这钱我自己花。明天我让唐虎把邱家赔偿你们家的五百万转到你家帐上。

    柳老爷子连忙说,这已经帮了我们大忙了,我哪能再要钱呢?何况也没有太大的损失,还是把钱用在刀刃上吧。

    无霜嘿嘿笑着说,这点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们资金是很雄厚的。不管找到找不到,我都得对小师妹有所交代。

    柳老爷子看无霜对外孙女这么信任,竟然花这么多钱寻找女儿,他也很欣赏外孙女有一个好师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