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杂乱的信息

杂乱的信息

    第二天一早所有的人便开始行动起来。

    紫霄门的这些弟子们则带好干粮提着宝剑,两人一伙开始奔着河的两岸向山林里搜寻过去,他们主要的目标是往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每个人都拿着画像。

    柳家这些人也在沿着河的两岸在搜寻,这一早上信息不断的就传了过来。唐虎部门的电话不断,现在他的人已经在山崖顶上和山崖底下扎起了帐篷。

    他还搞来了柴油发电机和打印机等,包括他们部门用的这些设备。对每一个来报信的人都进行了摄像,以便能更好的确认信息的来源。

    这信息来的量太大,这十多个人分做两帮在山崖上和山崖下不停的通着电话。现在仿佛是一个作战部门。

    柳老爷子则指挥家人埋锅造饭。他买了很多菜和粮食包括那些喝的都预备在山崖底下,便于这些搜寻人员的后勤保障。他们家也出动了一百多人。

    玄铁和无霜小姐俩则在上下不停的联系,碰到重要信息便赶紧过去查看。到当天下午这座县城的人全知道了,这信息来的是越来越多,给唐虎部门这些人忙得满头大汗。

    到当天晚上信息汇集了上千条但有用的并不太多,柳家人也不断的核实这些信息,大部分都是似曾相像,但也都给了报信人一部分奖金。

    当天晚上这些紫霄门弟子回来时,也都没有得到确切的好消息。他们决定明天接着往深山搜寻,就这样忙了三四天的工夫,钱花了二百多万。还是没有得到太有价值的信息,搞得大家都有些灰心了。

    东方幽兰苦笑着对小师姐说,看样机会不大了不如是就算了吧,这已经搜寻了这么多地方,就差给人家掘坟了。恨不能把坟里的人拽出来也看看,这搞得有点太大了。

    无霜嘿嘿笑的说,你放心吧只要有信心肯定会有结果的。咱们就当这是一次考古活动,这一说突然想起,这些专家老师考古到底准备怎么样了?

    便赶紧打电话给李老师,可道你们那里考古准备的怎么样了,怎么没信儿呢?

    李老师说,我们正在做准备工作还待几天,终究去的人不少,到时我们会通知你的。

    无霜放下电话,心想这搜寻时间还有,反正现在没什么事可做,不如把这次搜寻柳如絮当做一次考古,肯定能挖掘出像样的东西。

    她回头看到东方幽兰还在那里站着,便说,咱们这次是一次考古行动,咱们考察十多年前发生的事情,你不要灰心。

    东方幽兰说,我看这些人每天忙得满头大汗的,心里有些不忍了。

    无霜哈哈大笑着说,这才能让他们锻炼身体,否则成天窝在家里也会搞出病来的。这多好满山遍野的跑每个人都像猴子似的。说得东方幽兰哈哈大笑,这小师姐真想把这帮人当猴子了?

    这时唐虎匆忙的走了进来对无霜说,我们整理将近上万条信息,感觉好像有点发现。

    这一说连不远处的玄铁也赶紧奔了过来,可道,发现什么有用的消息了?

    唐虎说,沿河地带有个老大娘说,曾发现有个女人跟这照片中的女子很相像。不过没有那么年轻,穿的很朴素沉默寡言的。好像在深山在深山里生活,不过很少看她露面。

    无霜可,他们是什么时候发现这女人的?

    这人说是今年发现的,这些老乡进山采山货和草药时发现的。好像发现一个三四十岁女子,看着装好像修行之人。不过带着斗笠,具体的他们也记不清了。

    这一说,这三人都睁大了双眼盯着唐虎可,这报信的人呢?

    唐虎说,这件事情并不是她本人报的,是他们邻居老奶奶这两天看到画像,那老太太发现这女人挺像的便说了这件事情。这人是来的电话,我们也探寻了一下知道他们家邻居住在那里。

    不过像这种信息很多,我只是感觉这个信息可信度比较大,因为对方也没来领奖金。

    无霜低头想了想说道,把信息给我整理一下我去走访一下,看看这条信息是否有用。

    唐虎说,这种信息我也发现了几起,都是感觉有个女人跟这画像里女子很像。不过那女人仿佛很忧郁,仿佛受过什么打击一般。所以跟大家很少说话,都是山路遇到的也很少露面,大家也不知道她住哪。

    所有这些信息都汇总到一起,总感觉这个女人怀疑程度最高。

    玄铁师兄在哪里沉思了一会说,这个信息很重要可信程度特别高,这是最有价值的信息。

    无霜不解的可,你怎么这么说呢?

    玄铁师兄说,自己家遇到那么大的事丈夫被杀女儿失踪。换做任何女人都很难过这道坎的,忧愁也会伴随她一生。她甚至有可能更加的内向不爱说话。

    何况当时家庭遭遇变故时她还很年轻,过了这么多年岁数也得四十了而且还带着斗笠,这让人很怀疑,他突然可唐虎,这女人不会戴着面纱吧?

    唐虎一愣说,是带面纱呀,当时山里风很大,面纱飘起时这采山货的大娘看了几眼,感觉似曾相识。

    玄铁拍拍脑门的说,这个女人希望是最大的。

    东方幽兰一听师兄这么说,不由睁大双眼说道,难道我母亲真的活的吗?你怎么这么怀疑呢?她难道就是我母亲。

    杨玄铁说,你母亲因为漂亮惹的祸,带斗笠和平面纱会让人不留意她的长相。自己还不忍心毁容,只能用这些东西去遮挡自己漂亮的容貌。

    这个女人太值得怀疑了,赶紧把地址给我们,我们马上过去寻找此人。

    唐虎赶紧回帐篷,把地址写下出来告诉他们,用不用我跟你们一起过去。

    无霜说,不必了你这里事情太多,现在咱们只是怀疑。还有消息不断往这里传来或许还有好消息,万一这女人不是呢?咱们也不能大意,我们三个人去就可以了。

    这三人便赶紧爬上山顶,开着车,一路狂奔就向那小山村驶去。

    这一路上大家即紧张也兴奋,搞得东方幽兰不停得拍打着车门可道,怎么还没到啊?

    无霜紧紧搂着她说,别着急,到那里万一不是你母亲呢。再说他们只是在山里看过她,也不知道她住哪里,咱们到那里先了解情况,再确定她住在那里。

    这车开了四十个多分钟,终于来到这个封闭的小山村。这里四周都是大山,这几户人家座落在山坳里。

    他们跳下车就奔这个院走去,看到院里一个老太太,正在晒着从山上采摘来的野菜和草药。

    无霜对院里老太太喊,老奶奶我们过来打听点事。

    老太太把门打开说,你们是想喝水吧那水缸里有,你们怎么跑到深山野岭来玩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