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破败的小道观

破败的小道观

    无霜笑着说,我们进来喝点水跟你打听一个人,他们走进这个小院。

    这老太太看见这俩漂亮女孩身后还跟个男人。便问,你们是收购山货的吧?我们这地方很少有外人来的,交通也不方便。

    玄铁坐下对老太太说,大婶,我们不是来收山货的,是有点别的事情麻烦你。

    他把东方幽兰叫到她面前问,大娘跟这个女孩长得挺像的人,你在哪里见过?

    老奶奶仔细端详的东方幽兰,看了一会说,这孩子长得这么漂亮,若说跟她长得差不多的确实有一位。不过比她岁数大很多,我这些年也没见几次。

    无霜一听特别高兴,拿着一张画像问道,你再看看这张画像是否跟这女人很相像。

    这张柳如絮的照片让无霜放大了很多,老奶奶仔细端详了一会点了点头说,跟她长得很像不过那女人比这小丫头岁数大。我看见过几次都是戴着斗笠蒙着黑纱,我跟她也是简单说两句,她就快步离去。

    东方幽兰焦急的问,你上次什么时候见过,能否告诉我在哪见过她吗?

    老奶奶说,我们这里山是很大的,我们采这些药材走得很远。我也是在一条小路上看到的,要去得走很远的路,车也不进去。

    无霜拿出二万块钱放在桌子上说,老奶奶麻烦你带我们到那地方看一眼,这二万块钱就是你的辛苦钱。

    老太太很少能看到这么多钱,吃惊的问,这真是给我的吗?你们不会有什么企图吧?怎么平白无故的给我钱呢?

    无霜说,我这小妹母亲失踪十多年了,我们一直在找也找不到。这次主要是找她母亲的。

    老奶奶说,这女人我也不知道住哪?但那有一条小道很少有人走的。既然是这样也算我做好事儿,我就领你们去吧。但地住哪我真不知道终究很少见到她。

    无霜说,那就请老奶奶给我们带路。她把钱放在老奶奶手里,老奶奶拿着钱也不知道该往哪放,想想还是揣在身上最有安全,常年在深山里居住她也没见过这么多钱。

    老奶奶说,咱们带点水,这路很远的。她用大瓶子灌了两瓶水交给他们,便领着三人向山里走去。

    这一行人走了能有两个多小时才来到这地方。老奶奶告诉他们,我就在这碰到那个女人,这两次都是在这附近碰到的,我想她住的地方应该离的不太远。

    无霜说,谢谢老奶奶了您老慢慢回去吧,我们在周边找找?这老奶奶乐颠颠的拿着这二万块钱回去了。

    这三人在这小道上仔细端详了一会,玄铁说,咱们顺这条小道往上走。她既然从这个方向来的,那面肯定有路,否则她也不会走这条小路的。

    他在荒岛上生存,对这些山林里的事情很了解,这三人顺着小道往里走,这山路越来越崎岖,有时甚至看不出有人走过的痕迹。玄铁师兄常年在荒岛上追寻猎物,也练成了追踪动物的本能。

    这三人走了一个多小时也特别累,这里根本不叫路都是一些草丛,但玄铁还是能看出有人行走的痕迹。这三人在不停的看着感觉已经快没路了,而且这是山的半山腰,树林很多特别茂盛。

    三人坐下休息探讨的应该走什么方向?这时玄铁突然立起耳朵。用手比划着让这俩师妹不要出声,他窜到树顶向四周观望着。

    东方幽兰和无霜也特别吃惊,玄铁师兄发现什么了,竟然窜到树顶上去了。

    无霜赶紧盘膝坐在地上,闭目稳住心神进入了打坐状态,她在用心细细探查周围的动静。她内功特别强劲对外感应能力特别强。

    她仿佛有铁器碰撞的声音,这声音特别刺耳,但一般人根本听不到。他确定好方向对树上的玄铁师兄问,师兄有什么发现吗?

    玄铁说,我听到好像有铁器相碰撞的声音,但我找不到在什么地方,这地方树林太密了看不到,说着他从树上窜了下来。

    无霜说,我听到有铁器碰撞的声音,仿佛有人在附近打斗,方向我也确定了是山上的方向。

    玄铁说,咱们赶紧往上走,说着这三人运用轻功快速向山顶窜去。这越往上走这动静越大,他们快速走了不到十分钟,竟然听到铁器碰撞的声音,隐隐约约还传来女孩愤怒的喊声。

    这三人知道上面发生了打斗,便快速跑到那里,发现在密林的深处有一个破旧的小道观,那声音竟然是从道观里传出来的。

    这三人赶紧来到道观门外,发现道观大门紧闭。这三人窜上墙头往院里望去,这才看到一个五十多岁的女人穿着黑色破旧的道袍,手持一把黑色宝剑正跟两个女孩在打斗着。

    无霜定睛一看,不由特别吃惊,发現跟这穿黑旧道袍女人缠斗的俩个女孩,竟然是自己的徒弟唐如烟和杨冰倩。这俩徒弟现在剑法都不错,硬剑和软剑相互配合不停的攻击这黑衣女人。

    但俩人还是处于弱势也在苦苦的支撑。虽说两人败势已经显现但两人相互照应着,谁也不肯退后一步,正合力和这女人打斗。

    无霜看到也特别心疼,从院墙上直接就窜了过去,挥掌便向这女人打了过去。这一掌风特别霸道,象一股狂风向这黑衣女人袭来。

    这黑衣女人也没想到竟然有人偷袭她,赶紧撤剑一转身逃过这霸道的一掌。自已连退几步站稳身形,向这个偷袭她的女孩望去,发现这女孩长得也挺漂亮。

    这时杨冰倩和唐如烟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看了看竟然是师父,不由高兴的大喊,师父,这老女人太厉害了。

    无霜点了点头问,你俩受伤没有?

    唐如烟嘿嘿笑着说,我俩还没受伤,但离受伤也不远了。再打一会我们俩就会败下阵来了。

    东方幽兰和玄铁师兄还站在墙头上观望,他们并没有着急下去。他们不知道对方是否有高人帮手?

    这黑衣女人的剑法特别厉害,他们也怕有人偷袭他们。何况无霜自已的功夫已经很厉害了,他们在替无霜掠阵,若有人再出来进攻两人便会下去应战。

    杨玄铁虽说很心疼女儿,看到无霜下去了知道没啥事了,这三人谁也没带兵器。

    无霜对唐如烟说,把你这把剑给我,我要会会这个老女人,竟然敢欺负我徒弟。

    这黑衣女人看了看无霜问道,你们是什么人?竟敢带着这些女孩子闯入我的道观,难道不想活了吗?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这么大岁数了也是修道之人,竟然以大欺小敢欺负我俩徒弟?我今天要教训教训你。

    这黑衣女人哈哈大笑着说,你们这些女孩岁数都仿佛,你还好意思当她们师父,你有什么能耐尽管拿出来,我倒要见识见识别再是一个水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