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父女相逢

父女相逢

    大家把漂霞师徒的东西简单收拾一下,便背着包匆忙向山下走去,这师徒俩人也没什么挣钱的东西,无非拿些衣物和自己的兵器。

    柳如絮这些年跟着师父学功夫,功夫也不错但更多的是在修心。

    他们来到山下时天已经快黑了,这地方有信号了。无霜便打电话通知唐虎,把所有的人都撤回来,东方幽兰的母亲找到了,我们带他们回柳家。

    唐虎把这消息通知大家后,这山崖上下一片欢呼声,这几天的功夫没有白费,竟然真把东方幽兰的母亲找到了。

    柳老爷子热泪盈眶,都以为柳如絮死了,那想到竟然还活在世上。

    他赶紧通知留守在柳家大院的人,大摆酒宴把最好吃的都买来,一会柳如絮便会回家。

    柳家人听看这消息一片欢腾,没想到失踪多年的家人竟然找到了?而且没有死。

    这柳家大院是一片忙碌,派人采购这些菜品,通知柳家的亲戚朋友们要大摆酒宴。

    无霜打完电话又回到车里拿了些钱走到老奶奶家院里,看见老奶奶还高兴的在院里坐着。看到无霜又来了吃惊地问,你又来干什么,不会想把那钱要回去吧?

    无霜嘿嘿笑着说,非旦不要钱还得给你加钱。她把一沓钱交到老奶奶手里说,这是七万块钱你自已留着花吧,这次太感谢你了。

    这老奶奶吃惊的看着无霜递给她的钱,说道,我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我也没帮你们干啥,无非就领你们到山上。

    无霜笑着说,好人是有好报的,你安心拿着这些钱吧,我们还有事得赶紧走了。说完便匆忙又回到车上,开车返回了崖顶。

    现在崖顶和崖下一片忙碌着,帐篷都已拆完,正把这些东西装车准备运回去。这里也有一二百人在忙碌着。

    当人们看到无霜他们的车过来都在那欢呼着。这柳老爷子颤巍巍的在儿子的搀扶下向车走来。

    柳如絮看见老父亲连忙跳下车跑过去跪在地上,不停的给柳老爷子磕着头,说道,女儿不孝让父亲操心了。

    现场的人都不停的抹着眼泪,柳老爷子颤巍巍的用手抚摸着女儿的头说道,起来吧,能回来就好。这爷俩抱头痛哭,柳家这些人也纷纷抹着眼泪。

    柳如絮又拜见了这些哥哥和柳家的亲属们。柳老爷子大手一挥说,先回家再说,这在山上也不是说话的地方。

    大家纷纷上车,这盘山道上很多车辆,浩浩荡荡的向柳家大院开去。

    当车来到柳家大院门口时,鞭炮齐鸣柳家的人都在大门口迎接着。看得柳如絮是百感交集,她连忙上前拜见这些亲属,柳家人纷纷把她拥入到柳家大院。

    紫霄门的弟子也全部回来了,搜寻工作圆满结束,唐虎通知县城的电台进行了广播,告诉搜寻工作告一段落,感谢各位大力帮忙。

    现在的柳家大院热闹异常,这些亲戚朋友也纷纷登门来祝贺。大院里摆了三四十张桌子。

    今天准备的菜品特别丰富,柳家的女人们集体上阵准备这些酒菜,又找来几个饭店的厨师。这么多年包括春节也没有这么热闹过。

    柳如絮对这些年长的人还有印象,不过这些年轻的印象并不多,终究十多年没见了。这些小辈们不停地来拜见她,她是柳老爷子的小女儿辈分挺高的。

    她很不好意思的说,我也没给你们买什么东西?这回来有点太突然了。

    东方幽兰说,放心吧我会给他们每人买上礼品的,现在我也有钱。现在她才知道这钱有时确实有用啊!

    柳老爷子单独找了一个房间把漂霞道长安排在那里喝着茶。他看到这女道人也不凡,当知道竟然是道家五女侠中一位时也很惊讶,没想到女儿竟然拜她为师了?

    两人虽说差些岁数,但柳老爷子对漂霞道长很恭敬的,没有这位道长就没有他女儿。但今天来的客人太多,也没时间陪着她便让玄铁和无霜过来陪着女儿的师父。

    这时屋里有玄铁和无霜陪着漂霞道长,她问了问那三个姐妹的身体情况。

    无霜突然想起说,不如让你们通个话吧?省得他们还四处找你去,他们知道你在这里肯定会马上赶过来的。

    无霜说完便拨打了师叔的电话,告诉云青师叔,我把漂霞道长找到了正跟我在一起呢,你们说话吗?

    话筒里传来云青道长兴奋的声音,问道,我三姐真跟你们在一起吗?我们找了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

    无霜说,你们姐仨用那免提键,你们都可以听到对方说什么?我把电话交给漂霞道长了你们自己说吧。说完把电话交给了漂霞道长对玄铁师兄挥挥手说,让他们姐妹自己通话吧。两人走出去告诉这些人,谁也别打搅道长通话。

    这漂霞道长听见小妹的声音兴奋的眼泪都掉下来了。这话筒里不断传来两位姐姐和小妹的声音,双方都兴奋的流着泪说个不停。

    这电话里姐仨忙得不可开交,你一句我一句的搞得漂霞道长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玄铁和无霜趁这时间,在柳家大院前前后后的参观着。

    上次来也没有参观柳家,只是在客厅里跟柳老爷子喝茶说话。俩人看到柳家大院确实挺大的,前后两套院子。前院是这些徒弟和家人们练武的地方,后院则是这些家眷们住的。

    两人也参观了一下柳如絮以前的闺房,看到这房间柳老爷子一直给女儿留着,看出他们感情还是不错的。否则不会把这房间留这么多年。

    可能柳老爷子生女儿你气,末婚就怀孕让他们脸有点挂不住,但内在还是挺心疼她的。

    直到柳家人过来找他们吃饭,这两个人才回到院里。看见这些宾客们已经坐好了,只等着他们这些主要人员落座呢。

    紫霄门的人也坐了四桌,其它的桌都是这些亲属朋友。柳老爷子单独留了一桌,是安排女儿和她师父及无霜他们四个主要人物的。

    柳老爷子说,漂霞道长还在通话我们也不敢去打搅,不如你去问问她可以吃饭吗?

    无霜赶紧走进屋去,看见这姐几个还在电话里说个不停,便问柳家已经准备好饭菜,你是否上桌吃饭呢?

    漂霞道长摆了摆手说,不必了我们姐几个说话呢,到时给我准备点素菜就可以了,你们自己吃去吧。说完又跟这三个姐妹叽叽喳喳说着不停。

    她回来对柳老爷子说,咱们不用等她了,给她留些素菜就可以了。柳老爷子大手一挥说,开席,咱们今天要不醉不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