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妖精

我是小妖精 > 事情原委

事情原委

    当天宴会一直持续到深夜,这期间无霜也给漂霞道长手机连上充电嚣。

    上次南琴师太和云青师叔初次通话时,就出现过手机被打没电的情况。她知道这几个姐们一通起话来没完没了。

    她也准备点素菜搬到漂霞屋里,让她边吃饭边说话。当天晚上紫霄门的人在唐虎的带领下,就近找了家宾馆住下。

    东方幽兰和母亲挤在母亲的闺房里住的,柳家单独腾出二个房间给无霜和漂霞道长居住。

    第二天大家起的都很晚,昨天喝酒已经喝到后半夜了,今天也没什么事情大家起得都很晚。

    当无霜起来时,看见漂霞道长正在院里不停的转圈。她赶紧过来问,三师叔,你怎么起来这么早不多睡一会吗?

    漂霞道长笑着说,我俩姐姐和小妹今天就往这面赶来,我也着急见他们,自已也睡不着。

    无霜嘿嘿笑着说,你不用这么着急,这么多年没见面了也不差这一时半刻的。他们既然知道你在这里,肯定会过来的你也不用着急。

    漂霞道长笑着说,能不急吗,头些年我曾找过他们,但大家都行踪不定也没找到,这次好不容易找到了恨不能马上见到他们。

    我听云青小妹说了你的事情,没想到你这小妖精这么有钱?竟然给我这些姐妹们重修了道观。怪不得你不让我在哪住哪?敢情是看不上我那破道观啊!

    无霜嘿嘿笑着说,大家都居住得很好,为什么就得你住破道观哪?何况你还是我母亲的师父,从哪方面讲我也不会让你住破道观的。

    漂霞道长拍了拍她的小脑瓜说,我听云青小妹说你鬼主意太多,精力旺盛小脑瓜也不知想什么哪?有时间我真的好好问问你。

    无霜嘿嘿笑着说,所以大家都叫我小妖精,妖精那能跟正常人一样啊?

    这时柳如絮带着女儿匆忙过来给师父请安。东方幽兰睡眼朦胧的见过漂霞道长,这娘俩也是半宿没睡着,相互间问着对方这些年的情况。

    无霜喊到,母亲你起这么早干什么?昨晚上我看你俩也没睡觉啊?今天也没什么事情,等养好精神咱们还有事干呢。

    柳如絮笑着说,你这小丫头没想到跟我女儿关系这么好?我听女儿说了,她有很多钱都是你给搞到的。

    无霜笑着说,我们俩总在一起,我当师姐的哪能不照顾她呢?我师叔也是想让她跟着多长些见识,我不不护着她,谁还能护着她?

    这时柳老爷子过来说,咱们赶紧吃饭,吃完饭我们还想问问你这些年怎么过的?昨天晚上大家在这里喝酒也没法问。

    这帮人到餐厅吃完早餐,便来到了大客厅。这里有柳家几个长辈和这些兄弟姐妹们,大家都想知道柳如絮这些年怎么过的。

    大家喝着茶水听柳如絮诉说,当年事情怎么发生的,怎么才躲过这一劫?

    柳如絮说,当时晚上他们三人在家,东方幽兰还小在别的屋里睡觉。我和她父亲在屋里说着话,院门都插着谁也没想到发生这事。

    那俩男人在那丑女人带领下闯进屋里,在我们楞神你功夫,那个男人一刀就扎在我丈夫胸口上。我被那丑女人捂着嘴,被人打昏了。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已在车上,我趁邱家老二下车尿尿的工夫从车里跳下逃跑,我被这帮人追到崖顶以经无路可逃,被逼无奈就跳崖了。

    当时自已根本就没想活着,没想到竟然掉在河水里自己也昏了过去,不知道漂了多长时间。

    最后在河岸上被我师父发现了,便把我带到道观里给我疗伤,我很长时间才缓过来的。

    我师父对男人很憎恨的,所以也没让我出去,本身我就是长得漂亮招惹灾祸。当时也是心灰意冷,亲眼看到丈夫被人杀死,心想这孩子也会杀人灭口的。

    当时是万念俱灰也亏着我师父她老人家每天开导我,让我练功夫缓解这种痛苦。

    那阶段我师父有点太为难了,我根本不想活了,师父还得看着我,搞得我们俩都很累。

    等我精神状态好了,回家打听他们父女的消息,大家都说死了一男一女。我一听以为家里全遇害了,家中就他父女两人?所以也就万念俱灰的回来了,父亲那里我也不好意思打搅他们。

    本来在大学时怀孕了,给柳家丢脸我也没脸回去,所以这些年一直跟师父在深山里修行。

    昨天晚上听我女儿说死屋里死的那女人,是被邱家人杀死后拖进去的。我当时也没想这么多,我哪知道把我拖出来以后,他们又搞个女人进去。这邱芬这女人有点太狠了。

    柳老爷子很感叹说,发生这么大事情你应该回家呀?我虽说生气,但你是我女儿我哪能不管你呢?当时也是碍于面子,为了你的事情我把东方家都给砸了。

    这次听到秋芬和他二哥陷害你,这不又跟邱家发生了冲突,也亏着无霜他们过来,否则你都有可能见不到我了。

    柳如絮掉着眼泪说,我知道你心疼我,但我没脸见你啊,为了我的事情你竟然冒了这么大风险。

    漂霞道长说,这都是命中注定的,也是你该有一劫。不过结局还是不错的,若不是如絮拜我为师,我也找不到这些姐妹。这都是上天注定的。

    无霜说,东方幽兰给她小姑奶东方英和邻居奶奶买了处房子。等这这面事情完事了,咱们回长湖市还得把这件事办了。

    柳如絮点了点头说,昨晚我女儿跟我说了,这两位长辈对我还是比较不错的,那些年就是他们能帮助我,知恩图报是应该的。

    等这面事情全解决了,我过去看看他们,这么多年也没看到了,也应该答谢一下他们。

    无霜说,等这里的事情处理完,你们跟我们回紫霄门。那里有云青师叔的弟子在紫霄门总部。而且后院精舍也特别漂亮,你们可住那里,若不习惯我再找地方给你们修建一个道观。

    平时那三位女侠师叔也住那里,我两位师父和我俩也住那里,若不嫌弃你们可以住那里。

    漂霞道长摆了摆手说,我们就师徒二人在哪住都可以,你师叔的弟子也是我的弟子。我们姐妹们从不分你我的。

    (